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珠咬出江泽民次子 江绵康贪腐黑幕再曝光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0月5日,中共红色通缉令头号通缉犯杨秀珠案在纽约联邦移民法庭再度开庭审理。此前,杨秀珠于9月30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咬出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当年向她索要大面积土地的丑闻,让江绵康过去的贪腐黑幕再次成为海外中文媒体聚焦的目标。

杨秀珠咬出江绵康

10月5日早晨8点半,杨秀珠案在纽约联邦移民法庭再度开庭审理。而杨秀珠此前咬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的消息,令杨案具备了很特别的看点。

据世界日报日前报导,杨秀珠9月30日在新泽西州哈德逊县惩教所内曾接受该报采访。杨声称,她当年被查“主要是因为我得罪了江泽民”。她透露说,她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时,江泽民的二儿子曾向她要500亩地,但被她屡次回绝,因为她认为不合规定,而且也拿不出这么大块地来给他。

从公开资料来看,杨秀珠所称的担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的时间,应该是1995年至1998年之间,期间江泽民正在担任中共总书记和中国国家主席。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两个儿子。长子江绵恒是经常被海外媒体作为“闷声发大财”的代表报导的典型人物,而其次子江绵康则相对低调,中共官方对他的经历介绍都很模糊简短,但港媒和一些海外媒体乃至个别知情人却曝光了江绵康当年被其父安插到军队去稳固江派在军中的势力,以及他曾卷入多宗贪腐大案的黑幕。

江绵康是江泽民的衣钵传人

曾有港媒引述“知情者”披露,其实当年江泽民作为继承自己衣钵最理想的人选是江绵康。江泽民曾想把江绵康安排到军队总参里去为江家抢军权,不料遭到老军头迟浩田的无情阻击。

海外相关报导也曾披露,中共十六大前,即将面临交权退位的江泽民为确保自己下野后不被政治对手亲算,决定安排次子江绵康到掌管军事情报作战部署调兵遣将的总参去为江家掌控军权,同时为下其一步坐上军委副主席的位子做准备。

但江绵康这样一个从来没有从军经历的人,突然要跳到军队中担任高职,这在老将军中引起不小的震动。总参那些高级将领们不想让江家父子把持的权力太大,于是几个高级将领便相邀一起去找时任国防部长的迟浩田商量对策。迟浩田也有深知江泽民的心狠手辣和蹬鼻子上脸的无赖作风,一旦让江绵康进入总参,他势必要大换血、大清洗老军头的人马,那时总参就会被江氏父子“大翻个儿”。

于是,在迟浩田的支持下,总参党委很快出台了一个以《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纠正不正之风严格机关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规定。迟浩田借军委开会的机会,故意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这个新举措向江泽民作了汇报,据说当时差点没把江泽民的鼻子给气歪了。

让江绵康进总参的如意算盘失败后,江泽民立即转头去找时任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的徐才厚,让他把江绵康安排到了总政组织部,任职组织部第二局局长。之后,江绵康迅速迁升为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并在徐才厚的关照提拔下晋升为少将。

江绵康卷入了“上海社保案”和周正毅案

2011年8月30日,维基解密公布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一份密电。密电内容披露:数名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子女也卷入了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但为了“维护党的团结”,除陈良宇的儿子以外,其他人都不太可能面临起诉,其中包括江绵恒和江绵康,以及前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女儿黄凡(Huang Fan音译)。

密电还特别提到,上海市人大研究员周梅雁(Zhou Meiyan音译)也透露: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通过陈良宇的儿子陈伟力也涉入了此案。

而号称上海首富的大地产商周正毅案曾轰动一时,被称为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金融诈骗疑案”。2007年11月30日,法院裁定周正毅行贿等5项罪名成立,判处其16年监禁。

律师郑恩宠曾向《大纪元》透露,他曾经看过20多份举报材料,其中包括3名以上退休局级以上干部,以及上海市政府法制办官员提供的材料,都谈到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涉及周正毅案。

郑恩宠说,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取得一块,江绵康则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的名义占有另一块。所以,周正毅其实是江绵恒、江绵康的借钱工具,江家帮透过周正毅到香港圈钱,周正毅实际是江家帮的替罪羊。

江绵康涉西门子贿赂丑闻

西门子贿赂丑闻于2006年首次曝光。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至2007年,西门子一些子公司涉嫌以支付回扣等贿赂方式赢取项目竞标。德国《经济周刊》曾援引西门子内部一位匿名人士的话说,西门子在中国约90%的业务都是通过第三方执行,西门子中国公司的运营中,有50%的业务涉及行贿。

此后,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知情人披露,江绵康曾在西门子工作,而西门子在激烈的外商订单争夺战中,就是因为搭上了江绵康的关系,才顺利拿到了地铁列车订单。

据称,西门子第一次行贿是在江绵康的暗示下进行的,获取大宗商业合同之后,西门子一发不可收拾,而90%以上的中国业务是通过江绵康为首的“中间人”成交。江绵康在其中大发横财。但在江绵康的公开简历中,却抹掉了在西门子工作这段经历。

有媒体称,中国是西门子公司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德国和美国。但在在行贿额方面,中国则是西门子公司的第一大市场。报导披露,西门子公司投资印度尼西亚电讯部门的项目中,曾发现大约9亿多欧元的“不明支出”,而对意大利、德国、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客户商业贿赂的金额初步调查出是4亿2千万欧元,剩下的5亿左右欧元贿赂款项则流入了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