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0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中国禁闻】10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杨栋梁移交司法 深度涉入江集团
周永康马仔被集中处理 下一个是谁?
《卧虎藏龙2》剧本 广电总局欲改

上千法轮功学员加州海滨集会游行

10月17号下午,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洛杉矶旅游胜地圣莫尼卡(Santa Monica)海滨举行集会和游行。成千上万的游客被身着黄T恤的法轮功学员所吸引,驻足观看,很多人从集会的发言中,了解了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人权迫害,并签名呼吁制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而在当地著名的步行街第三商店街举行的游行,更是让游客惊叹。看着眼前平静、祥和的人群,很多人第一次得知中共迫害法轮功情况的人,感到难以理解。 一位在圣莫尼卡最大的苹果电脑店工作的美国人说:“人们都喜欢好的东西,你怎么可能把爱和信仰从一个人脑子里拿走?”

中共文化部首开微博 遭网友挞伐 中共文化部10月15号下午在新浪微博开通了它的官方微博账户,却出人意料的招来大陆网民一片挞伐之声。它发出的首条消息,短短的一天内,就有7万多个转发,和9万多条评论,不过,绝大部分留言都是骂它的。 有网友说,九万留言,八万骂!没去过文化部微博下骂几句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玩微博。 众多网友的不满主要集中在官方剪裁国产影视作品画面,以及查封进口影视作品等方面,同时网友还籍这个微博抨击中共官方篡改历史和愚民政策。 很多网友很不屑的说,泱泱大国,竟然通过封锁民众视听得到所谓的稳定和谐,难道看个美剧日漫就能被拐跑了?

赵紫阳去世十年 入土为安仍无期 据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10月18号披露,17号是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的96岁冥寿纪念日,一些家人和亲友当天在北京举行拜祭活动。赵紫阳已经去世十年,他的女婿在表示,赵紫阳及夫人梁伯琪的骨灰目前仍在家中。家人想将两位老人的骨灰葬在一个没有森严守卫、普通市民可前往的公墓,但至今仍得不到批准。

编辑/周玉林

杨栋梁移交司法 深度涉入江集团

日前,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原局长杨栋梁,被移交司法立案审查。此前,国内媒体披露,杨栋梁与多位落马的天津高官,及江泽民的其他干将,有着深度交集。

中纪委网站10月16号消息,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局长杨栋梁,被移交司法立案审查。

10号,有大陆媒体起底杨栋梁在天津官场的往事与政商关系网,说杨栋梁的落马,与已落马的原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原天津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原天津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等省部级高官有关。报导还描述了杨栋梁在分管的天津国资工作期间,如何让这些贪官鲸吞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而宋平顺、李宝金、武长顺这三人,正是《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在案的罪犯,他们在天津把持公检法期间,听从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指使,在1999年4月25号前夕滥抓法轮功学员,直接导致了震惊国际的“4.25”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信访办和平请愿,正是这次请愿行动,成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借口。

而在大陆媒体起底报导中被点名的唯一一位商人,是H股“数位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

车峰正是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目前在接受调查。戴相龙则是江泽民时期的金融大管家,当年江泽民利用1/4的国民收入来迫害法轮功时,戴相龙积极配合。而戴相龙正担任天津市市长后,仍旧不遗余力地迫害法轮功,同样成为《追查国际》通缉的罪犯。

报导说,杨栋梁与车峰关系密切,车峰总是以“杨叔叔”称呼杨栋梁,杨栋梁也经常为车峰引见国企负责人,洽商资金拆借或股份交易。

此外,与杨栋梁同时移交司法的,还有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等三位高官,他们和不久前被判刑的原“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一样,也都是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凶手。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在用反腐清理江泽民犯罪集团里边的成员,五中全会也可能有一些出乎意料的行动,也可能是为进一步抓捕江泽民来铺路,专门是对着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在五中全会之前提出来。”

杨栋梁的落马,发生在天津大爆炸后,不过,在他的犯罪事实中,当局没有提及天津爆炸,而是说他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以及其他一系列贪腐罪;并且说,杨栋梁十八大后仍不收敛,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2007年到2012年张高丽主政天津5年,正逢杨栋梁主办的两个与天津石油石化工业扩张相关的项目,走向落实时期。从石油系出身的张高丽在2007年到天津任职后,大力发展滨海新区,引进化工产品,张高丽亲自担任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杨栋梁就是副组长之一。

