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第503期(2015/11/29)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新闻周刊】第503期(2015/11/29)

提要
反恐联盟难达成 各国自有难处
感恩节长周末 美国加强安保严防恐袭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叙利亚危机更深
法轮功台北排出壮观法轮图 各国游客惊叹

新闻周刊第503期一周要闻追踪

您好,欢迎走进新闻周刊。又到周末了,过去这一周,全球发生过哪些重要的大事呢?节目一开始,带您快速回顾。

1.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国际紧张升温

2. 法总统访晤美俄领袖 宣示联合反恐

3. 突尼斯巴士炸弹恐袭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4. 加国世界小姐林耶凡 入境中国被拒

5. 感恩节演说 欧巴马吁包容中东难民

6. 无惧恐袭威胁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

7. 黑色星期五 年底购物季正式展开

8. 习近平宣布军改 拔除江泽民旧势力

9. 香港区议会选举 泛民主派政党大胜

10. 全球超过19.7万人 刑事控告江泽民

反恐联盟难达成 各国自有难处

过去的一个星期,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大多数时候都处在最高戒备中,虽然有16名嫌疑分子的落网,但巴黎恐怖袭击的一名逃犯又成了漏网之鱼。和比利时警方同样神经紧绷的还有法国总统奥朗德,他在过去的一周里马不停蹄的会见各个军事霸主的掌权人,试图达成反恐联盟,然而在各种利益得失的盘算中,在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的政治角力中,各国有心联盟反恐,却是阻力重重。

地铁关闭、学校放假,超市关门。街上人迹罕至。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从上周末到本周三保持最高警戒级别4。警方22日晚19个地方的搜捕行动,抓了16人,但巴黎血案的逃犯萨拉赫-阿布德斯兰(Salah Abdeslam)不在其中。据称,萨拉赫乘坐一辆宝马沿着E40高速公路逃亡。

不管是否抓到萨拉赫,这场反恐战争都不会就此结束。冲在最前沿的,自然是刚刚经历了流血事件的法国。法国唯一的航空母舰“夏尔•戴高乐”号已驶抵地中海东部海域,战机也可从这艘航母上起飞投入打击行动,这将使法国海军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将增加两倍。

不仅从本土增派军力,法国总统奥朗德开始周游列国,试图搭起一道反恐联盟。

周一,奥朗迎接了来访的英国首相卡梅伦。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坚决支持奥朗的总统对叙利亚的ISIL进行的空袭,我也绝对相信英国应该采取同样的行动。”

周二,奥朗德飞赴华盛顿,会晤美国总统欧巴马。

美国总统欧巴马:“他们(ISIL)的行径是无法容忍的,他们必须被清除,我们必须合作来达成这一点。”

周三,奥朗德接见了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并一起在共和广场为罹难者献花。

周四,奥朗的飞往莫斯科会见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你知道我们的立场,我们准备好了就想这样合作。不仅如此,我们认为这是必要的,而且在这一点上我们立场一致。”

然而,反恐合作并不像这些政要们面对媒体的话语一样光鲜。俄罗斯飞机闯入土耳其领空并被打落的纠纷,为这次会晤蒙上了阴影,更不要说,西方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分歧根本,也就是在是否要让阿萨德继续掌权的问题上,双方虽然语气稍有缓和,根本上仍旧没有让步的意思。

哪怕是在叙利亚问题上观点一致的西方国家,在和奥朗的合作的时候态度也不尽相同。德国政府已经表示,将派遣大约4-6架狂风侦察战机参与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德国联邦国防军还将投入一艘驱逐舰,驱逐舰将为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护航。值得一提的是,和其西方国家不同,在军事行动以外,默克尔无论面临多大的压力、甚至同盟党派的分裂,对于接受难民的坚持始终没有改变。

美国的态度则更加微妙。美国智库哈得逊研究所专家多兰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在制定新战略和扩大美国作为方面,欧巴马总统都未作为更多承诺,未给予奥朗德本希望得到的东西。欧巴马在美国本土就对伊斯兰国的处理方式上饱受批评,然而他始终坚持只进行空袭,而不是像前总统布什处理伊拉克问题那样派遣地面部队。

卡梅伦对于打击ISIS态度坚决,但也面临着议会的压力。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写信给工党议员说他不能支持英国针对在叙利亚的所谓伊斯兰国的空袭。此举有可能引发部分内阁成员的辞职。

与大国秀肌肉相应的是民间充满温馨的小故事广为传播。除了先前法国男子告诉自己的孩子:“他们有枪,我们有鲜花”,以及在恐怖事件失去爱妻的法国男子说:“ISIS永远得不到他以及他十几个月大的孩子的仇恨”。本周最流行的故事莫过流亡德国的叙利亚人阿萨里,每周六都会在柏林繁华的亚历山大广场地铁站外向大约100个人提供食物,以报答德国人的慷慨接纳。这张照片在社交媒体被广为流传。

