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潮挡不住 匈牙利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面对一波又一波的难民潮,匈牙利政府周二宣布边境地区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从周二凌晨开始,匈牙利实施严厉新法律,严惩非法入境的难民。目前,已经有60人遭逮捕。联合国难民署称,周二早又有1700多难民抵达希腊。

周二,匈牙利政府宣布,两个接壤塞尔维亚的县进入紧急状态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Zoltan Kovacs:“鉴于大量难民涌入,匈牙利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里说的是南部两个县。”

他表示,进入紧急状态后,警方及有关部门获得特别权力,包括部署军队等,有利于迅速处理难民危机。

周二凌晨起,匈牙利开始实施更严格的新法例,封锁与塞尔维亚的边境,阻止难民涌入。大批难民等在围墙外,抗议匈牙利的新政策,希望欧盟伸出援手。

到目前为止,匈牙利警方已经逮捕了60人,这些人试图破坏铁丝网,面临刑事处罚或被遣返。

即使如此,还有成群结队的难民拖家带口,背着简单的行李,穿过庄稼地,在匈牙利边境寻找较为薄弱的突破口。不过,等待他们的是巡逻的军警。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周二早,超过1200难民从马其顿搭火车,前往塞尔维亚。大部分难民的最终目的地是德国。

同时,一艘载有1700多难民的渡轮,今早抵达希腊彼里夫斯港(Piraeus)。船上的难民听说匈牙利封锁边境,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计划。

叙利亚难民Shukri:“我们听说匈牙利关闭了边境之类的消息,但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我们要么继续前进,要么回去等死。”

对于这些难民来说,逃亡毕竟意味着希望。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