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9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中国禁闻】9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给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吁制止迫害法轮功
中共援外被指“穷大方”党媒刊文辩白挨批
英媒指称土壤污染 是中国的棘手问题

李嘉诚回应党媒指责:不寒而栗

香港首富李嘉诚从大陆“撤资”事情,前段时间因中共党媒指责的文章而闹得沸沸扬扬。一直沉默的李嘉诚,9月29号终于发声明回应说,有关他“撤资”的文章,是毫无根据的指责,语调令人不寒而栗。

李嘉诚的有关回应发表在长江实业集团的官方网站上,他在声明中说:“最近一些人对我本人和集团作出毫无根据的指责,惹来网民及传媒的关注”。

他说:“我明白言论自由是一把两刃刀,因此一篇似是而非的文章,也可引发热烈讨论,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文章的文理扭曲,语调令人不寒而栗,深感遗憾。”

李嘉诚的声明没有指明文章题目,外界不知具体所指。

9月12号,中共喉舌新华社“瞭望智库”微信公共号曾发表题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指责李嘉诚多年在大陆利用权力资源赚钱,在中共遭遇经济危机的时候,却又大量抛售大陆资产,失守道义高点。

9月20号,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又发表了文章说《对李嘉诚,与其挽留不如目送》。

中共党媒的这两篇文章都被其他媒体纷纷转发,并引起广泛议论。

蒋培坤病逝 丁子霖被截断联系

中国“天安门母亲”群体发起人丁子霖的丈夫蒋培坤,9月27号在家乡江苏无锡因心脏病去世,蒋培坤夫妇的朋友们都想为他举办一个追悼会或告别仪式。

但据大陆《维权网》报导,自从蒋培坤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丁子霖就被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而蒋培坤夫妇的好友,曾因“六四”事件坐牢多年的人大博士生江祺生,也在赴江苏无锡悼唁时失去联系,连江夫人的手机也无法接通,怀疑被当局控制。

蒋培坤是中国人民大学语文学系教授,太太丁子霖是同校的哲学系副教授,他们的17岁儿子蒋捷连在1989年“六四”期间,在北京木樨地被中共戒严军队枪杀。丁子霖随后组织“天安门母亲”群体,持续奔走,要求平反中共“六四”事件,蒋培坤也参与很深。

编辑/周玉林

给习近平的公开信:制止迫害法轮功

结束为期一周的访美行程,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8号返回中国。大陆媒体对习近平此行给予大规模“喝采式”报导,不过西方媒体却对习近平承诺改革仍有疑虑,并认为习近平推动议题语焉不详,有所保留。而法轮功学员要求法办江泽民的声浪也不绝于耳。“法轮功之友”人权组织也在媒体发出公开信,呼吁制止迫害法轮功。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行程到了最后一站,纽约。

9月27号,习近平到纽约参加联合国成立70年大会,下榻在华尔道夫酒店。

纽约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习下榻的华尔道夫酒店对面集会,提出“法办江泽民”的诉求。

国际商人Dorian Filip:“希望习近平能够采取行动,制止迫害。迫害持续很久了,中国有很多人在遭受痛苦。”

总部设在纽约的非盈利组织“法轮功之友”执行主任阿德勒(Alan Adler)也现身集会,他呼吁习近平法办江泽民,并将民主带入中国。

人权组织“法轮功之友”执行主任Alan Adler:“习近平解散了中国的劳教系统,起诉了一部分参与迫害的人。我希望他能更进一步,制止迫害。让法轮功学员能够自由炼功,法办江泽民及其党羽。”

阿德勒认为,对于习近平而言,虽然人们都知道是江泽民和江的同伙发起了针对法轮功的迫害,但现在是习近平在掌权,法轮功继续在遭受迫害。他应利用机会来推动中国人权,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和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他所需要做的仅仅是采取最后一个行动:法办江泽民,而且让人们自由信仰法轮功,将民主带入中国。

人权组织“法轮功之友”执行主任Alan Adler:“迫害好人,把好人说成坏人,让真正的坏人占据高位,任何国家都应该宣扬实践‘真善忍’的人,那就从清除共产党,停止迫害法轮功开始。”

9月28号,习近平访美的最后一天,关注法轮功人权的组织“法轮功之友”,在《纽约时报》以整版广告方式,刊登给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吁习近平制止迫害。