起底杨栋梁关系网的文章中说,天津是杨栋梁仕途上的福地,他曾在此地工作18年,从副厅级干部成长为常务副市长。8月12号深夜天津滨海新区一发生大爆炸,杨栋梁次日凌晨就星夜奔赴天津。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他是想掩盖他在天津做的各种事情,想阻止天津的事件引发对他的调查,对他的惩处。”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指出,到今天为止,江泽民、周永康集团的失败,都是在关键时刻出现了一些偶然的事件,从王立军奔逃美领馆,到天津爆炸,导致了江泽民集团夺权计划的一环环破产,以及一批批的贪官下台。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李岚清突露面自辩 被指内心惶恐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岚清,日前突然在北京电影学院露面。他自称,退休后“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联系到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干政的影射批评,又有近20万人起诉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曾作为迫害法轮功“急先锋”的李岚清此时突然露面自辩,颇有些耐人寻味。

10月16号,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出现在北京电影学院的讲堂上。他宣称“退休并不等于生命的终结”,同时表白自己“退休后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只是专心锻练身体、读书写作。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运动不断推进,江派大员不断落马被查,江泽民集团虽然竭力想要通过政变搅局,但都以失败告终,目前江泽民本人已经时刻面临着被抓捕清算。

特别是今年5月份之后,中国大陆发起了控告江泽民大潮,至今已有近20万名的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提起控告江泽民,另有众多各国政要、民众联名举报,要求中国当局追究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

李岚清作为江派重要人马,在1999年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之后,积极推行迫害政策,长时间担任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也就是臭名昭著的“610”组织的第一任组长,直接参与迫害,欠下人权血债。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李岚清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初期阶段的主要打手之一,是这场运动的首犯之一。”

因迫害法轮功犯下反人类罪,在国际上李岚清多次被告上法庭。2013年底《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了关于李岚清的调查报告,列举了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诸多证据。

随着法轮功真相的广传,中共和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越来越难以为继。此时,83岁的李岚清突然表白自己“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显然不像是无意而为。

香港法轮功学员、诉江第一人朱柯明:“就是隐式地说:‘我过去做的事情,我80岁了,我现在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好像与他没有关系了。这绝对不可能。历史上,你做了任何坏事,都会被钉在耻辱柱上。而且迫害法轮功是全人类最邪恶、最残忍、最无人道的事情,那是你逃到天涯海角都逃脱不了的事情。”

香港法轮功学员朱柯明,曾因为在中国大陆控告江泽民,而被非法判刑5年,历尽酷刑折磨。朱柯明对《新唐人》表示,李岚清家里就曾有人修炼法轮功,他完全清楚法轮功学员都是好人,但他还是非要参与迫害。

朱柯明:“迫害完了之后,80岁以后你说这事与你没关了,这不是天下的笑话嘛!他自己怎么说、怎么弄,只能体现出他的心态现在惶惶不可终日,只能体现在:现在上天惩恶这个事情,在一件一件的实现着、在应验着。”

资料显示,李岚清与江泽民同为江苏人,二人早就相识。1989年江泽民借六四镇压窃取最高权力之后,李岚清不断获得高升,先后担任对外经贸部部长、国务院副总理,最终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并充当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

现在随着江派势力的日渐消弱,大陆媒体影射批评江泽民干政的文章不断出炉,而且一篇比一篇火力强劲。《南方都市报》甚至尖锐抨击:“退而不休”者是“僵而不化、老而不死”。在此情况下,李岚清露面表白“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确实耐人寻味。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周永康马仔被集中处理 下一个是谁?

据中共媒体消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号至29号召开。与此配合的是,中共当局近期对“江派”大将周永康的亲信、石油帮成员进行了集中宣判和处理。不过,同样是“江派”成员的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目前他的亲信也被调查。中共会在五中全会上处理张高丽吗?请看报导。

从10月12号至14号,中共当局宣布,周永康的6名亲信被集中判刑和审判。他们分别是: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610”头目李东生,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中共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四川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10月16号中纪委发布了对包括河北省委前书记周本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前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等四名省部级官员的惩处。

