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走江泽民题字石是冰山一角 传三军密集拆除江题词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报导)自从今年8月初,中共党媒发表直言斥责老人干政的《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一文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失势的舆论就开始升温。尽管江在“九三阅兵仪式”的观礼台上露面,但仍然被指是习近平的陪衬,“去江化”的热度并未因此而衰减。日前,有港媒发文披露,此前中央党校江泽民题字石被移走系出自常委会决定,显示“去江化”事实上已成为高层重大政治趋势。

香港《动向》最新一期发文披露,今年“八一”前夕,总参、总政、总后、总装、海军司令部、空军司令部、二炮司令部、国防大学、北京军区,把江泽民的题词从正门、礼堂、会议厅等处换下。

之后,中共中央党校南门口江泽民题写校名的卧石也被搬移。相关消息被媒体曝光后,四天内有19个地方省、直辖市和11个部委办向中央书记处讯问,中央是否有相关的新精神和有关政策?刘云山以中央书记处名义回复称:中共中央党校门口江泽民题校名石搬移是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讨论作出的决定。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8月下旬,中央党校南门口江泽民题写的“中共中央党校”卧石招牌被移到校内。这是当月内,中国第二家高等学府拆除或移动江泽民的题词。此前,8月中旬,上海空军政治学院办公楼外墙铲除了江泽民对军队的题词。这些现象引发了众网友围观与港媒、外媒的追踪报导。

8月31日,现任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一个有关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记者会上回答路透社记者提出的问题时解释说,中央党校校名卧石上的字确实是江泽民书写的。过去放在大门边上,碑前就是到颐和园北宫门去的交通要道,常有人在那里拍照而影响交通。

他说,“基于这个原因,为了交通安全,为了照相人的人身安全,中央党校统一安排装修装饰,把它移进了主楼之前。”

但这个解释被认为比较牵强,并未完全得到海外舆论的认可。因此有舆论认为,《动向》杂志披露的上述消息如果属实的话,说明当时卓泽渊代表中共中央党校对媒体的那个回复只是借口而已。他们试图掩盖的,是中共高层政治风向正在悄然转变的敏感问题。同时也说明,江泽民在当前中共政坛上的影响力正急剧衰退,江、习之间的斗争正发生着质的变化,“去江化”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