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点破”中共的一大谎言假象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8月26日,习近平的新书《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出版,因为其中点到中共体制和宣传中存在的愚民欺世假象,而引起各界关注。

8月28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习近平出版的新书提到,“经济总量无论是世界第二还是世界第一”,未必就能巩固住中共的政权。

8月27日,海外网公众号“侠客岛”刊文介绍,习近平是在谈到中共与群众的关系时,说出以上话语的。

其实,早在10年前,海外敢言中文媒体《大纪元》在其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之九《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中,就系统揭示了中共“经济发展”的虚假本质和潜在危机。

《九评》评论说,经济发展成为中共的祭品;中共的片面追求GDP,短期行为导致“后发劣势”;中共的经济发展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文章指出,中共几十年改革走的是“后发劣势”的“技术模仿”之路,虽取得了一些作为向老百姓证明它的执政“合法性”的“成就”,但却牺牲了民族的长期发展利益。

文章举例,中共为了执政合法性而搞起的急功近利、以维护党的集团利益至上的跛足经济改革,让国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20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资源榨取性的过度消耗甚至浪费的基础之上,并往往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中国的GDP数字里有相当一部分是靠牺牲后代的机会获得的。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末,中国每年沙化土地面积从1000多平方公里增加到2460平方公里。1980年中国人均耕地近2亩,2003减少到1.43亩,在轰轰烈烈的“圈地”热潮中最近几年全国耕地就减少了1亿亩,而圈起来的土地利用率仅占43%。中国目前的废水排放总量为439.5亿吨,超过环境容量的82%。七大江河水系中不适合人类和牲畜饮用的水占40.9%,而75%的湖泊出现不同程度的富营养化……中共《新华社》2004年2月自己的报导中都评论说,中国人与自然的矛盾从未像今天这样突出;这样的增长,中国甚至整个世界都承受不起。

“侠客岛”的文章中还提到习近平对中共30年前改革与时下改革的对比,“30多年前,改革从基层破冰,在30年后的今天,全面深改能否再次打破既得利益,基层的活力释放至关重要”。

分析认为,这也点出了中共以往经济发展的实质。《九评》中指出,中共自认的“合法性”就在于几十年的经济发展。事实上,经济的发展正好是中国人民在中共的束缚中被稍稍松绑后一点一滴建设起来的,同中共毫无关系。但是,中共却宣传成是它的功劳,还要人民感恩戴德,好像没有中共,就没有这一切。其实了解实情的人知道,在许许多多其他没有共产党的国家,早就有了更好的一切。

8月10日,德国之声援引《南德意志报》消息说,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直在谈经济“新常态”,宣扬中国经济曾经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已经成为历史。该报评论说,“在过去数年里作为拉动世界经济发展主力的中国经济,如今明显失去了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