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巴黎恐袭 中国留学生: 同学朋友一个个被处决(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法国巴黎市区及市郊13日晚间几乎同时发生枪击爆炸案,巴塔克兰剧场(Bataclan)还有人质被挟持。事件至少造成120人死亡,但可能还会增加。有当地的大陆留学生表示,同学室友的朋友被劫持为人质并遭处决。但中共官媒上午约8时报导,称尚无大陆人伤亡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导,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陆振宇表示,攻击开始时,他在家听到外面有救护车和消防声音。一开始没有想到那么严重,之后同学的脸书和微信不断发布消息。

陆振宇说有好多同学都在群里分享自己看到的资讯:事发地被劫持的人质一个个被处决,有同学的室友的朋友被处决了,别处又发生枪击了,在音乐厅被处决的人数又上升了等等。

巴黎工作的大陆民众殷女士描述经历,13日晚上10时她正与朋友在外用餐,从邻桌听到有街头扫射,当时邻桌的一个姑娘跟我们说,巴黎三个地方受到了袭击,République, Concourt和Stade de France。后来周围又陆续有人用手机看新闻,说一个剧院被整个劫持,在11区那边,还有Boulevard Voltaire那边不停有当街扫射发生。

她说,因为惊慌就先离开,发现街上路人走路节奏比平时快,车子也开得比较快。地铁里很多人都没有坐在座位上,而是看交通地图寻找最合适的路线回家。

当我准备换乘的时候,接到一个室友的电话,说如果还没到家,就不要回来了,因为Charonne也发生枪击了。


另一位在巴黎已经住了10年的陈先生说,事发时,他和妻子坐地铁下班回家,大概10点多在网上看到巴黎遭受恐怖袭击的消息。随后他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从剧院里死里逃生的姑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边哭边讲,说自己从来没看见身边死这么多人。

陈先生认为,当地普遍认为法国发动对叙利亚空袭是这次遭到恐怖袭击的原因,他对未来的安全感到忧虑。危险这么近,只怕万一啊。

凌晨3点,巴黎市议员陈文雄在接受《欧洲时报》专访时披露在Bataclan剧院的死者中,“现场急救人员称发现三或四名亚洲人面孔死者。但目前无法确定是否是华人。”他表示,可能需要等到下周一才能证实死者身份。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