编辑:晓燕
剪辑:萧宇

感恩节长周末 美国加强安保严防恐袭

在巴黎恐袭的余波中,美国迎来了感恩节长假。今年感恩节假期美国人出行人数预计会达到4690万。为了保证民众安全,美国各地在公共场所和节日活动附近采取了近年来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严防恐怖袭击。许多民众和游客受访时表示,他们觉得美国本土十分安全,没有恐惧感。

感恩节长假到来,在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让出行安全问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联邦调查局周二曾警告说,美国境内可能会出现类似巴黎恐袭的攻击事件。但欧巴马在周三的国家安全演说中强调,目前情报显示美国本土依然相当安全。

美国总统欧巴马:“现在,我们没有明确而可信的情报显示,有人策划在美国实施恐怖袭击。”

美国总统欧巴马:“可以理解,人们担心类似的事情在这里发生。目睹发生在巴黎的事件后,人们感到恐怖威胁离家园更近了。但由于我们将迎来感恩节,我们将采取一切方式保证我们国土安全。”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提醒民众,在感恩节假期,全美500多个机场将会实行比以往更严格的安全检查,提醒民众预留更多的时间做安检。在旧金山国际机场,仅11月25日这一天进出的乘客人数就超过14万4000人,在返程人数集中的29日,乘客人数预计会超过15万。机场提醒游客注意周围的环境,及时报告可疑现象。

旧金山国际机场发言人Doug Yakel:“乘客会看到机场有高度的警戒。其中警察会增加机场内外的巡逻。”

中国大陆游客罗全起:“我们觉得在美国本土还是没有什么不安全的吧。”

作为ISIS扬言攻击的目标之一,纽约曼哈顿的安保工作更是尽量做到滴水不漏。在宾州车站,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士兵在现场警戒,警犬则嗅探行李和垃圾桶。时代广场上,纽约警局布置了大量警力和摄像头,守护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此外,纽约州警方还推出一款应用程序,让纽约人可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发送照片或短信,随时向联邦国土安全和紧急服务部门报告可疑情况。

由于ISIS在周四公布视频再次威胁攻击美国本土,纽约警局在感恩节梅西大游行举行之前升级安保级别,不只地上有荷枪实弹的警力,天上也有直升机巡逻。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我们明天会很安全,会有很安全的节日假期,来到纽约,我们依然会看这些气球庆祝感恩节,住在全世界最安全、最棒的城市。”

在游行当天,纽约市警局考虑到民众的观感,只安排一组重装武力的警察,同时,反恐的警力也没有减少,警犬、直升机都出动,警察也很亲切的与民众互动,让过节的气氛充满整个曼哈顿。许多受访的民众都称赞安保工作到位,让他们感到安全。

民众George Madison:“我感到非常安全,因为整个城市增加警力戒备, 我一点都不担心。”

民众Mia:“不害怕,因为这里有警察,我支持纽约市的警察。”

最终感恩节大游行在严密的保护下平安落幕,超过350万名民众和游客现场观看了游行,纽约市长白思豪说,民众以实际行动告诉恐怖份子,他们不会被吓倒。

飞机乘客:“我不紧张,那些人(恐怖份子)的目地就是想让我们感到恐惧或之类的。但我们还是会照常出行,享受好时光。”

飞机乘客SAWYER FLINT:“我想告诉在这个季节旅行的人,保持开放心态。不是说看到头巾就要感到危险。保持理性,是吧?用人类的理性去对待。”

美国国务院在周一向全美民众发出全球旅游警报,提醒民众,在公共场所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旅行时,要注意周边环境、提高警惕。同以往的旅行警报相比,最新发布的警报范围涉及“全球”,有效期限长达三个月,属史上罕见。

尽管如此,数据显示在巴黎恐袭后,美国前往欧洲进行商务旅游的人数并未减少,有93%的受访者表示仍会继续去欧洲旅行。看来大多数人们相信,面临恐怖主义的威胁,只有相信正义、保持做人的尊严,才是获得护佑、战胜恐惧的正确之道。

编辑:于淼
剪辑:明玉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叙利亚危机更深

周二,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称其侵犯土耳其领空。俄罗斯严厉谴责,称其为“有计划的挑衅”。双方一时间剑拔弩张,北约以及美国等西方国家都出面表态,希望双方缓和紧张局势。事件虽然趋于缓解,但影响一时难以消除,至少削弱了全球联盟、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力度,使叙利亚危机更深、更复杂。

土耳其总理警告俄罗斯,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中,攻击了土耳其的土库曼人,与俄军打击伊斯兰国的说法并不相符。

