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挑战多项记录 美网决赛精彩可期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讯】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将在9月13日举行,由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对决,如果费德勒获胜将创造多项记录。

美网公开赛接近尾声,男单颠峰对决的大戏将在9月13日下午在纽约的美国国家网球中心登场。世界第一、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在半决赛以6-0/6-1/6-2轻松击败卫冕冠军西里奇(Cilic)。而另一场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以6-4/6-3/6-1击败5号种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 决赛将是当今两大网球天王之间的颠峰对决。

瑞士球王费德勒:“他很难对付,而且心理素质超强,不给你任何机会。我喜欢这样的挑战,我准备好了。”

费德勒如果获胜,将获得他网球生涯的第6个美网男单冠军,以及第18个大满贯奖杯,都将是新的历史记录。费德勒与小德此前有41次对决,费德勒以21胜20负略占上风,而且今年8月刚刚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击败小德夺冠。他在2012年温网夺冠之后,两次进入温网决赛,冲击第18个大满贯头衔,都是败在小德拍下。另外,34岁的费德勒如果本次美网夺冠,还将成为45年来,年龄最大的大满贯冠军。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