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生物燃料 科学家研究熊猫粪便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比利时研究人员研究大熊猫的粪便,试图了解它们如何消化坚韧的竹子,希望有助于生产新一代生物燃料。

6岁雄性大熊猫星辉,和女友好好,周一在比利时布吕热莱特的派瑞•戴扎野生动物园悠然自得,对研究团队收集它们粪便的行动毫不理会。它们沉浸在秋天的晨光下,享受早餐的第一段竹茎,丝毫不知道自己的排泄物引起研究人员的极大兴趣。

让科学家感到有趣的是,虽然大熊猫的同类都是食肉动物,但这个濒危物种却完全适应了素食,几乎完全以竹子为生。

生物化学和微生物学教授Korneel Rabaey:“所以一旦我们知道消化如何进行,我们可以考虑如何利用这些方法降解其他生物物质,所以我们可以用它来生产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学品。”

这将使用非食用的玉米秸秆等,生产廉价的第二代生物燃料成为可能。而星辉和好好也可能从研究中获益,因为它们似乎只选用竹子的某些部分进食。这也许是因为这些部位更多汁美味,或者更容易剥离。不过它们的挑食也可能只是一种恶作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