周二,土耳其出动两架F16战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称其侵犯土耳其领空,并说在5分钟内发出10次警告。

俄罗斯否认进入土耳其领空,是在叙利亚境内、与土耳其接壤地区上空执行任务。

机上两名飞行员跳伞逃生,一人死亡,另一人获救。

事件使两国关系陷入紧张状态。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不能接受土耳其的做法,称其为“背后捅刀子”。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今天遭受的损失,如同恐怖主义帮凶在背后捅了一刀。”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坚持说,击落战机是保卫国家安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谁也别指望我们在边防不断受到侵犯、合法权和独立权受到破坏的情况下,还会保持沉默。”

双方的强硬态度,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表示支持其成员国土耳其保卫领空的行动。

不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各方保持冷静,避免事态升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目前我们呼吁保持冷静,避免升级。”

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出面劝阻,让双方降温。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认为现在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的,是确保俄罗斯和土耳其双方继续通话,找出到底发生了什么。”

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控制着黑海通往地中海的要道,军事实力也不容小看。

一旦双方发生战争,俄罗斯所面对的,将不仅是土耳其,而是整个北约成员国。

而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已经引起西方国家的不满。

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罗夫虽然称这起事件是土耳其“有计划的挑衅”,但也强调,不会发动战争,报复土耳其。

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罗夫:“我们没打算向土耳其开战,我们对土耳其人民的态度不变,但对土耳其现任领导人的做法有疑问。”

随后,俄罗斯宣布了一系列对土耳其的外交和经济制裁措施。

周三,俄罗斯当局向本国公民发出通告,不要前往土耳其旅游。预计这会给土耳其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周四,俄罗斯农业部宣布,加强对土耳其进口粮食和农业的限制,称土耳其15%的农产品不符合规定。

周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宣布,俄罗斯决定,从明年一月一日起,取消对土耳其的免签政策。

对俄罗斯的报复举措,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先是提出警告,希望俄罗斯不要“玩火”。

俄国总统普京因土耳其政府不肯道歉,拒绝接受埃尔多安的通话联系。

周六,埃尔多安态度有所缓和,对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表示遗憾。

他说,不希望发生这件事,但它不幸发生了,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

美国《华尔街日报》文章说,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向土耳其传达华府信息:适可而止,不要再纠缠击落战机一事,打击伊斯兰国才是当务之急。

同时警告土耳其,封锁边境,防止伊斯兰国招募的士兵从土耳其边境进入叙利亚。并详细标出这段边境的位置。

至此,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渴望告一段落,国际力量从新回到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上来,因为它是当前国际社会共同的敌人。

编辑:易闻
剪辑:张琳

法轮功台北排出壮观法轮图 各国游客惊叹

一扫前几天寒冷低温,周六上午台北的天气相当晴朗。台北自由广场上,有一场盛大的排字活动,超过六千名部分台湾及海外的法轮功学员,排出壮观盛大的法轮图形,演炼功法,路过的民众纷纷拿起相机,捕捉这难得一见的珍贵画面。

井然有序,一一就位,六千三百名法轮大法学员,在台北自由广场,排出壮观盛大的“法轮图形”,以及法轮常转的字样。有来自韩国、日本、法国等海外的法轮功学员,一对以色列母女更是专程远道而来。

以色列学员 Avishag Ogawa:“我看到台湾他们每一年都会排图形,每一次我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我觉得好漂亮好纯净,我可以从网路上的照片,感受到当中蕴含的能量。”

以色列学员 Artion Tsilis:“排字活动展示大法的美好,我非常幸运能参与,成为当中的一份子。”

场面壮观殊胜、庄严祥和,路过的民众纷纷拿起相机,捕捉历史性时刻,也让各国的游客惊艳。

美国游客Stacy Mckenzie:“很漂亮,从我来的地方我没有看过像这样的,我被她的美丽所吸引。色彩设计得很漂亮,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平和也很投入。”

日本游客:“颜色非常漂亮。想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颜色呢。”

祥和炼功音乐响起,上千名法轮大法学员动作整齐划一,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各国,上亿人学炼,身心受益。

日本法轮功学员:“法轮大法可以让自己的心平静、身体健康,与周围的人和睦相处,还可以提高自己的境界,所以想要学炼。”

韩国法轮功学员:“大法太好了,他要求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对社会啊,其实对整个人类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就像我们经常讲的,世界需要真善忍。”

全体法轮功学员:“法轮大法好”

大型炼功、以及排字活动,全体法轮功学员在自由广场,以宁静祥和的方式,向世人传递法轮大法殊胜与美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真善忍洪传 台湾法轮功16年排字集锦

