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斥金融系太黑该枪毙 习李王重拳出击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日,关于中共金融界反腐打虎的话题成为各界舆论焦点。中共治下金融界官员亦官亦商,贪腐巨额惊人,中共前总理朱镕基曾怒骂其“该枪毙”。为对抗反腐“打虎”,金融界“老虎”联手制造股灾,致使习近平阵营重拳出击。

据香港苹果日报25日综合报导分析,过去几十年中国大陆的银行都是官办,董事长、行长亦官亦商,腐败成风,放贷款吃回扣成惯例。

报导称,有企业贷款1,000万人民币,就要“返还”银行300万,另加50万手续费;据说连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听闻,都忍不住怒骂:“这也太黑了!这个行长应该拉去枪毙了才对!”

曾任主管金融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也曾有类似评语。《金融理财》2013年曾刊文披露,2009年5月12日,王歧山在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八十周年的晚宴上,当着数百位银行家的面直言:“金融危机的起因就是金融人士因为贪婪忘了基本戒律。”王岐山怒称:“金融机构,特别是上层,不是全部也差不多九成已是千万富翁,借1亿元收2000万私人回佣,每月薪金5000元,奖金4、5万,这是哪家订立的,够黑、太黑。”

但媒体盘点习近平阵营中共十八大后反腐打虎履历发现,虽然对金融系统“反贪打虎”动作2012年底即开始出手,但大规模、全线出击却是今年7月股灾期间。中共金融界贪官污吏充当内鬼,配合外界做空A股,不但重创股市,更使习李王在亿万股民面前诚信扫地,习李王迫不得已全线反攻,重拳还击。

银行界打虎不断推向高潮。先是盛传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被调查,戴的女婿车峰被拘捕;随后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宣告落马,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被立案;再往后中共宁夏黄河商业银行副行长郑新平、黑龙江龙江银行副行长王贵彬、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等人,也都相继落马。

7月股灾后,习李王对金融监管系统的出击也非常猛烈。先是公开出动公安部、安全部纠察“恶意做空”的黑手,过去3个月大批内鬼被挖出,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他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证监系统落马最高级官员;此外证监会多名处长亦落马。

10月23日,中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了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媒体界认为,被喻为“金融界专家”的王岐山开始对“老本行”领域进军。

23日当天就出现中共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上吊身亡案件。据报导,49岁的陈鸿桥曾任深交所副总经理,与张育军属死党关系。陈此前曾想出逃,但离境时发现已被限制出境,留下5个字遗书“请勿扰妻儿”,绝望后自杀。24日,又传出中信证券子公司金石投资总经理祁曙光被带走,中共证券系统被喻为鸡飞狗走,大难临头。

新唐人《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分析指出,在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过程中,在过去的两年中,故意回避了金融体系,先对军队下手,对政法委体系下手,把拿枪的地方先拿下,但是掌控金融体系的这些人有所觉察,知道最后他们要有麻烦了,因此制造了股灾。

香港《太阳报》分析,10月底中共中央巡视组将进驻央行,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专项巡视,大规模的金融总攻拉开了大幕,中共贪官们势必寝食难安更危险,隐藏在更深的金融大老虎也有望现形。

石涛评论说,相信今天中共金融领域的“老虎”想出去的人特别多,但出不去了。金融领域是诸多权贵子女的跑马场,以私募股权手段敛财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孙子,以及私募基金为手段捞金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女儿李彤等人,都值得被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