公开信中提到,在过去十六年的时间里,法轮功修炼者们一直针对在中国大陆发生的迫害进行着大规模、勇敢和非暴力的抵抗。“自由之家”在2015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仅仅在2002到2012这十年间,“数十万(法轮大法)修炼者被判入劳改营和监狱,使之成为这个国家最大的良心犯群体”。

“在这十六年中,这个气功打坐团体的修炼者们生活在持续的恐怖之中。我们看到报导说,有超过3800名无辜的男女修炼者已经确认死于拘禁场所的酷刑。数千人被毁容或致残。实际上,由于从中国向国外传递消息很艰难,无人能够得知真正的数据。但我们深知无数人被拘留和逮捕后就失踪了。我们担心他们的命运比我们想像的更糟。”

公开信还说,我们不禁扪心自问:谁实施了这样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反人类罪?这一切怎么竟然会被允许发生?这样的政权凭什么还能存在于一个有良知的苍穹之下?

公开信中指出,虽然习近平不是迫害法轮功的始作俑者,但是如果习近平不愿制止迫害,放任迫害持续发生,未来可能有许多罪责将与他有关系。

《大纪元时报》报导,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各级官员已大量遭到恶报,尤其迫害法轮功的“6.10”非法组织的各级头目职位,已成死亡职位。同时,曾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的周永康、薄熙来、李东生、徐才厚、苏荣等都已遭恶报,锒铛入狱。中共十八大后,百余高官落马,其中一大半也是迫害法轮功的帮凶。

因此,评论认为,如果习近平能进一步法办江泽民,制止迫害,不但会顺应历史的潮流,也会在历史上留下名声。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民主国家大选 批中共成胜选绝招

多个民主国家正在举行总统大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各国候选人都将批评中共作为竞争的绝招。大陆学者评论说,中国自己不选举,却成了人家选举的一副好牌。海外舆论则指出,中共作恶多端,是世界上迫害人权最严重的政府,作为西方政治家,如果不能够与邪恶的事情做一个明显的切割,就很难引得选民的信任。

目前,美国、加拿大、台湾等民主国家和地区,都在进行总统大选,而专制统治下的中国,却成为了各国选举政治舞台的中心话题。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日前在微博评论说,“(日本)安培打中国牌,自民党大胜﹔(台湾)民进党打大陆牌眼看势不可挡﹔现在,美国候选人也在打中国牌。中国自己不选举,却成了人家选举的一副好牌。”

张鸣的帖子迅速引起大陆网友关注,短短一天时间,跟帖评论就有近千条,有人赞同说,“这确是个令人深思的问题,为什么西方打中国牌屡屡得手?问题到底在哪里?”也有人回应说,“不搞真正的选举,继续搞独裁,别人就把你当作毒瘤。”

那么,为什么批评中共可以成为民主国家候选人的胜选绝招呢?

旅美政论家胡平:“因为中国一党专制,敌视普世价值,必然对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自由民主造成威胁,别的国家在考虑自己的政治问题上,就不能不重视中国这个因素。谁要是能够在这方面表现出重视这个因素,而且能找出更好的应对之策,显然就对他当选有利。”

自2008年以来,美国的总统大选和中期选举中,无论民主党阵营还是共和党阵营,都会打出“中国牌”。

2012年的中期选举中,美国民主当和共和当总统候选人—欧巴马和罗姆尼,都争相以“敲打中国”的策略来拉拢选民的支持。当时,被问到哪一个国家对美国最有威胁时,有26%的美国人将中国列为首位,甚至超过了伊朗和朝鲜。

如今2016年大选在即,美国大选负面炒作中国议题的势头再一次兴起,几乎每位候选人都在批评中共的网络攻击、军事威胁及人权恶化。

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也一直在打大陆牌,反对中共。蔡英文第一批加入2009年成立的台湾反共团,宣扬自由、民主、人权、法制等理念,揭露中共邪恶本质,协助台湾人认清中共真面目。

而被认为相对“亲中”的国民党候选人洪秀柱,后来也同样宣称绝不接受矮化中华民国的“中国台北”身份。但即使如此,目前洪秀柱的民调也落后蔡英文700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日前,支持洪秀柱的英国台商会会长董淑贞,也因为“亲中藐台”言论,被世界台商联合总会纪律委员会停权一年,并要求口头道歉。提案的台商代表还称,将在理事会上强烈要求撤除董淑贞在世界台商联合总会的职务。

加拿大作家盛雪:“恰恰是因为目前中国是这个世界上迫害人权最严重的国家,它就代表了一种标志,作为一个西方的政治家,你不能够和一些邪恶的事情做一个明显的切割的话,很多选民会觉得这个政客是不可信的。”

