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品美酒佳餚 名廚教你最佳吃法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美酒配佳餚,一頓美味的感恩節大餐少不了一瓶搭配得宜的好酒。我們請到在餐飲顧問領域有25年經驗的道格•杜達,來介紹感恩節大餐與美酒的搭配方法。

哈囉大家好,今天我們邀請到道格大廚為我們介紹感恩節大餐,應該搭配哪些美酒是最佳的選擇呢?

道格大廚建議,如果要帶著酒去親友家赴宴,可以先詢問主人準備的菜色,因為前菜、主菜和甜點,搭配不同的美酒可是很有講究啊。義大利起泡葡萄酒Prosecco,清甜爽口又不失節慶氣息,非常適合感恩節大餐的餐前菜。

國際餐飲專業協會會長道格•杜達:「如果你希望有一個節日的氣氛,但又不想花太多錢,Prosecco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現在道格大廚要把他的拿手好菜—大火雞,拿出來囉!這個火雞其實非常燙喔,然後他需要依照他的大小,來調整它的溫度下去烘烤。

道格表示,蝴蝶式的烤法讓整只火雞的外皮烤的均勻香脆,也節省了一半的烘烤時間。另外,如果烤箱不是很大,蝴蝶式烤法也能烤一只大火雞。

國際餐飲專業協會會長道格•杜達:「如果你超愛吃脆皮,蝴蝶式就是烤火雞的好方法,因為你把火雞張開,能暴露出大部分面積的皮,愛吃脆皮的人就能盡情享用了。」

火雞和南瓜派讓感恩節大餐整體呈現偏棕色,而曼越莓醬、蕃薯泥、青翠菜豆,加上必不可少的甜點核桃派,除了增加健康飲食的元素外,也給整桌大餐增色不少。

國際餐飲專業協會會長道格•杜達:「這個組合,甜的、甜的、有點辣的,還有這個是新鮮但又不太有味道,這個酒比平時搭配雞肉的酒味道要強,但又不會遮過配菜的味道。」

感恩節大餐看著類似,其實火雞肚子裡面的填料每個家庭可是各有特色,甚至保留著祖母的配方。火雞的味道比雞肉重,可以搭配味道濃郁的酒。

國際餐飲專業協會會長道格•杜達:「所以我做了辣香腸填料來配感恩節大餐,所以你需要味道濃郁的酒才能突出口感,這酒非常細膩,含有很多水果原料,酒的甜度與配菜的甜度互補,因為水果成分多,酒精濃度也高。」

而烤火雞流出來的油與下面蔬菜混在一起,最後要打成醬汁配火雞一起吃。

這些感恩節大餐的食譜呢,將會公布在紐約時報旅遊展的網站上面,那如果想要實際去跟他討論一下這些關於品酒的知識呢,可以在明年的紐約時報旅遊展上跟他相見唷!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