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1家单位被巡视 上海“剿江”推进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随着上海市纪委对上海第三轮巡视的展开,目前对上海的三轮巡视已覆盖41家单位。其中多家单位涉及江泽民儿子及侄子的利益地盘。加上连日来有关上海的负面消息不断,观察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对江泽民家族及其老巢上海的“围剿”,正一步步推进。

11月24号,上海市纪委通告,今年第三批巡视全面开始,10个市委巡视组,专项巡视14家国有企业和6家高校﹔巡视时间为2个月。

在被巡视的20家单位中,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备受瞩目。上联投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在1994年买下,并由此开始他的“电信王国”生涯。

到2001年,上联投和上联投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包括这次被巡视的上汽集团、上海机场集团等。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上联投)这个公司是江绵恒的利益所在地。我看上海纪委是特地把这个公司给包进去在那里巡视。这个其实就是针对江绵恒在那里做了。

江绵恒的势力远不止于此,此前被巡视的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等也都是他的利益地盘。

《大纪元》指出,上海三轮巡视所覆盖的41家单位,包括了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在国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统的诸多势力地盘,并涉及江泽民集团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统等。

例如此轮被巡视的上海政法学院,与此前被巡视的上海市司法局,隶属上海政法系统。这些被指是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势力地盘。他任上海政法委书记,长达十年。

而此轮巡视的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与此前被巡视的城投集团、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市绿化市容局等,均隶属上海城建系统。这些被指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石实:“虽然(此前的巡视)他没有把查到具体的问题公开出来,但很可能他们在巡视的过程中,就已经握到了江绵康的什么把柄。”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上海江的大本营吧。关键就是习近平要把江系控制的巨大利益夺过来。看上海市这回巡视估计要对江系动真格的。”

无独有偶,大陆腾讯财经《棱镜》23号的一篇报导,披露不少“上海首虎”艾宝俊父子涉及贪腐的重要细节,其中涉及江泽民家族掌控的电信业。

报导披露,一年前的10月,上海市就被点名存在“裙带腐败”。一年后,艾宝俊才落马。

石实:“这里面要看的就是两个时间节点。第一个,为什么巡视组在去年掌握了裙带腐败之后,在6月份才开始调查艾宝俊。第二个问题,既然艾宝俊在6月份已经被调查了,为什么他到11月份才落马?海外有一些传闻吧,都把这个给点出来了,就是江泽民家族一直在保艾宝俊。”

此外,官媒报导,上海全面启动群团改革,干部管理将成为重要突破口。评论认为,这是清洗江泽民老巢系列行动中的一环,上海官员的表现,将决定他们的仕途命运。

而《澎湃新闻》、央视等,连日来也曝光上海的乱象与丑闻。

华颇:“逐渐逐渐要斩断江泽民‘百脚蜈蚣’一样,习近平要一刀一刀的把他‘手脚’全部给剁掉,全部剁掉了江泽民也就该寿终正寝了。”

石实:“上海是江泽民家族利益特别纠结的地方,同时上海又是金融的中心。所以上海要么不出事,要出事通常都出大事。”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表示,在上海要打下一个官员是极其困难的,除了上海官员“抱团”比较紧,更重要的是江泽民阻挠。目前习王对江家帮的围剿,正一步步往前推进。上海的局势过一段时间后,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