除了他们共存的经济问题外,其中作为周永康的亲信周本顺被通报说,“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私存涉密资料,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杨栋梁则被指控“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干扰、妨碍审查”。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中共内部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帮派、山头,盘根错节。现在能看到的是,习近平要“消灭”这些帮派、山头,并对周永康为代表的一些“江派”人马,包括“石油帮”、政法系,还有军队高级将领等,都进行了大力整肃。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不管是周本顺也好、杨栋梁也好,还是他们的幕后来讲,是触及到这个红线了,所以习近平把他们拉出来,向全党各种圈子进行一种警示。”

香港《争鸣》杂志最近披露,杨栋梁在官场上的真正靠山就是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他们都同样出身石油系统,张高丽对杨栋梁也一直是带病提拔。

杨栋梁曾任职天津市,在2007年被张高丽提拔为常务副市长。杨栋梁与天津近几年落马的多名贪官都有工作交集,像原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原公安局长武长顺等。

在天津爆炸案发生后两天,海外中文媒体就报导说,出事化工品仓库之所以可绕过环保评测,违规建在居民区内,就是因为背后是由张高丽的亲家所控制,被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特批的。

有海外中文媒体则引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退休八年的江苏常委赵少麟父子被扣押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他们提供了大量幕后金主张高丽的直接罪证,加上震惊中外的天津大爆炸,一时间,张高丽已成众矢之的,连中“两枪”。

中国人民大学前政治系主任冷杰甫:“张高丽这个人可能要把他拿下来。像这样,他是常委的问题,在五中全会前不可能拿出来议论,但是群众、网上议论很多。据说张高丽要停止他的职务,他本人提出了辞职。”

中国人民大学前政治系主任冷杰甫表示,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经济问题就比较大。天津的腐败官员,基本上都得到张高丽的支持,他们也给张高丽很多好处。

近日海外中文媒体还披露,五中全会除了外界已知道的经济和人事议题外,还有涉及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议题。

不过张高丽目前还在频频露面,主持一些会议,他是否会如外界猜测,在五中全会上对他有所处置,则要等到会议召开后才能知晓。

采访/骆亚 编辑/宋风 后制/舒灿

《卧虎藏龙2》剧本 广电总局欲改

等了14年,电影《卧虎藏龙2》准备要露脸了。续集的导演并非是第一集的李安,而是改由原本的武术指导袁和平执导。据了解,《卧虎藏龙2》的剧本花了六、七年的时间,经过多达10次的改动,除了原先的美国编剧,后来又加入了一名中国编剧,最终还是完成了。不过,最近中共广电总局的一份通知书,恐怕是让这部电影的剧本,又要改一次了。

电影《卧虎藏龙》是描述青冥剑带出江湖的恩怨情仇,其中穿插着侠义的存在,除了彰显出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也添加江湖儿女的情怀。台湾导演李安取景中国传统建筑、天然景色,搭配气势磅礴的武打动作,将武侠世界的无穷想像转化为真实画面。

2001年《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10项提名,并获得最佳外语片等4项大奖,创下的记录,至今还没有华语片能够突破。

等了14年,电影《卧虎藏龙2》准备要露脸了。

据了解,《卧虎藏龙2》还是取材于王度庐的原著小说,延续第一部的情节,讲述武当弃徒戴阎王为抢夺青冥古剑,夜袭铁小贝勒府,俞秀莲重出江湖,携手旧友孟思昭保护宝剑。被蒙蔽的罗小虎助纣为虐,玉娇龙养女雪瓶暗助其与铁平父子相认,揭露真相。

记者:“李安,请问卧虎藏龙2现在进展到什么样的程度?”
李安:“那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希望他拍片顺利。”

续集《卧虎藏龙二之青冥宝剑》去年6月在纽西兰开拍,预计明年上映。只不过导演从李安变成袁和平,男主角也从周润发变成甄子丹。现在又传出片商接到中共广电总局通知,要求淡化处理电影部分剧本内容。

日前,大陆微博广传中共广电总局的一份通知书。这封给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的公函,对于《卧虎藏龙2》的剧本提出四项修改调整。第一,有关对“白莲教”的表述,须将其名称换为其他虚构的武林帮派组织,第二,有关“反清复明”的内容建议淡化处理。其他还有血腥画面的把握和演员对白的纠正。

对此《法广》报导说,大陆的广电总局什么都管,连电影剧本提到反清复明也认为不妥。《法广》还引述线民的说法,“白莲教在历史书上是正面的农民起义形象,你按历史给搞成邪教,就不好了。”还有线民说,“容易联想到今上的组织?”

