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福建省长落马 评: 习为打终极虎清障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10月7号晚11点半,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苏树林被视为石油帮大佬曾庆红的亲信。还因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被国际组织追查。评论分析,他的落马,意味着当局正清除挡在抓捕终极大老虎路上的绊脚石。

通报显示,现年53岁的苏树林,1999至2011年间曾担任过中石油副总经理,中石化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2011年3月至今任福建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

苏树林是第7个落马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也是第18个落马的中央委员会成员。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他即然在石油系统干,肯定与石油系统的贪官都是有勾结的,甚至有可能就是一伙的,中共的官员不管在任的也好,退休的也好,好多人都是有问题的,所以查他一定有问题,他绝对不会冤枉的。”

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视为石油系统“帮主”,他退下后,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成为“第一掌门人”。中石油及中石化被视为曾周两家族的摇钱树。苏树林与己落马的原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都是曾庆红的亲信,并称“二虎”。

中共十八大后,石油系统大批高管被清洗。此前,周永康以及曾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的蒋洁敏,曾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的王永春、曾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的王天普等人都已相继落马。

去年6月,外媒曾披露,苏树林被中纪委“找去谈话”。据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已盯上苏树林,包括他侵占农民土地,大肆打压民众,福建省有上千访民因上访被判刑,数十人被迫害致死。

此外,苏树林在大庆和福建两地任职期间,还因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立案追查。

9月24号至26号,王岐山到福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各级“党委、纪委要守住节点、寸土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之后不到两周,苏树林落马。

时政评论员蓝述:“证实了中共高层一直在讲的反腐永远在路上,反腐成为常态,我想在最终的终极大老虎没有落马之前,这些省级干部,甚至还有其他的副国级干部这么大的老虎可能还会不断的出现。”

福建被指“猛虎”多,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贾庆林、贺国强等近十名现任或前任副国级以上高官都和福建官场有牵连,其中多数是江派或具江派背景。

“十八大”后,已经有超过一百名中共党政军高官在反腐中落马,其中多是江派高官。包括副国级以上的“大老虎”:周永康、徐才厚和苏荣等核心成员。

去年6月30号,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大案曝光后,中共党媒就曾刊文质疑:这些贪官是谁培养起来的,当初提拔他们?

到了今年,大陆媒体更是不断集体影射江泽民。甚至党媒《人民日报》8月10号也发文称,有的官员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而且退下多年后仍恋栈权位。外界认为,当局利用舆论造势,围剿江泽民。

蓝述:“现在不管怎么说,所有的矛头你都指向了终极大老虎,可是这个终极大老虎它就迟迟打不下来,它之所以打不下来,就是因为最后抓住这个大老虎之前,还有一堆老虎它需要把它拿下来。”

时政评论员蓝述分析,现在习李打掉的基本是挡在抓捕终极大老虎路上的绊脚石。他认为,“擒贼先擒王”,只有抓捕江泽民,才能真正震慑住所有腐败份子,同时还能为自己赢得更多支持。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