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9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中国禁闻】9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中美网路安全协议 专家质疑成效
习近平访美 蓝红交锋处人心做选择
有民主没骨灰?罗援言论惹非议

雨伞运动周年 香港千人纪念

9月28号,是香港“雨伞运动”一周年纪念日,香港多个民间团体都在当天举行活动,纪念这场数十万港人参与、持续了79天争取真普选的活动。

最主要的活动是在金钟政府总部外举行的集会,这个集会由民间人权阵线及专上学生联会等团体发起,以港人毋忘初衷为主题,大约有一千名市民参加。活动的高潮是在5点58分举伞默站15分钟,纪念去年警方向和平示威者发射催泪弹的一刻。

去年发起“占中”行动的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以及香港学生组织学联及学民思潮的代表都出席了纪念集会。

与会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致辞说,不希望未来每年的“928”都只是个纪念日子,期望港人能不忘初衷,继续争取“真普选”。

国际特赦吁大陆释放声援占中者

在海外,澳大利亚和台湾等地,也有港人发起纪念活动,继续支持港人争取民主。

而国际特赦组织则在“占中”运动周年之际发表声明,呼吁中共政府释放8名因为声援香港占领运动而被关押的大陆活动人士。这些活动人士曾在网上发表言论、照片和公开打出“支持港人争取自由”的横幅,对香港“雨伞运动”表示支持,他们中有5人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正式逮捕,一旦罪成最高可判15年徒刑,另外1人已经被以同样的罪名起诉,其他两人则被控“寻衅滋事”及“公共场所聚众扰乱秩序”罪,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刑5年。

中美网络安全协议 专家质疑成效

中美两国日前宣布就网络安全问题达成协议,双方同意不会率先向对方发动网络攻击,不支持以经济利益为目的的网络犯罪。不过这一纸协议的成效遭到了外界的普遍质疑。美国网络专家认为,极大受益于网络盗窃的中共,不会轻易停止它一贯的恶意网络活动。

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中共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5号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等相关事项达成“共识”,双方同意不会从事,或在知情的情况下,支持涉及网络的窃取知识行为、包括盗取商业和贸易机密,并提供给企业获取商业利益等。

虽然大陆各大媒体都将这份中美网络协议,称为“史无前例”的“历史性协议”,并将其与1963年美国甘迺迪总统与苏联签订的“限制大气层核试验”条约相提并论,但《纽约时报》26号引述多位专家的观点表示,实现中美网络协议的任务“比限制核武器要困难的多,甚至是不可能的”。

报导援引美国情报界成员的观点指出,中共不会停止网络窃取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也不会解散用于偷盗和间谍活动的强大网络部队,因为它们已经极大的受益于网络盗窃。

中国民主阵线电脑技术部负责人张晓刚:“其实中共从建政之前,就开始不断的用间谍活动等等方式来对外渗透、窃取信息。那么在网络兴起以后,它们是不停的在做各种针对西方的、针对美国的网络上的攻击和网络上的盗窃,那么也包括经济上的盗窃。”

持有同样观点的还包括一些海内外的网络专家。

张晓刚:“因为很多中国的所谓‘发展’呢,其实相当一大部分就靠那个情报,从海外、西方国家、先进国家盗取先进技术啊,各方面它们都有,在这种情况下,它们不可能放弃这一点。”

此外,虽然中美双方在协议中承诺,一旦发生黑客攻击,两国将立刻回应对方提出的提供进一步资讯、打击黑客与援助的要求。但《纽约时报》表示,许多美国官员仍然怀疑中共会不会积极的追踪黑客,何况在许多情况下,黑客是为政府或政府掌控下的企业工作。显然,外界对于中美这一纸协议并不看好。

张晓刚:“我也不看好它,我不但不看好,我认为它(中共)肯定不会遵守,所以这样的一个协议呢,应该说只会约束美国这一方,不会约束中国这一方。”

多年来,美国当局一直指控中共通过军方情报部门大量窃取美国的非军事情报,中共当局一概矢口否认。异常愤怒的美国政府表示忍无可忍。

在习近平到访美国前夕,美国总统欧巴马空前强硬地抨击中共当局操纵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并警告说,美国对中国的网络攻击是“不可以接受的”,总有一天会视其为国家安全威胁,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而中共当局也在确认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追踪到网络攻击的特定实施者后,做出了前所未有的“让步”,并向美国政府表态:在中国“境内实施网络攻击和网络商业窃密都是违反国家法律的,都应受到法律的追究”。

