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受尊重职业 探究消防员的一天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根据美国机构民间测验结果显示:在最受人尊重的职业中,消防队员名列榜首。那么美国消防员的工作环境是怎样的呢?请看来自维州记者的报导。

每当发生灾难和火灾,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消防员,那么消防员的一天又是怎样的呢?我现在在Fairfax County的一个救火站,请跟随我来看一看美国消防员的一天。

每天清晨7点,将自己的消防服挂到救火车上,消防员的一天正式开始。救火站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以费尔法克斯中心第40号(Fairfax Center, Station 40)救火站来说,它由总监控室、独立工作室、培训室、健身室、厨房、休息室、更衣室、卫生间等部分组成。

美国消防员每班时间为24小时,所以救火站就像一个小型公寓。当然,站内最显眼的还是几辆救火车,40号站配有两辆常规救火车,两辆化学、危险物特殊救火车,一辆救护车。

队长马克•纳什(Mark Nash)带我们参观了这两辆特殊的救火车,车内看起来十分宽敞。车的前1/3部分是驾驶室和操作室,后2/3放置各种有害物质检测器,消防员可以即时监测灾难现场空气或液体中的各种有害物质。

“我们必须对现场的危险品进行全面检测,不仅是有毒物质、放射性物质,我们还有仪器对空气中的生物危险品进行检测,我们的仪器能涵盖所有危险品。了解危险品的种类后,(我们会使用)相应的化学防护服。”

在和队长谈话的短短半个小时内,就响起2次警报,每队消防员仅用了不到半分钟,就衣着整齐地开往灾难现场。费郡要求消防员做到“1分30”,即不论何时,在警报发出一分三十秒内,救火车必须离开救火站。

不知道这些说明有没有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呢?

新唐人记者萧桐、Fairfax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