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雌雄大盗”转战曼谷?泰6卡巨钻被偷龙转凤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日前,在泰国举行的第56届曼谷国际珠宝展上,一枚价值超过1000万泰铢(约合214万港元)的6卡巨钻被调包,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男女作为最大嫌疑犯被泰警方逮捕。

9月10日,有泰国媒体报导称,一对来自中国大陆的“雌雄大盗”,在曼谷市蒙通他尼国际会展中心内,以“偷龙转凤”的手法,掉包偷走展厅内一颗6卡巨钻。

据报导,9月10日下午,曼谷国际珠宝展会上M-Tarun有限公司发现一枚6卡钻石被人掉包。该公司导购员回忆称,当时有2名貌似中国人的男女顾客到展台上,表示想看展柜内的钻石。二人拿到钻石后一边玩一边与导购员交谈。约10多分钟后,二人交还钻石后即离开展厅。导购员当即对钻石检查,发现拿回的钻石是假的。于是立即告知店主,并让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帮忙追踪窃贼。

职员翻查闭路电视后发现,两名嫌犯走出展区后即登上的士逃逸。该公司立即报警,并把嫌犯照片通传给素万那普机场的移民局警察。随后机场警察在机场售票处抓获与照片相符的两名疑犯,2人均持有中国护照,男子叫Heying(34岁),女子叫Jiangsulian(32岁)。被捕时他们正在购买飞往湖南的机票。

初步审讯过程中,两人都不承认自己是盗窃钻石的人,坚称自己只是到泰国旅游的游客,搜查其行李也未发现被盗钻石。随后移民局警察通知展会职员和导购员前去确认,导购员确认这两人就是当时在看钻石后用假钻石掉包的人。

经进一步调查,泰警察发现与嫌犯一行人共有7人,随后,调查人员在沙缴府拘捕2人,在唐人街一带的酒店再拘捕2人,另有1人已潜逃返回中国。

据报导,Heying是湖南人,是一间中国大陆一间酒店的老板。他坚称自己本月8日到泰旅行时才在旅行团与Jiang sulian相识,他承认的确与Jiang sulian一起于10日下午到过展会看过钻石,但否认自己把钻石掉了包,他要求得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帮助。

但泰国警方人员表示,虽然目前没有从他们二人身上搜到钻石,但是闭路电视和证人提供的证据,已足以对两人提出检控。此外,警方怀疑此二人有可能为逃避搜查,早把钻石吞到肚中,所以会把他们带到司法鉴定机构,进行X光扫描,以检测是否在体内藏有赃物。此外,也不排除被掉包的钻石已被转移到嫌犯同党手中的可能性,调查人员还要进一步深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