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雨伞运动被起诉 黄之锋:不认罪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香港雨伞运动的三名学生领袖黄之锋、周永康和罗冠聪,在伞运近一周年之际,遭到警方立案起诉,他们批评是当局的政治打压,不会认罪。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学联现任秘书长罗冠聪、及前秘书长周永康早上到湾仔警察总部,近百名支持者到场声援。他们三人因去年9月26日冲入政府总部前的公民广场,引发一场雨伞运动,他们批评事件发生近一年,才遭警方预约拘捕,批评当局政治打压,表明不会认罪。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公民广场是一个给我们自由进入的地方,为何加了三米高的围栏就阻止我们香港人进入,进入之后还要大规模拘捕,滥用武力,甚至使用胡椒喷雾,所以我觉得今日的拘捕完全是政治检控。”

黄之锋被控煽动他人参与非法集会。三人下星期三将于东区法院提堂,黄之锋的代表律师表示,将会向法庭申请永久终止聆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