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将裁减17万军官 江派军中余党面临大清洗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在中共阅兵式上,当局宣布,未来两年将裁军30万人﹔周一,香港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了的“裁军细节”,可能涉及17万名军官,此外,两大军区、三大集团军也将会被削减﹔各界也高度关注,此次“裁军”行动背后的动机。

习近平:“我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中共9.3阅兵当天宣布,启动1949年后,第11次大裁军。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两名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披露细节:裁军总额30万,其中包括17万,中尉至大校级军官。

陈破空:“邓小平裁军100万,主要是针对兵员,当然包括一些干部。如果习近平裁军,30万里面就包括17万军官,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说明习近平决心要彻底清除,江泽民、徐才厚、郭伯雄所留下的军中势力,尤其是“少壮派”军官。”

消息来源还披露,中共现有七大军区、共18个集团军中,将有两大军区、3个集团军被撤销。剩下15个集团军,扩大海空军力,强化联合作战指挥。学者指,长期被各军区把持的指挥权,将被收回中央。

夏明:“如果要加强中央军委的整个控制能力,必须逐渐削减地域观念,而变成可以在北京,三军总司令可以垂直控制和立即调动的军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习近平想一方面把中国军队更有战略灵活性,同时也加强他自己对军队控制能力。”

香港《南华早报》还披露,除了直属于中央军委,负责首都防护的“北京卫戍区”以外,其他所有省级市级的卫戍区都将被关闭,大约5万人将被裁减。不过学者纠正说,省市一级不叫卫戍区,这里指的,应该是省市警备区。

陈破空:“我们知道薄熙来当初执政重庆的时候,曾经跟重庆警备区的关系非常密切,他把地方势力作为所谓政变的基础。如果裁掉地方警备区,就是削藩,削掉各省诸侯的实力。”

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多家外媒报导,时任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就涉嫌听令于薄熙来,武装包围美领馆,朱和平现在已经落马。

而《南华早报》说,这次裁军对像,还有军队文体团、医疗、通讯单位,大约10万人将被裁减。

夏明:“其实我们知道,彭丽媛就是军队文工团系统的,是他知道这个系统的问题,想去解决?”

中共大裁军,除了习近平在军中立威、打击江泽民时代军内势力以外﹔中国经济走向疲弱,军队人数却是全球最多,军费负担太重,可能也是裁军原因之一。

但军队卸下包袱,网民却开始担忧:就业,更难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