加拿大作家盛雪透露,在加拿大目前的大选中,曾经执政13年的自由党一直处于失败,就是因为自由党党魁曾经公开表示,羡慕像中国的那种专制制度,当时引发了加拿大人的愤怒,也引起了来自中国和其他极权国家,以及半民主国家的加拿大移民的极大愤概。

采访编辑/刘惠

中共援外 党媒刊文辩白 挨批

中共日前宣布一系列援助其他国家的新计划,引发外界批评,被指“穷大方”。28号,中共喉舌纷纷刊文辩解,并称对外援助并非“白花钱”,外援“好处”很多但不能大肆宣扬。评论指出,中共长期在自己国民贫困问题没解决的情况下,还对外撒钱,因此才会引来批评。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9月26号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中国今年将减免最贫困国家到期未还的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等,并将投入20亿美元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在未来5年启动600个项目,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减贫和推动发展。

他还表示,中国的目标是2030年对最不发达国家总体投资额,增长到120亿美元。中国还准备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万美元。

中共当局宣布援外,引来了舆论的强烈抨击,网友们认为,中国自己尚未完全摆脱贫困,免除其他国的债务以及提供无偿援助的做法是“穷大方”。

对此,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文批驳说,免债是大国经常做的事,中国也享受过外援带来的好处;外援可以改善他国发展环境、有利于中国商品和企业走出去,中国并非冤大头等。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像美国,其他西方大国免债,因为它在国内百姓生活很好,像医疗保障、生活保障本身它做的好了,那么再拿出钱,实在国外还不起了可以免除,610中国你这些医疗保障都没有做,老百姓实际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你去拿出钱去免别人的债给别人,这个就不对了。”

《纽约时报》在“中国因素”(China Factor)系列报导中指出,中国在全球的野心和权势相当大,但以人均收入而言,中国却排在100位之后,可能有多达2亿的中国人生活在国际规定的贫困线之下。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中国从人均来看,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也就是说中国还不应该去充富裕,自己国内还有大量的人口就是在贫困线以下的,因为中国两极分化很严重,中国的穷人和亚穷人还是很多的。”

目前中国不少民众还处于温饱难求的现状中。8月中旬,山东省平度崔家集镇大城村,一名84岁老人因田地被当地村官卖掉,家徒四壁,饿得皮包骨头,躺在家中奄奄一息,却无人问津。

而中国各地被强拆强征,没有得到任何补偿的千万名访民,以及被当局克扣生活费,温饱难求的数百万退伍老兵们中,不少人长期流离失所,靠拾垃圾菜叶为生;去年《中国青年报》还曝光,中国农村老人自杀率占6成,主要原因是生存困难,没钱看病。

9月28号,《环球时报》刊发社评称,“如果舍不得外援,根本就没法在国际社会混”。文章称,外援的“好处”很多时候是不能大张旗鼓宣扬的,那样会导致严重负效果。

赵远明:“《环球时报》实际上是忽悠老百姓,它以借口说好处不能说如何如何,实际上真有好处就不是援助了,成了买卖了,我卖你一个东西我赚你两块钱,那是买卖,不是援助。”

刘因全:“《环球时报》所谓对外援助的好处,主要是从政治方面考量的,一个是和台湾来争夺国际市场,415第二个方面,中国拉拢小国用来对付美国,508从毛泽东的时候就是把反美当成一个外交的主轴,拉拢所谓的第三世界来建立反美的统一战线。”

据报导,中共为了赢得国际支持,从毛时代就大肆开展金钱外交收买“盟友”。1959年到1961年三年大饥荒,中共无视4,400万农民饿死的事实,向苏联及东欧廉价出口474万吨粮食。如果这些粮食用于赈灾,中国就不会饿死人。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9月29日维权动态

1. 近百截访受害者向北京公安局报案

大陆访民遭截访后,被非法拘禁、酷刑虐待的事件频频发生,9月28号,大陆各地上百名截访受害者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报案,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这些人有在北京上访被当地截访人员非法绑架的经历。

2. 陈树庆、吕耿松被控颠覆政权案开庭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成员陈树庆、吕耿松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一案,在29号分别在杭州中院开庭。两名被告和辩护律师都表示,当局所指控的罪名不能成立。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说,陈树庆、吕耿松二人是浙江的异见人士,都曾因为支持中国民主运动被非法判刑,常年遭受当局监控。

