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中国禁闻】8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北京阅兵西方大国首脑不出席
中共维稳新措施邮件实名制
前统战部官员出书揭中共统战黑幕

北京阅兵前夕 网路封锁加剧

中共即将举行阅兵仪式越来越近,北京当局的安保措施也越来越严厉,不仅拦截外来访民、驱逐和拘禁异见人士,而且,还加强了网路封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国际代理服务器(VPN)运营商Astrill日前发出最新通知说,在北京阅兵活动期间,中共的网路防火墙会自动升级,VPN软件估计会受到影响。通知说,新一代防火墙有自动识别能力,一旦发现有VPN设置,马上列入黑名单,以后也不会再允许通过加入黑名单的VPN进行网络连接。

报导说,一些用户反映,最近Astrill手机端已经无法使用。还有一些网友反映,最近登录国外网站变得非常困难。

不过,据本台记者调查,使用《动态网》破网软体“自由门”、以及《无界网》客户端软体“无界浏览”翻墙的用户,目前没有受到影响。

中共内部用另一个人民币参考汇率

8月25号,中共央行宣布降息、降准,业界普遍认为“双降”之后,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必然增加,但对贬值幅度的预测却不同。

据“彭博社”消息,中共官方经济、金融机构在内部研究报告和文件中使用的参考汇率,2015年年底是1美元兑7元人民币,而明年底则为1美元兑8元人民币。

不过,市场根据公开资料预测,却普遍认为,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今年底会是1美元兑6.5元人民币。

香港团体游行 吁释放大陆被捕律师

8月25号,香港多个团体举行游行,呼吁中共当局释放大陆被捕律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些团体的数十名成员手举信箱、横幅、标语牌,呼喊着“释放维权律师”的口号,从中环的汇丰银行总部游行到香港邮政总局,将一个月来收集到的700多张明信片,及全球50多个团体的联署,寄给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

报导说,参加活动的团体包括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香港支联会、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及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等。

中共当局从7月10号开始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据统计,目前共有267名律师、律所工作人员和维权人士被刑拘、监视居住或骚扰。

编辑/周玉林

北京阅兵 西方大国首脑不出席

中共25号给出了出席9月3号,北京天安门广场阅兵仪式的外国首脑名单,由于西方大国元首基本缺席,被海外媒体称为“不起眼”的名单。分析认为,西方国家对人权、普世价值比较重视,不愿为中共以阅兵的方式炫耀武力和张扬实力捧场。

8月25号,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邀请的51国中,有49个国家应邀出席9月3号的阅兵式。包括南韩总统朴槿惠、俄罗斯总统蒲亭、柬埔寨国王、捷克总统、巴基斯坦总统、南非总统等30位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

不过,当天南韩外交部称,朴槿惠是否出度仍然没有确定;日本首相24号已宣布拒绝邀请;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也不出席;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只是派驻华代表出席。

美国媒体《石英》报导说,中共阅兵的参加者名单很不起眼,几乎都是世界上最弱小国家的领导人。在这份名单上,除了蒲亭和朴槿惠,没有太多具有地缘政治或外交影响力的人物。没有一个西方主要国家派遣国家元首参加。不见踪影的还有亚洲邻国如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尽管他们都被邀请了。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西方国家对人权,对普世价值非常重视,而中国恰恰在这方面做的很不够,所以这些国家这些领导人,一般情况下他们是不会来参加这些阅兵的。”

刘因全分析,出席中共阅兵的国家大多是有求于中共,需要得到援助,还有一些国家想和中共结盟对抗西方。

近年来,由于钓鱼岛,南海诸岛等问题,中共与周边国家关系紧张。评论认为,这次中共大阅兵是项庄舞剑,另有意图。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中共在这个时候,举行这么大规模的纪念抗日战争结束70周年(活动),不能不令人考虑到,它的武力炫耀和张扬自己的实力的这样一种意图。现在世界的趋势都是文明、合谐、理性的,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所以许多民主社会的领导人不参加这样的活动。”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称,德国作为二战战败国,领导人不参与中共阅兵情有可原,但美国作为主要战胜国却只派大使参加,显然有政治考量。

