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强拆 村民惨遭活活烧死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14号,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后东固村,发生一起强拆命案。当地村民透露,政府人员以及大量打手到村民家中强拆民宅,屋主张纪民因反抗强拆,被殴打倒地,之后遭放火,被烧死在家里。但是这起命案在当地媒体,被作为火灾事故报导。

《澎湃新闻》15号也引用死者堂兄张继友的消息说,张继民在强拆冲突中被活活烧死。张继友说目击拆迁人员往房子周围扔汽油瓶。而平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则声称,死者生前是将自己反锁屋内,并把自己点着。

后东固村村民向《新唐人》证实,命案是由于强拆引起的。

后东固村村民张先生:“昨天大约在11点多钟发生强拆,张纪民他不让拆,烧死的,张纪民他妻子送学生,拉山里去打死。”

村民表示,被强拆的房子,只补偿3到5万,还不给现金,让每户再添加十几万,买村里改的社区房,不买连这笔补偿款也没有了。

后东固村村民杨先生:“昨天强拆,点的火把人烧死了。我们村强拆了好几年了,我的房子也被强拆的,东西全部砸在里面了,全村强拆连死这个,第30家了现在。”

村民还透露,村支书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买卖耕地,在没有任何上级批文的情况下,恐吓住在公路边的村民签字拆迁,不给赔偿,逼得两名村民服毒自杀。

后东固村村民张先生:“村干部强拆了5年了,拆的房子很多,卖给开发商,不同意就给你强行的,水切断、放火、黑夜放迫击弹,炸开就把它挖。”

这起命案,在当地媒体15号的报导中成为一起火灾事故,报导只说后东固村一户民宅发生火情,发现一名死者,不但没有提及强拆放火烧死人,还说“公安和消防及时搜救”。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