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邀国际通缉犯 中共炫武力引疑虑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中共邀请被国际起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参加九三阅兵,引起舆论哗然。对此,美国表示强烈反对中共邀请巴希尔的举动。路透社及新闻周刊更指出,这次阅兵仪式中,西方欧美英等大国领导人通通缺席,并认为中共炫耀武力,是向邻国发出错误资讯。

即将于周四举行的阅兵典礼上,中共邀请被国际起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引起舆论哗然。巴希尔自2009年起就被国际刑事法院依种族屠杀罪名起诉,并签发逮捕令。对此,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在记者会上声明,对于中共邀请国际刑事法院起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参与阅兵一事,表示反对。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众所周知,(苏丹总统巴希尔)遭国际刑事法院依战争罪、迫害人权及种族屠杀等罪名将他起诉。”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我们的立场很明确,我们反对国际刑事法院通缉在案的个人受邀出访。”

路透社及新闻周刊都指出,西方欧美英等主要大国领导人这次通通缺席北京阅兵仪式。届时站在广场的,多数是只与中共交好的国家领导人,如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苏丹总统巴希尔、北韩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金正恩亲信等。

欧盟和美国官员针对中共九三阅兵,不断表达担忧,认为中共借阅兵展现军力的做法,很可能在区域局势紧张之际向邻国发出错误资讯。专家也表示,中共一方面标榜‘和平崛起’,另一方面却又刻意展示武力,自相矛盾。此举只会引起负面评价,造成日本、美国以及周边国家的紧张。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