陈德铭3度走踏台湾 速看惹争议大事纪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第四次来台,选在大选前不到50天的敏感时机,回顾他前三度来台,陈德铭在太阳花前频频走访台湾政商界,2013年11月底的首度来台 也被解读施压服贸,倒是太阳花后,就只有在九合一选后来过一次,海基海协的角色,几乎被两岸首长会意取代,但每次来台,仍有民间团体抗议,如影随形。

服贸签署半年后,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第一次来台,民间抗议如影随形。

2013年4月才从商务部转任海协会长,陈德铭来台8天(11/26-12/3)跑近50个行程,密集会见台湾政商、地方首长,同时宣传上海自贸区对大企业招手,台积电、宏达电、甚至是遭比亚迪侵权的鸿海,都没缺席。

记者vs.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013.12.3):“董事长刚刚是不是有跟会长提到比亚迪的事?”

陈德铭台湾行处处遇抗议,而选在国际人权日前访台,法轮功学员也风雨无阻的大喊“停止迫害法轮功”,陈德铭最后只能在提问中仓皇离台。

记者vs.中共海协会长 陈德铭(2013.12.3) :“您到大陆如何释放良心犯?”

而仅隔三月,陈德铭二度来台,签署两协议。

反服贸团体提前到陆资银行抗议香港抽广告,打压新闻自由。台联青年军随行的突袭抗议,也让维安人员绷紧神经,迅速组成人墙围堵。

陈德铭也首度和前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会面,率先铺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六月访台行程。

太阳花前两度来台,陈德铭接替陈云林,来台行程多巩固两岸政商集团,但太阳花后,1129九合一大选国民党大败,陈德铭再度来台锁定东台湾,原本还要和刚选上北市长的柯文哲来个柯陈会,却因行程被媒体提前曝光而破局。

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2014.11.30):“果然台湾的媒体太可怕了,所以就被你们吓跑了。”

号称不见政治人物的经贸交流,陈德铭透过商人要见柯P、媒体传话恭喜朱立伦当党主席,而这次选在2016总统大选不到50天前来台,究竟葫芦里卖什么药,后续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