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双十国庆 联大使节声援入TPP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讯】十月九号晚上,大纽约地区庆祝中华民国的国会晚宴,在万豪酒店隆重举行,现场贵宾云集,请看报导。

中华民国104年国庆酒会在纽约万豪酒店盛大举行,现场近一千位的佳宾云集,有来自友邦的常代、大使,地方政府的官员与议员,以及许多的侨胞,除了祝贺中华民国生日快乐外,也声援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

图瓦卢联合国常驻代表Aunese Makoi Simati:“当然,我们在联合国里的谈话沟通总是支持台湾的,台湾一直都是图瓦卢的好朋友,而且图瓦卢的唯一大使馆就是台湾的大使馆。”

帛琉驻联合国常驻代表Caleb Otto:“我们在联合国的发言有提到,加入TPP、UN、WHO。”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Charles Rangel:“TPP的确谈到许多有关国际贸易的许多好处。但细节还是要多观察,看是不是对人民和跨国来说都有益。”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大使章文梁表示,台湾的好朋友都来到了现场,让大家对台湾的未来更有信心,同时他也对台湾加入TPP发表想法。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大使章文梁:“目前TPP的会员国,跟我们台湾的贸易占了36%,比例很大,我们政府已经准备了很久,也得到一些鼓励跟支持的声音。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成为谈判的国家之一。”

TPP成员国占台湾贸易额超过三分之一,第二轮谈判预计明年底开放申请,台湾也正积极争取中,希望在全球化浪潮中,也能站稳一席之地。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大使章文梁:“中华民国,万岁!”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