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测试丑闻 宝马汽车恐卷入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德国大众汽车爆出排气测试丑闻震惊汽车业界,现在有杂志报导评论德国宝马汽车个别车款,也涉及气排放作弊,消息一出,立即重创宝马汽车股价。

德国汽车杂志Auto Bild报导,宝马(BMW)一款柴油引擎的SUV房车(X3xDrive20d),超出欧盟的废气排放标准,而且高达11倍。

消息一出,宝马汽车在法兰克福股市的股价,周四一度大跌将近10%。

宝马汽车公司回应,宝马汽车上并没有安装针对排气检测的作弊系统。

对此,德国交通部长杜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表示,目前相关单位已进行检测,正在等待进一步消息。

布林德还说,操纵排气测试事件不仅发生在美国,欧洲也有。

德国交通部长杜布林德:“我们也被告知,欧洲1.6和2.0升柴油引擎,也受到这次操纵事件影响,我们会与大众汽车密切合作,找出受影响的汽车。”

大众汽车股价这几天市值迅速蒸发约三分之一,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已在周三宣布引咎辞职,他在2007年任职前,大众就有作弊行为。

德国预计,新的欧盟排气标准将在几个月内达成共识,为了让检测更切合实际,到时车辆将在路面进行排气检测,取代现行的在实验室检验方式。

德国副总理、经济部长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周三表示,不希望大众排气作弊丑闻影响人们对德国经济的整体印象,毁坏“德国制造”的信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