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以权谋私”利用央视给金正恩阅兵送大礼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排名第5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被派往举世诟病的朝鲜出席阅兵,刘云山借机大搞一把“显露风头”,但可惜影响范围只限于中共和朝共治下。中朝关系能否转暖有待观察。

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70周年大庆,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观礼阅兵。有韩国媒体透露,习近平本来想派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赴朝鲜,但被金正恩拒绝,特邀与自己关系姣好的中共江泽民派系的常委刘云山。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10月14日曝料,刘云山成为10月10日那天平壤阅兵式上唯一站在金氏家族第三代掌门人金正恩身旁的外国政要,但刘云山此行没有给金正恩带去什么经济方面的好处。

刘云山带去了什么呢?曝料称,作为中共意识形态大总管的刘云山,给喜欢表面文章的金三胖带去了一份他最擅长、也令东道主十分开心的“精神大礼”:中共中央电视台朝鲜劳动党70周年大庆特别报报导团队。

据了解,这次中方派出的电视采访团队,不仅创下多年来中共央视出国采访重大活动人员设备之冠,而且派出的还是曾经转播中共9.3大阅兵央视原班子的主要技术团队,数十人的庞大队伍奉命提前抵达平壤,不仅向朝鲜中央电视台提供了相关技术装备,还根据北京9.3阅兵的经验规模,突击培训朝鲜兄弟,手把手面授机宜;帮他们策划10.10阅兵的宣传报导。

曝料称,中共央视的人员几乎是按北京9.3大阅兵的准备方式,教平壤同行进行现场直播工作,尤其是大规模广场直播的基本功和技巧,并进行了多次实地彩排演练。

10月10日那天,中方技术人员更是全程坐镇现场,主要机位甚至由中方摄像师亲自担纲执机,以确保镜头捕捉和对准金正恩,当然,不时也要聚焦刘云山和金正恩在一起把臂欢呼的镜头。

全世界各国国家的电视台,除了朝鲜中央电视台,只有中共中央电视台做了实况转播10.10朝鲜大阅兵。

刘云山本次充当朝鲜10.10大阅兵的“幕后总指挥”,而且享受连习近平5月莫斯科红场大阅兵都没能享受的中共央视现场直播待遇,被中共央视内部人认为刘云山“以权谋私”。

习近平对朝鲜不感冒

自2012年11月习近平上台,中朝两国关系就有了一种新的距离,习曾公开表示,任何国家都不该为“一己之私”把亚洲地区搞乱,这句话被解读为对金正恩核武器计划的批评。

中共智库公开表示,今后应从正常国家的角度发展中朝关系,这也被理解成来自中共高层的声音,不会再为了意识形态的目的,去迎合朝鲜的种种不合潮流的行为。

9.3大阅兵金正恩没有出席,朝鲜出席代表也没象韩国方面一样被摆放在显要位置。本次派刘云山出席,有评论认为习近平给了金正恩个“面子”而已。中朝关系能否真正转暖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