法轮大法洪传全球超过一百多个国家及地区,有上亿人修炼。像今天这样的在自由广场上的巨型排字、炼功活动,从2000年开始,台湾的法轮功学员,几乎每年都会举办,除了传递修炼法轮大法的修炼“真、善、忍”的美好,更突显了两岸16年来,最鲜明的对比。

2015年11月28日,6300名法轮功学员齐聚台北自由广场,排出法轮图形,及“法轮常转”四个字,场面壮丽、殊胜。为了筹备这一场排字盛会,200多位学员,从2天前就开始准备。

活动协调人蔡守仁:“(11月)26号就开始布置,27号也布置,然后今天28号正式活动,大概有200多个法轮功学员,这两天请假,或是说他退休了,就来这边帮忙,然后一个坐垫一个坐垫,用胶带把它黏起来,黏在地板上。总共需要6000多个坐垫,才能够把法轮图形、法轮常转,把他排出来。”

而台湾的法轮功学员,从2000年起,每一年都会举行大型排字炼功活动。

2009年在台中,6000名法轮功学员排出金灿灿的《转法轮》、2010年在自由广场排出立体莲花图形映衬宝蓝色的“真善忍”。

2012年4月,汇集世界各国法轮功学员,在自由广场排出法轮大法创办人李洪志大师的形象。

2012年11月,6000名台湾法轮功学员在总统府前广场,排出“法正天地”及法轮图形。

因为台湾是中国之外华人法轮功学员最多的地方,每一年盛大的排字活动,都令海内外游客,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民众惊艳,纷纷拍照留念。

法轮大法学会副理事长黄春梅:“能把他排起来,尤其在总统府前,就跟两岸来讲他其实是一个对比,很大、很强烈、很强烈的一个对比,我们觉得这个意义非凡。”

2013年,在台南市府前广场排出“大法洪传、佛光普照”,2014年4月,在自由广场排出“世界大法日谢师恩”图形,同年11月,近6000名亚洲各国法轮大法学员排出“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图像。

而今年,6300名法轮功学员在自由广场,排出法轮图形及“法轮常转”,展现的壮丽庄严,除了传递法轮大法“真、善、忍”的美好,更见证了法轮功洪传的光辉历史。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巫亦晴整理报导

勒停军队有偿服务 活摘器官罪行再受瞩目

中国军队推动深度改革,引发全球瞩目,除了改革军队建制和权利架构,还有一项特别内容是“全面停止军队的有偿服务”,事实上,所谓的“有偿服务”背后,隐藏着一项,行之多年的血腥产业,来看我们的报导。

中国军队改革4项重点,最后一项是“下决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主办的《京华时报》,引述匿名军内专家说,最典型的是军队医院,存在违法乱纪行为,而且90%的服务对像,不是军人。

陆媒披露,由于经费极少,医治军人又无利可图,许多军医院开始想办法,追求“最大利润”。

“中国军队一直在销售被处决犯人的肾脏”

黑色利润如何产生?早在1997年,美国广播公司abc,就调查报导中国军队医院,用死刑犯器官作移植手术牟利。

大陆“三联生活周刊”2006年报导,中国98%的器官供体,控制在非卫生部系统,言外之意,是在司法和军队系统。

“自1980年代后期以来(到1997年),或许已经销售了几千个(器官)。”

死刑犯人数有限,原少将军医蒋彦永披露,连军方301军方总医院,都派车到刑场争抢器官。

退休军医蒋彦永:“后来就打了不完全死。一打好像死了,马上拉进去,在里头就开始弄肝弄出来。”

血腥利益,闸门打开。发展到1999年,器官不足的局面,突然反转。

就是这年,江泽民下令迫害法轮功。此后6年,中国移植数量暴增3倍以上,等待供体只需1到2周,甚至吸引大量国外患者移植旅游。

直到2006年,有医生家属受良心煎熬,披露黑幕:器官来自被强摘的法轮功学员(背景音处理)。

从2006年开始,海外“追查国际”组织,模拟患者、或中共机要部门的身份,电话调查了大陆31个省市区的军队、武警医院等。

白书忠:“当时是江主席啊,有一个批示的话就是说开展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因为当时江主席批示以后,反法轮功大家都做了很多工作。

总共2000多条电话录音,证实江泽民下令,推动器官移植军事化、产业化。引发美、欧、加等政府,多次以正式议案,强烈谴责。

杨 光:“据公安部的一个朋友在电话里跟我说,仅他知道的一般医院的统计,在这十几年里,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移植的案例,造成法轮功学员的非正常死亡,已经超 过50万人”

《大纪元时报》获悉,今年3月,北京当局派出5个中将领衔的高级调查组,进驻军队医院,调查活摘器官问题。11月军改,北京就称“下决心”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国际关注,当局何时“有决心”,公布江泽民集团反人类的核心罪行。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