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清算日正在到来”财新发文指向谁?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被外界视为有王岐山背景的《财新周刊》,日前刊登了封面报导《清算日》。文章以最近因做空股市被捕的徐翔等人作为背景,来预示中共大救市以后,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那么,“清算日”中点出的公司,幕后都涉及谁?金融界的清算会不会引出反腐总清算?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报导。

11月9号,《财新网》刊登了最新一期《财新周刊》封面报导——《清算日》,文章起底了因为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涉嫌违法犯罪,而被抓的上海泽熙投资法人代表徐翔。

只有高中学历的徐翔在浙江宁波,以“宁波敢死队”炒股出名后,2005年迁到上海,2009年成立了私募基金——泽熙投资,这时原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的社保基金加入其中,随后,2013年又被外传有曾庆红背景的华润信托看中,到2014年,华润信托已经占有了泽熙投资绝大部分的股份。

财新网》的报导说,徐翔这种利用各种内幕信息提前布局,操纵市场价格获利的做法,一直被认为是资本市场的潜规则,造成官方费尽心思培育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边缘化。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这些私募基金实际上(是)权贵去购买,权贵利用徐翔的名气,恶意做空,徐翔是江泽民派系的一个棋子,他们实际上构成了一个非常血腥的屠杀中国股民的鳄鱼链。”

《中国经营报》也报导说,徐翔已经身不由己,被抓对他来说或者是一种解脱。

《财新周刊》刊登另一篇题为《徐翔:神话的结束》的文章还举例说明,徐翔与国家队、上市公司勾结,做空股市的过程。

报导说,今年上半年的财报显示,“华润信托•泽煦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东方航空2,580万股,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到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披露时,名单上已经没有了华润信托,作为国家队救市的证金公司却跃然上榜,成为东方航空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那么东方航空的背后是谁呢?

今年1月,有官方身份的博客“政知局”发表《江绵恒的人生角色》一文中,用一张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度报告的扫描件,证明江绵恒是其法人代表。而上海航空正是上市公司东方航空的全资子公司。

香港东网刊登的《谁在股市与徐翔一起吃人》一文,也披露了徐翔与上市公司勾结发布假信息,哄抬股价的事情。

大陆知名投资人黄生也在网上撰文分析说,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只要查出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

时政评论员李善鉴:“金融我一直觉得是(清算)的最后一块,会揭示出无数的犯罪的证据,这些人才是这一切事情的罪魁祸首,清算它就不仅仅是对金融领域腐败的清算,而是到了对江派整个势力的清算。”

“清算日”中还描述了另一家涉嫌操纵期货市场的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说这家公司以贸易公司为掩护,境外遥控指挥、境内实施交易,作案手段非常隐蔽。

而英国《金融时报》在《生而为钱的中国太子党们》一文中说:江绵恒20世纪90年代早期从美国返回上海,受到了外国投资者的追捧,他们认定他是这个国家最有价值的合资伙伴。正说明江绵恒具有与境外势力勾结的优势。

旅美时政评论员李善鉴认为,《财新周刊》用“清算日”做封面文章,是在避免民众误以为只在金融领域清算,而是更大的清算会紧跟而来。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