张晓刚:“中共它从来不会承认任何错误,但是因为确实是被人抓住了,因为网上的攻击是可以探测到的,在这种情况下,这个所谓‘让步’呢,只不过是一种嘴皮子上的服软。就是说,我不承认,但是我保证我们要‘禁止’这个东西,用这种话来表示我们会控制一下,它口头上绝对不会承认,它要用这么一个说法,来对美国的愤怒做一种让步,但是不等于它会停止。”

但美国显然看穿了中共这种表面上的“让步”。欧巴马总统仍然表示,美国仍会用尽所有方法制止及追究网络罪行,并会制裁涉及网络经济间谍活动的中国个人及企业。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习访美安保极严 防范政敌?

除了网络安全协议,习近平访美期间引起外界关注还有不同以往的安保措施,现场人士说,在西雅图期间,习近平每次出入前后都有直升机巡逻,中共驻美使馆人员还在各个路口清点抗议人士的人数。媒体也报导说,中方多次临时改变出行路线和活动安排,显得极不寻常。那么,中共在害怕什么?习近平又在防备谁?我们来看下面的分析。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2号开始的访美行程,从西部城市西雅图开始,但是,习近平的专机当天并没有降落在西雅图的塔科马国际机场,而是临时改降在了波音公司专有的佩恩机场。对这个举动,有媒体解读说是要显示波音在这次访问中的特殊意义。但也有媒体爆料说,是中共出于中国式安全观念的特殊维稳要求。

接下来的两天,习近平的日程安排也多次改变,包括临时取消了比尔•盖茨夫妇的家宴,还有紧急要求美方23号的欢迎晚宴提前开席等等。

甚至对中共自己组织的所谓“欢迎入群”,也审查严格。据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爆料,那一队又一队华人面孔举旗欢迎的人,包括获邀出席欢迎宴会蹭饭的嘉宾,其实都是中共驻美各使领馆和中资机构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还有被提前反复审查过的留学生代表等。

而对中共党魁出访时必定会出现的抗议人群,更是事先就做了防范。《纽约时报》18号报导说,先到美国为习近平打前站的中共官员,已经要求美方安保人员必须保证,习近平在访美期间不会看到抗议人士的身影,不会听到抗议之声,还特别强调不能让他与法轮功学员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

时政评论员李善鉴:“他真正惧怕的可能不是法轮功,可能也不是那些糊里糊涂的欢迎人群,但是怕他的政敌设一些人在那里面,对他采取不利的行动,因为如果做成了的话,完全可以把这个屎盆子扣在美国人身上。”

22号、23号两天一直在波音公司总部请愿的法轮功学员张女士透露,习近平车队每次出入前,都会有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法轮功学员张女士:“在他出来之前有中领馆的人看每个路口人的情况,22号上午我们在的那个口人不是特别多,后来习近平的车突然从我们这儿过来了。23号,我们还在同一个口,但是人比较多,这次他没走这个口,据说也是走了一个人比较少的口。”

《纽约时报》的报导说,安全问题是中共官员心中的头等大事,他们拒绝了几个让习近平显得更亲民的活动提议。或许同样出于安全原因,习近平也没有延续前任的传统去拜访大学,而是选择去参观塔科马港的一所中学。

哥伦比亚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虽然)江派人物都已经落马,这些人还有一些残余势力。因为江泽民本人还没有被公开抓捕,在这种情况下这些人可能在海外还会制造一些捣乱搅水的事情,也可能采取一些异常的行动,美国根据中方的要求,会采取一些更加严密的防范措施。”

据当时路过塔科马港的刘女士介绍,习近平参观塔科马中学时,辟静的塔科马地区安保也特别严密,不仅车队从西雅图去塔科马时,选择了抄小路上高速,在封路的地段和塔科马中学上空也同样有直升机盘旋。

李天笑:“美国作为安保的常规措施,会做一些调查估计,做到万无一失,因为也有一些报导,说海外的一些人士有一些行动,所以比以往要更加严密一些。”

