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关手机!四国航开放飞机上用3C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从明天开始,华航、华信、立荣、长荣这4家国籍航空,不分国际线、国内线,将开放可在飞航模式下,全程使用手机。不过民航局特别提醒,可以使用的产品必须不具有发射功能,也就是要设定成飞航模式。所以只要不上网、不通话,想要看影片、听音乐都可以。

听音乐、看影片、拍照,这些以往在飞机上不能做的事情,从9月开始,在国内部分航班也可以做了喔!

跟进国际脚步,民航局修法开放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平板等3C产品,国内四家通过审验的航空公司,包括华航、华信、立荣、长荣都可以,不过像是3G、4G、WIFI这样牵涉到发射的功能,还是不能使用。

民航局飞航标准组副组长喻宜式:“举例说明,手机因为它本身是有发射的功能,但是在飞航模式的时候,它就没有发射的功能,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航空公司有申请的话,我们是全程开放。”

不过像是这样1公斤以上的手提电脑,考虑到体积过大,不易固定,仍必须依现有规定,等飞机上升到1万呎以上才能使用。

民航局还特别提醒,各家航空公司规定不同,民众搭机前,一定要了解该家航空公司的相关规定,同时配合机组员指示,否则将移送法办。据民航法102条,会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币15万元以下罚金,如果致人于死,会处无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