文化评论家叶匡政:“中国的审查机构对这个所有跟民主有关的,包括历史上,担心跟民族相关的历史事件,会引起今天的这种新的民族之间的互相猜忌吧,所以,这种对外的历史态度,肯定非常让人感到不可理解的。”

网路作家荆楚:“说到底,共产党它就是一个苏俄的傀儡政权,它是一个异族的精神理念,靠苏俄派出的奸细来窃夺中国的政权,所以,少数民族满清把明帝国灭亡了。中共政权可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只能说它害怕人民引起相关的联想,所以它要淡化处理。”

外界关注,中共统治下的当今大陆道德沦丧、政治腐败、贪官遍地、贫富差距巨大,社会危机已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中共政局不稳,亡党危机成持续热门话题,中共高层也频繁提到亡党危机。在上述背景下,《卧虎藏龙2》剧本中反清复明的内容,难怪让中共不安。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南京大屠杀申遗成功 民吁文革申报

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的“关于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议案,日前申遗成功。日方计划以停止提供经费给联合国组织的方式抗议,中共官方则批评日本不正视历史。而大陆民间却提出,反右、大饥荒、文革等事件,更应该申报“世界记忆名录。”

总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9号在官方网站上公布,2015年最新入选“世界记忆”的项目名单,在47个入选专案中,南京大屠杀档案入榜。

“世界记忆遗产”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2年启动的文献保护专案,目的是对正在逐渐老化、损毁、消失的文献记录进行抢救,使人类的记忆更加完整。至今已有348份档案档登录成功。

南京大屠杀档案是指1937年12月13号,日军攻陷南京后,对平民百姓进行6个星期的烧杀抢掠,中共称这场浩劫中有30万国民被杀害,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则认定死亡人数约15万。

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成功,日本表示抗议。日本外务省指出:“南京事件”历史档案在完整性和真实性上存在许多问题,不能以战争前后南京市民少了30万人,就全归为是被日军屠杀。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不顾日本和中共之间的歧见,仍做出这项决定是〝有问题的〞。日方要求世界记忆名录项目公正透明,不是用于政治目的。

对于日本的抗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称,中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都完全符合世界记忆名录的评审标准,并批评日本不愿正视历史,强调历史不容篡改。

而大陆网友对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成功则有不同的表现,有人为此叫好,但也不少人表示,如果讲到正视历史,中共建政后在反右、大饥荒、文革、六四等事件中,迫害死的人数远远超出南京大屠杀,更应向联合国申报“世界记忆名录”。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毛泽东害死的人比希特勒他们害死的人更多,比南京大屠杀死的人更多,而且是和平时代死的人,这是他们的罪行,他们不可能把自己的罪行公之于众的。”

胡军认为,中国社会各种矛盾已到了无法调合的地步,中共当局想拿“南京大屠杀”申遗来掩盖、转移人们的视线。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我觉得南京大屠杀我们应该重新考量,我们自身的问题解决了,就不会发生南京大屠杀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反思,中国人和中国人之间无休止的相互的残杀,肯定比南京大屠杀,造成的死难者多的无法去比了。”

根据文献记载,中共自1949年建政后,发动三反、五反、镇反、肃反、大饥荒和文革等各种运动,迫害死上亿中国人。

仅1959年至1961年中共发动的“大跃进”,在风调雨顺之下就有4,500万人被饿死,不少地区甚至出现了人吃人的现象。

1989年“六四”屠杀学生事件,目前仍是被忌讳的名词;1999年开始的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屠杀,目前仍在秘密进行着。

胡军表示,还有发生在我们眼前的强征、强拆以及大爆炸案,当局往往都采取隐瞒、漠视的态度,却去追问南京大屠杀,本身就耐人寻味。

胡军:“南京大屠杀日本人投降并且做了道歉,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也是日本人出资建的,那么我们回到头来应该反醒的是我们自身的问题,我们自身给自身造成多少灾难,我们应该这样反醒才对。”

胡军表示,由于中共多年的洗脑,人们往往有这样的悖论,外来民族对中国人的杀戮是屠杀,且成为永远铭记的血海深仇,而中共对国民的屠杀则往往被姑息被淡化,这是很可悲和值得反省的事。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