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共产党的助手早已名存实亡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党媒刊登号召中共的“助手”共青团进行改革的文章,引起外界的关注。有分析认为,共青团早已名存实亡。海外掀起的“三退”大潮,充分体现了中共各种组织的前景。

中共党媒媒《人民日报》10月9日发表中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文章,号召共青团进行改革,否则可能会丧失“存在价值”,引起外媒的关注。

BBC介绍说,“共青团”的经费多数来自中共和政府部门调配的费用;“共青团”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简称,是由中国领导的青年组织,正式章程中说它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并且领导少先队。

题为《积极稳妥地深化共青团改革》的文章中强调,共青团如果不改革创新,不但跟不上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而且不能推动组织存在的价值。

对此,共青团《冰点》栏目前主编李大同接受BBC采访时指出,号召共青团进行改革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共青团“早已经名存实亡”,在实际生活当中,共青团已经不起任何作用。

早在9月21日,共青团中央就因为官方微博以“信仰”为题推出一篇长微博,热情吹捧“共产主义”,并老调重弹“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句口号,引来麻烦。

知名地产商任志强跟帖直言,“曾经被这个口号骗了十几年!”引来中共五毛谩骂后。任志强当天进一步在微博上发表“长篇大论”,讨论“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句口号的荒唐之处,一天之内就有超过100万人阅读。

任志强在文中写到:自己从小听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支歌长大,但经历了文革,毛泽东神话破灭,计划经济体制彻底失败等等,被欺骗了十几年。他认为所谓的“共产主义”一两代实现不了,人们更要活在现实之中。先解决好眼前面临的制度建设问题,先要实现稳定的六边形收入结构,先要让法律真正能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的安全,先要让中国人能容入世界共同的价值观。

中共共青团有点兜不住,9月23日在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再刊出文章《与任志强先生榷》,重唱“共产主义”,以及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老调。

然而,任志强并没有示弱,9月23日当晚10点左右,长文回应共青团团中央送他的“大帽子”:“千万别让团中央用愚昧再去欺骗年轻的一代。千万别让改革开放退回到改革之前。我不在乎别人骂我,但团中央不能用无知欺骗社会!”

结果网上关于“共青团”以及“共产主义”的大辩论,让共青团中央狼狈不堪。

有网民直言不讳道:“已经烂到一定程度了,人民早对你们失去信心了,你就好好活在新闻联播里吧”。

有网民说:“共青团与任志强的‘榷’预示了一个必然的结果:共青团这种只吃饭不干活的组织必须取消!看看民意即知,几乎都是一边倒地支持任志强,其实支持任志强并非是赞同他这个人的为人,更多的是,厌恶了那些害人不浅,不切实际,理想主义的口号。”

最后,关于“共产主义”和“共青团”的论战,据说在中共高层出面劝阻之下才算告一段落。本次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再发文章,收到的“评价”仍然很负面。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评论指出,共产主义和共青团已经是被人民抛弃的东西,再拿到公开场合来讨论的话,是很可笑的一件事。

李天笑:“今天的共产党走向灭亡的时刻,民众已经在抛弃共产党在统治中所创造出来的党文化。”

海外《大纪元》网站最新统计显示:自2004年12月3日起至2015年10月10日,退党(/团/队)人数总计:2亿1602万多;每月增长人数68万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