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擒贼擒王 习王欲撕掉江泽民“党票”

10月1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

10月21日,《条例》被印发。10月23日,王岐山在官媒发表6000字长文,强调《条例》是党员的“行为底线”,党委要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10月21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刊文梳理对比新旧两版《条例》,强调“其中的变化极其耐人寻味。老王的大棋,终于下到了关键一招。”

文章提到,有关“违反政治纪律”的“负面清单”包括有:“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或者通过搞利益交换、为自己营造声势等活动捞取政治资本”和“对抗组织审查”。“侠客岛”把这都称为“干货”。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新四人帮”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等人的政变行为,在新《条例》中被影射,这也是习当局释放震慑官场的信号。

不过,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都是落马的“老虎”,待审的待审,病死的病死,进秦城的进秦城,如果习近平、王岐山完全是针对他们,有点说不过去。习、王下了很大的力气,弄出这么多“干货”来,应该还是有点别的特殊“意思”的。

今年9月1日,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报导了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直接点名“新四人帮”的老板就是江泽民

王岐山下的这关键一步棋,心思应该就是冲江泽民去的。换句话说,王岐山正在考虑哪天把江泽民“开除党籍”。为什么?因为上述那三条“负面清单”,江泽民全犯了,简直就是为江量身打造的。

据港媒披露,在2014年“十一”前的中共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列出了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
上述江泽民干政行为,对应着“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至于在“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方面,江泽民更是劣迹斑斑。在江泽民当政期间,大量培植党羽,在中共党内形成了一个派系印象鲜明的“上海帮”,简称“江系”或“江派”。江派核心成员包括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贺国强、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张德江、张高丽和刘云山等。

另外,从1999年7月20日发动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之后,江泽民通过威逼利诱、要挟收买等超越法律的权力运作,为迫害法轮功纠集了一帮利欲熏心、毫无道德底线之人。这些人不仅犯下了酷刑、虐杀、活摘器官等重大命案,而且背负着大量抢掠法轮功学员财产、违法关押、或制定有严重触犯法律的政策和条例等等罪恶,它们因为共同的罪行,而被称作中国的“血债帮”。

今年5月1日起,大陆法院全面实行立案登记制,“有案必立,有诉必理”,迄今已有20多万法轮功修炼者及其家人、亲友给最高检、最高法邮寄控告江泽民的诉状,但有些省市的官员下令不许邮局给邮寄,并命令公安抓捕控告者。这些官员都属于江派人马,自恃有江泽民在背后撑腰,但其行为恰恰是“对抗组织审查”的表现。

习近平和王岐山心里很清楚,江泽民的这些事,都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事,完全达到了把其“开除党籍”的标准。王岐山辛辛苦苦帮助习近平“打虎”,把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这几名“新四人帮”成员一个个抓出来,就是瞄着江泽民去的,意在打“老老虎”。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如果王岐山处罚了“新四人帮”这四只“大老虎”,但是不继续查江泽民这只“老老虎”,反腐“打虎”就会成为外界眼中的一个“笑话”,极为不利于习近平下一步执政。

9月18日,《大纪元》发表特稿《擒贼先擒王 抓江泽民稳定中国社会》指出,中国社会到了一个最为关键的时刻,“擒贼先擒王”,迅速公开逮捕江泽民,是目前稳定中国社会的关键之举。

9月22日至10月3日,《大纪元》接连发表9篇“擒贼先擒王 抓捕江泽民”系列分析报导,从江泽民贪腐、淫乱、卖国,致中国社会道德沦丧、乱象丛生、天灾预警等多角度分析,抓捕江泽民势在必行;以史为鉴,抓江宜坚决果断;抓捕江泽民将开创国内国际新局面。
9月24日至26日,王岐山在福建调研。期间,王岐山提到中共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强调“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亟亟少数”。

9月29日,中共官媒人民网转载中纪委机关报当天的文章,解读王岐山“四种形态”说法。文章第一段即点明“四种形态”并非在数量层面放缓反腐节奏。第二段全部引用杜甫的《前出塞》:“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杀人亦有限,列国自有疆。苟能制侵陵,岂在多杀伤。”第三段解读称:“两军对垒,讲求正确的战略战术方能克敌制胜。”文章中还重提“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

或许习近平和王岐山已经意识到了尽快擒贼擒王,公开抓捕江泽民的重要性,故赶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前抛出《条例》。“开除党籍”是习近平打击处理江派的一种手段,如果要开除江泽民的“党籍”,按照党内的章程,是在宣布江“违纪”接受调查之后,被移送司法之时。习近平和王岐山已经在为这一步提前做准备和铺垫。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