3. 安徽上千村民连日示威 与警冲突

9月27号到28号,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枣林村的上千名村民连续两天示威,抗议上亿征地补偿款去向不明,还有安置房质量不合格等问题。期间,村民与警察多次发生冲突,至少3名村民被抓捕。

4. 浙江村民抗议建垃圾发电厂 遭镇压

9月28号,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金峰乡的200多名村民到县政府示威,抗议当地政府在金峰乡兴建大型垃圾发电厂,当局派出大量警察镇压,至少7名村民被抓捕。

英媒:土壤污染 中国的棘手问题

8月份天津大爆炸产生的空气、水和土壤污染冲击波,引发舆论再度关注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有英国媒体认为,在众多的污染问题中,中国的土壤污染可能最为棘手。有专家估计,全国土壤复原所需要的费用可高达人民币7万亿元。

最近,《中国环境报》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面临的八大挑战。其中包括环境污染逼近临界,环境风险易发高发等。

报导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的支撑动力之一,是“资源低价、环境无价”的策略,大量贸易顺差和资源环境逆差并存。随着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原来被掩盖的环境问题和风险正突出显现。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中国的土壤污染可能是最为棘手的污染。这种污染是看不见的,在初始污染源消失后,影响还会持续很久。

文章说,中国有大约330万公顷土地已无法耕种。如果采用挖出受污染的土壤,焚烧后掩埋的处理方法,按照每公顷成本4.7万美元来算,这笔账单将是天文数字。

2014年,中共在外界的压力下,最终公布了于2006-2011年所做的全国土壤污染调查,共斥资1.5亿美元。这项调查此前被列为“国家机密”。

调查的结果令人震惊:近五分之一的可耕种土地受到了污染。不过,公布内容并不包括污染分布情况,或者哪里是问题最严重的地方。

也就是说,可能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生活和工作在有毒的土地上,却全然不知。

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认为,中共当局封锁言论,打压民间环保团体,造成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缺失。

吴立红:“新闻媒体这个言论不自由,受到一定的管控,说不出真话来。还有中国的NGO,还有官方的、境外的大学生社团与民间的。NGO在这种体制下,只能‘正视’这种潜规则,他们说不出话来。”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蒋高明,近期发表了一篇中国农村调查报告,指出过去10年来,中国农村的污染问题不但没有改观,反而越来越严重。

报告举例,农民平均一亩地用三四百斤化肥,两三斤农药。能够被利用来保护庄稼的,只占10%-30%,而70%-90%的化学物质是用来污染的。污染造成土地肥力的严重下降,土地肥力下降又带动了农药化肥产业兴旺。政府在源头的补贴使得这些化学物质非常便宜,农民使用起来毫不心疼,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植保专家廉昊:“土壤怎么看它治理好了?如果是在大地当中,不是说咱们城市里的地,在大地当中,最简单的一个,你放蚯蚓。有蚯蚓的地方绝对是好地。如果你了解国内的话,你会知道原来咱们说农村那方面蚯蚓很多,但是现在在农村却是很少很少了。”

根据环保部的调查报告,除了农业外,工业也是主要污染源之一。工业垃圾和采矿对土壤污染负有大部分责任。

吴立红:“其实在中国,环评的数据也在造假。环评的机构由官方来认定,也是半官方的。由于环评造假,把污染企业说成绿色企业,所以这个污染一直存在。这些企业没有社会道德责任感,官商勾结,所以这个土壤污染实际上是人为造成的。”

《金融时报》文章还引述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蓝虹的观点称,中国需要为清理土壤污染投入7万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相当于外汇储备总量的三分之一。按照当前每年的投入水平,治理土壤污染将需要1000年。

不过,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认为,目前中国土壤污染家底不清,贸然投巨资开展大规模治理,有可能形成新一轮的污染,并成为环保产业的一场投资盛宴或游戏。

采访/陈汉 编辑/李明飞 后制/萧宇

9月29日退党精选

多年前就看清中共的人不少,从小不喜欢中共的人也不少,和之前不同的是,他们现在都勇于说出这种不满。来看这一期的退党精选。

新疆赵云章说:
多年前我就看穿了共产党,正直的人在里面是呆不下去的。现在声明退出曾经加入的中共组织。

友福说:
我读小学时入过少先队。现在知道共产党腐败,破坏中国传统文化,是坏的,我愿意退出少先队,把发过的不好的誓言作废,不给陪葬。

大陆的苏士武说:
我从没有加入过共产党和共青团组织,只是小的时候带过红领巾,就把少先队给退了吧,对共产党那一套从来就不相信,不赞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