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潮擋不住 匈牙利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面對一波又一波的難民潮,匈牙利政府週二宣佈邊境地區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從週二凌晨開始,匈牙利實施嚴厲新法律,嚴懲非法入境的難民。目前,已經有60人遭逮捕。聯合國難民署稱,週二早又有1700多難民抵達希臘。

週二,匈牙利政府宣佈,兩個接壤塞爾維亞的縣進入緊急狀態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Zoltan Kovacs:「鑒於大量難民湧入,匈牙利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這裡說的是南部兩個縣。」

他表示,進入緊急狀態後,警方及有關部門獲得特別權力,包括部署軍隊等,有利於迅速處理難民危機。

週二凌晨起,匈牙利開始實施更嚴格的新法例,封鎖與塞爾維亞的邊境,阻止難民湧入。大批難民等在圍牆外,抗議匈牙利的新政策,希望歐盟伸出援手。

到目前為止,匈牙利警方已經逮捕了60人,這些人試圖破壞鐵絲網,面臨刑事處罰或被遣返。

即使如此,還有成群結隊的難民拖家帶口,背著簡單的行李,穿過莊稼地,在匈牙利邊境尋找較為薄弱的突破口。不過,等待他們的是巡邏的軍警。

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週二早,超過1200難民從馬其頓搭火車,前往塞爾維亞。大部分難民的最終目的地是德國。

同時,一艘載有1700多難民的渡輪,今早抵達希臘彼裡夫斯港(Piraeus)。船上的難民聽說匈牙利封鎖邊境,但這並不影響他們的計劃。

敘利亞難民Shukri:「我們聽說匈牙利關閉了邊境之類的消息,但我們沒有其他的選擇。我們要麼繼續前進,要麼回去等死。」

對於這些難民來說,逃亡畢竟意味著希望。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