评论分析,在华盛顿看来,这次阅兵既是中共故意炫耀军力国力,也是与美日在亚太争雄的仪式。因此,美日不想蹚这潭浑水。

还有评论认为,这次大阅兵主要为了恐吓国内老百姓。

刘因全:“向国内人民展示自己的武力、吓唬国内的人民,威胁国内人民叫他们不要反抗,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这个。对外展示武力,我觉得没什么可展示的,中国的武器和美国的武装力量相比是没有办法比的,是非常落后的。”

马晓明表示,中共没有还原抗战基本史实,还在对全世界撒谎。

马晓明:“中共一直在声称,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它现在以抗日战争胜利的‘主要力量’来向全国全世界人们宣传,我认为呢,打败日本法西斯军事扩张势力,主要的力量是美国的力量。”

就谁是抗日战争中“中流砥柱”,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8月26号在《美国之音》发表评论,认为美国才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他认为,首先,美国是抗击日德法西斯的世界兵工厂。其次,美国消灭了日本帝国赖以生存的海军,第三,毁灭性的打击了日本空军,第四,歼灭了日本陆军生力军,最后,美国还发明了原子弹,从根本上改变了战争格局,战胜了日本。而中共军在抗战期间,基本上是游而不击,坐收渔翁之利。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中共维稳新措施 邮件实名制

中共当局即将举行所谓70周年大阅兵,整个北京城几乎是风声鹤唳,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现在连邮件包裹也不放过。中共当局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保安升级,西藏、新疆与北京一样,严格管控包裹邮寄,并施行实名身份证信息登记,如果用户拒绝登记,就无法寄出邮件。

中共邮政总局8月14号,发布关于加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8月20号至9月5号期间,对各地寄往北京市的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制度。8月20号至9月12号期间,对各地寄往西藏自治区的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制度。9月15号至10月3号期间,对各地寄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邮件、快件实行实名收寄制度。公告规定,用户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拒绝登记的,寄递企业不予收寄。

林林总总的所谓安检措施,都是因为9月3号大阅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即将到来。

广州律师刘士辉:“邮政存在的目地,就是让人即时通邮沟通讯息,现在断了,不管是国内也好还是来自国际的,因为这种所谓的大阅兵这样的一些事情来断邮,我觉得这种做法应该是不合法,因为没有法律根据。”

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刘胜玉对媒体说,“快递实名制去年就已经执行了,只不过针对的是收件人实名,最近重申对于寄件人也要求实名,而且必须不打折扣地执行。”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以前是比较隐蔽,现在就是明目张胆这么干了,对西藏和新疆他们有个借口,好像说是跟恐怖有关系,检查一下包裹来遮人耳目。”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将于9月3号举行抗战胜利纪念阅兵,为确保届时万无一失,不仅在北京推出一系列保安措施,还加强了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控制。再加上9月1号的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10月1号的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两大重要国家级庆典,新疆和西藏也成为了重点监控区域。

邢天行:“最明显的就是从诉江案开始以来,最近我也看了一些网上爆出来的,尤其是明慧网报出来的,不少法轮功学员在寄诉江信的时候,这个信件本身没有到中央检察院,而是在当地的邮局就被拦截了。”

目前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大潮正在全球迅猛推进,提交刑事控告书的人数还在持续增加。不过,近期中共高检表示拒收海外独立快递公司的信函,中国海关也给海外快递公司施压,拒收公检法信函,试图阻止海外邮寄控告书。

加拿大温哥华居民陈女士就是一个例子。陈女士从今年6月开始邮寄控告信,到现在这封邮件还没有送出去。

控江华人陈女士:“退回来之后,还是那个人给我打电话说不可以,还是要我们取回来,说只要是公检法的就不行。”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最近我们接到的通知是,所有公检法的信,现在全部不能寄。而且说句实在话,我给你放过去没用,海关那是不会让你进去的。这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接到通知说。说实在话,你就算是寄了,也不会让你进国内的,每一封信现在查的很严,每一封信都打开来看。”

