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国台办 吕秀莲:不要在历史酱缸打搅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另外一个焦点话题,中共国台办今天(16日)称,两岸关系,如果没有九二共识做为基础,当前的互信与两岸机制,恐怕会坍塌。对此,前副总统吕秀莲认为,九二共识已经成为历史,没有必要在历史酱缸里打搅。

2016大选牵动两岸关系,平面媒体一份民调显示,5成5民众支持两岸维持现状,比例创近年新高。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认为,维持现状是台湾内共识,执政者应该依照这个方向来走。不过中共国台办声称,蔡英文应该做出明确回答,是否支持九二共识。

国民党总统提名人 洪秀柱:“蔡主席始终不肯对两岸九二共识的话题,做非常明确的表态,这不只是我的疑问,也是我们很多民众的疑问。”

洪秀柱也批评蔡英文两岸主张说不清楚。2016大选,一旦政党轮替,两岸关系究竟会不会产生变化?中共国台办甚警告,没有九二共识,两岸建立的制度化机制将会坍塌。

前中华民国副总统 吕秀莲:“不要在历史的酱缸里打搅,我们大家面对现实,蔡英文主席马上要担任新的国家领导人,那是2016年最新的民意,1992年容或有九二共识,那一代的人很多已经到天堂去了,哪有一直在历史酱缸打搅的道理,我们正面来说,也希望中国领导人说清楚讲明白。”

吕秀莲认为,九二共识早已是过去历史的产物,面对2016台湾可能政党轮替,呼吁对岸正视台湾最新的民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卢天常,刘姿吟,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