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达:曾庆红落马前的第二波造势开始

对于中共反腐,一直以来,外界有个说法称,“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意思是中共已经腐败到骨髓,如果真正反腐中共政权就会崩溃;但如果不反腐的话,中国就会灭亡。此话其实只说对了一半,中共只要动真格地反腐,中共就会亡;但是,中共亡了,中国还会继续存在,就像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一样,改朝换代一直在持续,旧的政权消失,新的政权建立,代代如此。

习近平上台执政三年来,在中共内部针对江泽民集团展开的反腐打虎,如果刚开始外界还有人认为是“走过场”、“换汤不换药的权斗”等,那么,持续到现在,连不太容易看明白中共政治的国际主流媒体都接受了“习近平反腐是动真的”这样的观点和现实。

自从习近平当局宣布周永康落马,这不仅仅是中共内部几十年来“刑不上常委”的规则被打破,其实,中共内部的基本游戏规则已经从根本上开始改变了。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生死对决的核心,是江泽民集团在迫害法轮功十几年之后造成的对中国社会的毁灭性灾难,已经在中国社会全方位开始蔓延。

这已经不仅仅是习近平当局不愿意为江集团迫害法轮功背黑锅的问题了。面对迫害法轮功与活摘器官的惊天罪恶,任何良知尚存的当政者都有责任和愿望去结束它。正如大纪元特稿中指出的那样:“作为中国掌权人,习近平背负着中华民族史命的何去何从。习的行事不同于中共以往的领导人,习上台以来的所作所为对挽救中华民族危机,起到了正面作用”。习近平正在突破中共的框架,走出自己的路。

因此,从习近平当局决定拿下周永康的风声刚一传出,海外江派控制和渗透的媒体就发出威胁称“反腐到政治局常委将会动摇中共的根基”,虽然这很像江集团面临被清算前的恐惧哀鸣,但其实这也真是道出了实情:在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对决中,中共正在走向解体。

如今,不仅周永康落马,徐才厚、郭伯雄落马,而且反腐指向了曾庆红和最后的老虎江泽民。
江派的二号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成为习近平当局的打虎目标,这本身就是打破中共内部规则和框架的举动之一。在中共特有的运行模式下,除对曾庆红的势力与亲信比如马建、宋林等进行清除之外,当局对曾庆红的直接动作则是舆论试探和放风。

习近平当局对曾庆红的第一波试探放风发生在今年2月,中纪委网站刊登习骅《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的历史文章,该文被广泛传播,也被外界解读为借古喻今意在影射曾庆红。《金融时报》当时报导说,曾庆红被指是“庆亲王”的最热门的猜测,中纪委批“庆亲王”似乎在暗示中南海下一个“打虎”的目标。巧的是,曾庆红名字里也有一个“庆”字。
影射曾庆红的称呼“铁帽子王”,最早出现在《人民日报》2015年1月15日头版评论员文章中,文章说“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曾披露,“铁帽子王”是由习近平亲自并首次提出。社会学学者何清涟在《谁是所指“铁帽子王”?》一文中表示,《人民日报》所说的“铁帽子王”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
对曾庆红的舆论造势的第二波发生在近日。11月16日,习骅在大陆媒体发表题为“打老虎之后,马云们的好日子在后头”的文章,文章谈及京沪“首虎”并再次强调反腐没有“铁帽子王”及不会“刑不上大夫”,是为反腐逼近曾庆红造势的信号。

如果从习近平当局这两波对打击曾庆红舆论造势之后,曾庆红一方的回应来看,显示出了曾庆红目前最真实的处境。

在今年2月中纪委网站影射曾庆红的文章发表后,在两会期间,中共政协委员、曾庆红的前秘书施芝鸿专门接受记者采访,极力替曾庆红辟谣。他气愤称有关曾庆红的传闻,是“瞎编的爆料”,“是无中生有”,“什么中纪委剑指某亲王,真是可笑之至”。显而易见,他是在直接传达释放曾庆红的声音,还有曾庆红的恼怒和恐惧。

近日,施芝鸿在《北京日报》刊文力捧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路,施在文章中称,根据他的学习理解和系统梳理,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的“一二三四五”治国思路:即“一个中国梦”、“两个一百年”、“三大发展战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第五个现代化”和五大发展理念。施芝鸿还提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打虎”又“拍蝇”还“猎狐”的雷霆反腐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点赞,体现了打虎“开弓没有回头箭”等。这仍然是在传递着曾庆红的声音。

从恼怒辟谣到如今的服软讨饶,这就是曾庆红今年以来最真实的处境。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令计划在落马前一周还在《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向习近平服软讨饶,但是结果呢?曾庆红如今正踩着不变的节奏步伐,向秦城监狱一步步走去。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