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高官被贬有隐情?下属卷入暗杀习近平传闻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公安部集中通报了对22名被查的公安现役干部的处理。其中,公安部警卫局原副局长尹志山遭撤职、降级的处分,但当局未公开其原因。有海外媒体注意到,已被判无期徒刑的中共中央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警卫秘书谈红,曾是公安部警卫局的正师职参谋,系尹志山的下属。而谈红被海外媒体爆料,曾在周永康的授意下图谋暗杀习近平未遂。

日前,中共党媒报导称,经公安部批准,公安部纪委、驻部监察局对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原总队长张根恒(副军职)、内蒙古公安厅现役工作办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师职)等22名公安现役干部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报导还提及其他被处理的干部所做的处理决定,其中公安部警卫局原副局长尹志山被撤职、副军职降为正师职、少将警衔降为大校警衔,并“留党察看一年”。但当局未公开尹志山被处理的原因。

资料显示,尹志山曾任公安部警卫局政治处主任,2009年1月升任公安部警卫局副局级调研员(副军职)。2010年7月被授予武警少将警衔。值得注意的是,尹志山快速晋升之时,正好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时期。

而中共公安部警卫局属中共武装警察部队公安现役部队警卫部队序列,佩挂武警警衔,警卫对像、单位为中共领导人中的“四副两高”。周永康的警卫秘书谈红,当年就是公安部警卫局正师职的参谋。

据公开的资讯,早在去年7月初,中共官媒报导了谈红被中纪委调查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消息。当时谈红被指控的罪名主要包括,利用职务权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钜额贿赂等。

但此前,海外中文媒体曾经援引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称,谈红两度受周永康之命试图暗杀习近平,而谈红正是尹志山的下级官员。

据消息说,2012年3月薄熙来落马后,深涉政变阴谋的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感到岌岌可危,末日来临,于是孤注一掷,多次策划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和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据称,这些暗杀行动都由谈红实施。事情败露后,谈红于2013年12月1日被捕。

由于谈红是尹志山的直接下属,所以外界猜测尹志山此次被撤职降级,或与谈红的暗杀未遂事件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