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崔龙海下落曝新说:因工作不力被下放集体农场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近日,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朝鲜人民军元帅李乙雪去世,被视为朝鲜二号人物的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却不在治丧委员会名单中,此前外界传,朝鲜的暴君金正恩已经处决了崔龙海。不过,日前韩媒称,朝鲜劳动党书记崔龙海可能被下放在集体农场。

朝鲜星期三为人民军元帅李乙雪举行国葬,崔龙海未有露面,亦未被列入治丧委员会名单内,分析指崔龙海可能已被撤职。

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推测,由崔龙海领导的青年同盟工作不力,崔龙海因而承担责任,但因为崔龙海是抗日“红二代”,相信不会轻易遭到清洗,可能在接受劳动后重返政坛。

报导引述韩国政府知情人士认为,崔龙海未被处决或整肃,因为之前朝鲜清洗张成泽及其党羽时,都先召开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但这次没有召开会议。知情人士指出崔龙海曾两度因贪污腐败受到处分,暗示崔龙海可能再因贪腐或渎职受罚。

崔龙海一直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下第2号人物,但在今年3月被降职,由劳动党政治局常委,变为政治局委员。他1994年因贪腐遭到贬谪,2004年再因涉嫌贪腐,被下放到集体农场接受教育,但两度都东山再起。

这已经不是崔龙海第一次被传消失。张成泽被处决后,此前就有猜测称,他也卷进了朝鲜的大清洗。

据报导,崔龙海在出席北京大阅兵时没能够同习近平会谈,虽然他2013年的时候同习近平会晤过。习近平这次公开冷落了朝鲜,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会晤,并把她安排在大阅兵观礼台的重要位置。

朝鲜官媒上一次提到崔龙海是在10月31日,当时他发表声明称,朝鲜明年将举行七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