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河北司法依法或违法 北京也在看

11月9日至12日连续四天,河北沧州市运河区法院开庭审理一个案子,当事人九名,无罪辩护律师12名,人数之多为沧州当地首次。海外有媒体关注,国内则有司法界与法律人围观。据报导,审理期间,除了河北省市司法厅官员出席旁听之外,来自河南等地,甚至北京司法局、律协的官员也都到庭了解。

该案是发生于去年的“沧州8.17群体绑架案”,今次庭审,有12位律师出庭为九名当事人做无罪辩护,全是遭到警察非法入室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律师之一的韩志广表示,北京司法局的主管在9日第一天的庭审就参与了旁听。

北京司法官员到场,当然不是为了观摩学习。周永康政法十年,全国司法地方化甚至搞独立王国的,其嫡系周本顺曾经主政的河北省绝对名列前茅。对此国内媒体也早有影射报导。例如周永康2014年7月29日落马前一周,澎湃新闻7月23日独家披露,河北公安局在法庭安装多套监控,监督法院与法官办案。意有所指河北司法“国中有国”。

现今周永康已入监服刑,周本顺也被立案侦查,河北司法是否能够最起码的依法秉公审理法轮功学员案件,各界都在关注。因为从以前到现在,国家没有任何一条法律或规定说法轮功是X教,反而是修炼法轮功受国家宪法信仰自由的保障。

据报导,正义律师无罪辩护,整个庭审攻防相当激烈。法轮功学员当庭揭露公安构陷和酷刑的细节,令法官、审判长等皆感震惊。而当法轮功学员陈述修炼后做人做事遵循“真善忍”所带来的身心改变时,同样令全场人士动容。

江泽民违宪违法发动镇压法轮功,腐败重用积极投入的周永康掌权政法工作,连带拉下一堆公检法人员跟着做恶。据明慧网最新统计,2015年1月至10月,因参与迫害法轮功而遭报(含以落马形式)的官员,河北16人不仅高居全国榜首,且在包括周本顺、景春华在内的官员中,有15人就是公检法与610系统的。

可见江泽民这场迫害造成为祸司法与公检法人员之烈。虽然审判周永康,未审他对法治的践踏,但周永康的弥天大罪就在他参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进而对国家法治的践踏。

重温2014年7月29日,三大央媒发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同时新闻联播将这则新闻放送全国,而搭配的头条是习中央决定10月召开十八界四中全会,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曾有国内律师评价周永康践踏法治,说:“做好事,十年太短暂了!若用来做恶,时间又嫌太漫长了!”如今,当所有的人,包括周永康在位时不敢出声监督还唱赞歌的媒体,都在指责周永康造成中国法治“最黑暗的十年”时,不要忽略全国绝大多数政法司法人员是跟着迫害法轮功践踏法治走上升迁之路的。

据报导,该案未当庭宣判。在周永康、周本顺已被法办,甚至现任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传调查与软禁医院的当前,海内海外都在看河北沧州市运河区法院要依法审判了,还是知法犯法。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