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品美酒佳肴 名厨教你最佳吃法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美酒配佳肴,一顿美味的感恩节大餐少不了一瓶搭配得宜的好酒。我们请到在餐饮顾问领域有25年经验的道格•杜达,来介绍感恩节大餐与美酒的搭配方法。

哈啰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道格大厨为我们介绍感恩节大餐,应该搭配哪些美酒是最佳的选择呢?

道格大厨建议,如果要带着酒去亲友家赴宴,可以先询问主人准备的菜色,因为前菜、主菜和甜点,搭配不同的美酒可是很有讲究啊。意大利起泡葡萄酒Prosecco,清甜爽口又不失节庆气息,非常适合感恩节大餐的餐前菜。

国际餐饮专业协会会长道格•杜达:“如果你希望有一个节日的气氛,但又不想花太多钱,Prosecco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现在道格大厨要把他的拿手好菜—大火鸡,拿出来啰!这个火鸡其实非常烫喔,然后他需要依照他的大小,来调整它的温度下去烘烤。

道格表示,蝴蝶式的烤法让整只火鸡的外皮烤的均匀香脆,也节省了一半的烘烤时间。另外,如果烤箱不是很大,蝴蝶式烤法也能烤一只大火鸡。

国际餐饮专业协会会长道格•杜达:“如果你超爱吃脆皮,蝴蝶式就是烤火鸡的好方法,因为你把火鸡张开,能暴露出大部分面积的皮,爱吃脆皮的人就能尽情享用了。”

火鸡和南瓜派让感恩节大餐整体呈现偏棕色,而曼越莓酱、蕃薯泥、青翠菜豆,加上必不可少的甜点核桃派,除了增加健康饮食的元素外,也给整桌大餐增色不少。

国际餐饮专业协会会长道格•杜达:“这个组合,甜的、甜的、有点辣的,还有这个是新鲜但又不太有味道,这个酒比平时搭配鸡肉的酒味道要强,但又不会遮过配菜的味道。”

感恩节大餐看着类似,其实火鸡肚子里面的填料每个家庭可是各有特色,甚至保留着祖母的配方。火鸡的味道比鸡肉重,可以搭配味道浓郁的酒。

国际餐饮专业协会会长道格•杜达:“所以我做了辣香肠填料来配感恩节大餐,所以你需要味道浓郁的酒才能突出口感,这酒非常细腻,含有很多水果原料,酒的甜度与配菜的甜度互补,因为水果成分多,酒精浓度也高。”

而烤火鸡流出来的油与下面蔬菜混在一起,最后要打成酱汁配火鸡一起吃。

这些感恩节大餐的食谱呢,将会公布在纽约时报旅游展的网站上面,那如果想要实际去跟他讨论一下这些关于品酒的知识呢,可以在明年的纽约时报旅游展上跟他相见唷!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