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九级风浪下面静悄悄 王岐山怒了?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纪委网站批评反腐以来中共地方官场状态,“上面九级风浪下面静悄悄”现象普遍存在。有分析认为,中共官场病入膏肓,不改变中共体制痼疾,王岐山着急发怒都没用。

11月26日,多家陆媒转载中纪委网站关于中共基层官场腐败状态的报导。数据显示,11月1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各地查处的131起基层腐败案例,涉及中共村官和居委会官员的问题最多,共77起;涉及乡镇和街道官员的问题共27起,两者合计占总数的近80%。其中,涉及中共村和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共86人,占处理总人数的44.56%。

报导称,在落实各项政策的过程中,一些中共村干部“近水楼台先得月”,成为坑农欺农、“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主要违纪主体。

2012年至2014年,中共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刘楼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韩建忠,在其管区内一行政村连续3年扣取群众林场地粮食补贴款10万余元,计入村委账目,用于村务支出。

中共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石桥村党支部书记熊红君,利用职务便利,在村工程建设、违规建房等方面,13次直接收受村民、承建商贿赂共计156万元。

中共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张舍村党总支书记张勇与他人合谋,虚报冒领拆迁补偿款70万元,并分得其中的28万元。

中共辽宁省凤城市通远堡镇林家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栗田武,利用从事征地补偿款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与他人合谋,采取增加征地亩数的方式,套取征地补偿款30万余元,分得21.25万元

报导称,记者在多地调研采访时,群众表示虽然中共中央反腐力度空前,但中共基层党组织违纪违法、侵犯群众利益问题仍然突出,“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的现象仍存在。

类似现象中共《法制日报》26日也有报导。今年前10个月,已查处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328起,处理36699人,给予中共党纪政纪处分23951人。其中,涉及中共乡科级官员最多,达到24678起,后者占比达到90.30%。

对于以上现象,网民普遍认为中国基层社会的中共官场确实没什么改变。网民“白山达人”跟帖说:确实如此!中共中央下大力气反腐,上面轰轰烈烈,到了下面纹丝不动,特别是有些机关,对于群众实名举报按下不查,静观动静。风声大了就查查,装装样子,没风声就不闻不问。媒体曝光了才动一动,表示他们又很重视。长此以往,这些中共基层组织也会尽失民心。

外界认为,中共官场的腐败是体制性腐败,习近平王岐山不改变中共体制的前提下,很难解决根本问题,采取再严厉的手段也难奏效。抛弃中共,结束中共专政,接受各界监督才是正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