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板门店会谈 商讨高级别对话事宜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周四,韩国统一部表示,韩国和朝鲜官员在韩朝边界的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谈,以改善双方关系,进一步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预计双方将讨论政府级别会面的各项事宜。

韩国统一部视频显示,会谈在板门店统一阁举行。金基雄作为首席代表,率领韩国代表团出席了这次会谈。

金基雄出发前在首尔对媒体表示,他们将尽全力与朝方达成协议,实现双方高层对话。

韩国代表团首席代表金基雄:“我们将尽全力,忠实地实施上次高层对话达成的协议。

今年8月,韩朝边境附近发生地雷爆炸,导致两名韩国士兵受伤,加剧了双方的紧张关系。

随后,韩朝通过谈判达成协议,定期举行工作层面的会谈。同时朝鲜对地雷爆炸,炸伤韩国士兵表示遗憾。

韩联社报导称,本次会议中双方将就政府间的会谈事宜,包括代表级别、议题、日程等问题进行协商。

2013年6月,双方同意进行六年来的首次高端对话,但在预订会谈的前一天,朝鲜忽然取消会谈,理由是韩国方面的谈判代表级别与朝方不一致。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