“博闻社”的报导还说,这次在西雅图举行的“中美企业家圆桌会议”和“中美省州长论坛”等会议,门槛也非常高,中方选择省市级官员时,首要考量的是他们是否与已经落马的任何“大老虎”有牵连。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习近平访美 蓝红交锋处 人心做选择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美所到的城市,几乎都可以看到“蓝色和红色标语的交锋”。一方面是法轮功学员,举着蓝色的横幅,呼吁停止迫害,法办江泽民。另一方面中领馆也组织人,试图用红旗挡住这一切。在蓝红的横幅之下,还发生了许多不为人知的些小故事,带您来了解。

9月22号,习近平抵达了美国西雅图,他下榻的威斯汀酒店对面,出现“蓝色和红色标语的交锋”。

西雅图法轮功学员林女士就在“蓝红交锋”的现场。她和其他法轮功学员从早上6点就在路边静静等候,当晚来的亲共人群无视警察的劝阻,挡住她们时,林女士没有生气,她开始用法轮功学员常用的方式,向举着红旗的人讲真相。

西雅图法轮功学员林女士:“我就给他们讲真相,后来就碰见一个小伙子,他说,你们不爱国。我说,中共不能代表中国。我说你欢迎习近平我不反对,但是你看看我们这个旗子上都写的是什么?‘法办江泽民’‘活摘器官天理难容’。你别拦我们的旗子,你等于是不让他们法办江泽民,你不跟恶人站一块儿去了吗?”

林女士说到中共建政以来对中国主流社会的迫害﹔16年来又残酷迫害法轮功修炼者,活摘人体器官﹔而法轮大法在全世界114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喜爱。小伙子听完后,同意退出少先队组织,还答应回去劝家人也退党。

类似的故事,当天下午发生另一个“蓝红交锋”的地方。

在习近平到访的林肯中学前的大道旁,一边站着领馆组织来摇旗的人员,另一边,几名法轮功学员举着两面蓝色横幅。

不久,一位80多岁的女士来到现场,带着手缝的欢迎旗子,受到领馆人员的采访。这位女士留意到对面的法轮功学员,就离开红色标语人群,来到洛杉矶法轮功学员莲花身边。

洛杉矶法轮功学员莲花:“我一看,那个旗子是拿针缝的。她说,我做了好多天,我就希望中国强大,我们在国外就站住脚了,可能就没有人欺负了。她说了很多。她说我也希望习近平打更大的大老虎。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就觉得,哎呀,我一定要跟他们讲清楚这个事。”

莲花从98年开始修炼法轮功,本来虚弱到随时可能休克的身体奇迹般恢复健康,身心受益的她,希望把法轮功的美好,和中共迫害中国人的真相,告诉这位女士。

莲花:“我说,我也爱我的祖国,我也希望祖国强大。但是共产党从解放,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六四,一直到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你说这个党好不好?她说,你别提了,我们家就是大地主。”

这名女士告诉莲花,她们一家由于所谓的“成分不好”,在文革中被迫害。祖辈父辈吃尽苦头,她自己也被断绝了当医生的梦想,连婚姻也得和“出身”挂钩。出国30多年,今天才从莲花这里听明白“中共不是中国”,得知“退党”的消息。

莲花:“最后她高高兴兴退(党)了。她就告诉老公,你快去开车,咱就回去!咱回去!完了她开车走了。”

当天,还有另外两位拿着小红旗的留学生,在听到莲花讲的真相后,马上同意退出中共的所有组织。

习近平这次美国行,人权并没有作为公开议题讨论,但在会场之外,一个个蓝色和红色交锋的地方,民间人士却都有机会做出自己的选择。莲花说,为了让习近平看到停止迫害的诉求,她从洛杉矶赶去西雅图,而这一趟行程,有10几人都向她表明,要退出中共所有组织。

采访/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9月28日维权动态

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维权人士申请“十一”游行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报导,北京维权人士王玲28号向中共当局递交了申请书,申请在“十一”期间游行,针对中共当局强拆她的房屋,非法关押等问题进行抗议。

中秋节 南通何志军母子抗强拆

中秋节当天,江苏南通市居民何志军与母亲,在家门口拉出“誓死抵制港闸暴力强征”的横幅,抗议南通市港闸区政府以“协议搬迁”为名,采用停水、停电、断路挖沟、挖墙角等恶劣手段逼迫他们家搬迁。

四川上千业主维权 被打被抓

四川省南充市绿地的城小区的上千名业主,从25号起,开始集体维权,抗议开发商偷工减料和房屋有设计缺陷。26号,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和抓捕。

上海数百工人要赔偿 被镇压

上海天马万虹胶制品有限公司面临倒闭,工人与公司商讨经济赔偿协议未成,25号,全公司数百名工人集体抗议,遭到警察镇压,6人被打伤,2人重伤,还有多名工人被抓捕。

有民主没骨灰?罗援言论惹非议

中共鹰派少将罗援,最近在受访时表示,“如果让所谓的自由民主派得势,倒霉的是老百姓”,“最后共产党人连骨灰盒都不能留下”。如果真像他所说的,那共产党与民主就是不共戴天的死敌,这在网路上引起关注。

“共产党与民主是不共戴天的死敌吗?”

