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亲信、中石化原总经理王天普被双开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今天(18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天普被宣布“双开”,移送司法。有分析指出,作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亲信,王天普案是周永康案的继续蔓延。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在9月18日的通报称,王天普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搞利益输送;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公款宴请;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等。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中纪委对王天普的评价是,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王天普是周永康的亲信

王天普于4月27日被中纪委官网公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据陆媒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王天普所涉问题包括帮助其亲属从中石化拿到大笔订单,并且给周永康之子周滨在隶属于中石化的胜利油田贩卖设备提供便利。

澎湃新闻报导,知情人士披露王天普被查与其发迹之地齐鲁石化有关,王天普上位之后通过齐鲁石化,不但向其小舅子进行利益输送;还涉及为周永康之子周滨在胜利油田卖设备提供便利。

据称,王天普与周永康走得比较近,2011年前后王天普曾在一次讨论会上说,有一次他拜访周永康时,周称王天普为“一家人”,因为齐鲁石化曾经是胜利油田的炼化部分,两人算是“同门”。

今年正月前后王天普可能出事的传言就在中石化内部流传。有分析认为,王天普案是周永康案的延续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