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惊爆橄榄油丑闻 七大著名品牌不合格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意大利7个著名品牌的“特级初榨橄榄油”,其实产品并不合格,属于假冒伪劣产品,意大利当局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意大利当局调查的20个品牌“特级初榨橄榄油”,发现其中9个品牌的产品不符合标准,品质较差,其中有7个是著名品牌。

这7间有问题的公司分别是Carapelli,Santa Sabina,Bertolli,Coricelli,Sasso,Primadonna和Antica。

他们被指控用质量稍差的橄榄油,冒充最高质量和最昂贵的特级初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通常是绿金色的,是在粉碎橄榄的过程中提取的,不涉及到任何化学物质,加热或工业加工。

而初榨橄榄油要便宜一些,一般呈酸性。

橄榄经处理后首次压榨出的特级油,成本约9美元,而普通橄榄油成本仅为5美元。

涉嫌公司面临巨额赔偿

意大利消费者协会表示,那些购买这些以次充好橄榄油的顾客,有权获得这些公司的赔偿。

“我们请购买这些品牌橄榄油的家庭要求,最高赔偿5千欧元。”消费者协会主席Carlo Rienzi说。

“如果调查罪名属实,对消费者的赔偿是巨大的,不仅仅是因为信用遭到损害,还有给那些花更多钱购买特级产品的消费者带来的经济损失。”

除了赔偿消费者之外,意大利当局正查看他们是否涉嫌诈骗,如果罪名成立,这些公司将获巨额罚款,约每瓶2000欧元(约合2100美元)。

意大利是全世界第2大食油生产国,仅次于西班牙。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