这番表述,在民主自由世界,是被普遍接受的共识。不过由中共将军说出口,则极为罕见。

最近,中共鹰派少将罗援去参观罗马尼亚共产党前总书记纪念塔。在接受访问时他表示,“如果让所谓的自由民主派得势,倒霉的是老百姓。这表面上看是一场民主的革命,实际上也是血雨腥风,最后共产党人连骨灰盒都不能留下,这说明有了他们的自由,就没有另外一些人的自由。”

罗援还凭借当年罗马尼亚推翻共产党统治的历史,来警告一旦引入自由民主,中共会面对的局面。

这番表态迅速引发争议。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原因很简单,在共产党执政期间,他看到了罗马尼亚,共产党倒台以后,人民势必清算当年的这些刽子手,过去也是埋政治局(委员)骨灰的一个地方,变成了现在的一个纪念碑,在中国同样有这样一个问题。其实罗援所担心的,也就是共产党担心的。”

罗援在受访时称,“老百姓对共产党还是有感情的,若共产党脱离了老百姓,老百姓就会把共产党给抛弃。”

对此,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作为中共少将,罗援不该讲出对历史如此不负责任的话。

张健:“我相信罗援他最应该清楚中共的党内斗争,他所在的位置也能看到在军队内部,因为派别之间的血雨腥风而导致自己的同事被清洗,也更能看到在中国的未来,包括中共的军队也并没有实现现代化的改进的步伐。”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假设它(中共)是伟大、光荣、正确,真的受到这么多人民支持的话,它完全可以放开,普选,老百姓全民选举,同时放开党禁、报禁。它做不到这一点,它清楚的知道,这两点交出任何一点,可能都会立刻崩盘。”

经济学博士肖仲华,发表了《请罗援将军不要恐吓和绑架党》一文,仅半天时间,在微博上就有超过10万人次阅读。文章对罗援的言论提出了四点质疑,其中问到:“难道共产党就那么不得人心,犯下了滔天罪恶,以至于人民中有人得势(共产党人)就骨灰难留?”

而在第4点,肖仲华表示,不相信中国共产党人全是坏人,所谓共产党人骨灰难留的论断,是在绑架全体共产党人。

张健:“(罗援)这样的一番说法也就是中共喉舌所惯用的伎俩,用一个人来代表所有人,用一个人的思想来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思想。其实它都是一个目标,就是用自己的语言,给中共控制下的人民进行洗脑。”

中共历来把“自由民主”作为所谓的奋斗目标和执政理念之一,如今在罗援口中变成了共产党的死敌。张健认为, 这已经赤裸裸的告诉大家,中共绝不可能自己放弃独裁,还政于民。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说了这么多也就是掩盖它执政的不合法性、非正义的、没有历史的合理性。所谓的‘自由民主派一旦执政,老百姓会遭殃,天下会大乱’,这是天大的谎言。”

有网友认为:中国民主化,倒霉的仅仅是权贵官僚腐败份子!

另一位网友则说要替罗援修正一下讲话,以免误导世人:民主自由派如果得势,专制独裁派骨灰难留。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

9月28日退党精选

习近平在纽约访问期间,有许多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前呼吁停止迫害,也让前来的中国游客接触到真相,今天我们来看一则这样的退党声明。

化名善缘的大陆游客说:“在联合国前的公园里,听到三退保平安的消息,决定退出曾经加入的少先队和共青团等中共附属组织,远离邪恶,不做中共的替罪羊。以善良为本,以缘分为由,心怀真诚善良宽容,走向美好的明天!”

广州的谢细华说:“做为真正的中国人,应该承传中华民族5000年神传文化,摒弃共产邪说,为民族和自己寻求美好的未来。现声明退出邪党的共青团少先队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