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五百人游行 抗议化工厂污染(视频)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多家化工厂,长期偷排毒气污染环境,最近每天晚上都排放毒气,很多居民半夜被臭醒,引发不满,25号500民众游行示威、聚集化工厂门口抗议污染,4人被警察抓捕。

昆山市千灯镇民众表示,当地有很多化工厂,污染环境多年,化工厂的烟囱都很高,排放的毒气风一吹,就能闻到一股很难闻的味道。

千灯镇民众宋女士:“这边有做油漆的、有做香精的,通常会排放毒气,这边也有很多居民区,很多学校,小学啊、初中都在这里,化工厂经常在晚上偷排,半夜薰死了,我们窗户都不敢开,跟相关部门反映很多都没有效果,大家就自发到那些化工厂门口抗议,以前都是老人跟小孩去抗议,最近大家很不满,昨天好几百人上街游行抗议,抓了4个人。”

千灯镇民众陈先生:“这里的化工厂排放毒气很多年了,空气一直不好,老百姓没什么权利,找政府都没用。昨天很多人去堵化工厂门口,抗议也没用,照样排。

当地民众还表示,最近这几年昆山发展很快,工厂和房子都建了很多,而化工厂区和居民区只隔3公里。

宋女士:“买房子的时候都不知道这边是化工厂区,搬过来才知道空气这么糟糕,很多人得癌症,大家都很不满,房价这么贵,12年的最贵时候,买房子都是贷款,花血本买的。”

灯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东与上海市青浦区接壤,人口约13万人。当地民众还反映,亚香日用香料有限公司,飘出的味道像刺鼻的桂花香,昨天很多人去这家化工厂门口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