根据中国宪法规定: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邢天行:“每一个人他所遇到的事情,他怎么处理,就涉及到违法犯罪的问题,以法律来衡量,邮政系统人员也是一样,这不存在谁命令你不命令你,因为国法也就在那里摆着,邮政系统的每个人员应该很清楚,这个通信是自由的,但他这样去做,也是违法犯罪。”

宪法还规定,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机关进行揭发和指控的权利。

采访/朱智善 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萧宇

8月26日维权动态

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北京阅兵 访民囚黑监狱病重

9月3号中共将举行阅兵仪式,北京的保安措施空气严厉,被警方打伤的北京访民张淑凤,自8月中旬被22名维稳人员囚禁在一处宾馆至今。8月25号,张淑凤病情加重,120救护车,前去她的住处救人,两名医生搀扶她上救护车时,遭到维稳人员阻拦,救护车等了半个多小时后被迫离开。

2. 济宁300余人市政府请愿 十余人被抓

8月25号,山东省济宁市济宁电化股份有限公司,300余工人到市政府示威,遭警察镇压,十余人被抓捕。

据了解,该公司自从被联想集团收购后,境况每况愈下,加之一笔土地款被当地政府扣留,导致公司停产,上千工人被迫放假,且无工资保险。

3. 广东村民抗议高铁占地 数十人被抓

8月24至25号,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观珠镇红光塘坑村,村民抗议高铁工程强占土地,与施工人员连续两天发生冲突,期间多名村民遭到殴打,村民到当地派出所抗议遭到警察镇压,数十人被抓捕。

4. 徐州市烂尾楼数百业主维权遭镇压

8月25号,江苏省徐州市烂尾楼盘山南小镇数百业主到市政府维权,遭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人被抓捕。

山南小镇开发商“华厦集团”收取2千业主全额房款后,逾期不能交房,工地已停工一年,业主数次维权无果。5月18号业主维权时,华厦集团书面答复7月10号全面复工,但至今仍没有动工。

中共央行降准降息是为了救谁?

下面来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中共央行宣布,从2015年8月26号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很多媒体解读为央行在救股市,我说不是。

股市跌,中共并不十分在意。因为养老金将会在今年年底前后入市,股市跌,这样养老金入市才能有赚头呀。中共这个时候降准降息是为了应对比股市更加糟糕的局势,那就是政府和国企破产的危机。

经济学家茅于轼说:“中小私企还是借不到钱,高利贷的利息不会降。获利的是已经得到低息贷款(主要是国企)的企业。降息进一步扭曲了资金的配置。在金融业改革迟缓的条件下,降息恐怕是弊多于利。当前迫切需要的是利息率的市场化。这方面有所进展但是很慢,也不彻底”。当然,已经贷款买房的人还是能得到好处的。

根据茅于轼的看法,中共是在救国企。我补充一点,也是在救地方政府。中共地方政府2015年到期的债务规模大概是2.8万亿,这笔钱是还不上了。央行和财政部想了损招叫地方债置换,就是让商业银行用低利息债券置换掉地方政府的高利息债务。商业银行可以把这些地方债券当作抵押从央行贷款。

通俗的讲就是全中国人帮地方政府还钱。那么置换规模有多大?3月和6月,中共总共置换了2万亿地方债务,据说第三波万亿置换已经上路了。即使有了债务置换,中共地方政府的日子也不好过,因为中国经济出了问题。中国东北三省的政府财政收入在2015年上半年大幅度下降,辽宁省下降27%,大陆媒体称为悬崖。也就是说,地方政府还是入不敷出,只能再借更多的债。所以说,央行这个时候降利息,除了救国企也是救地方政府。

中共为什么能欠下这么多债务?我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中国新经济大跃进已宣告失败》,这篇文章不能论据如何准确,但是却把中共的巨额债务与大跃进的失败联系起来。

中共有一个反社会的思想是“战天斗地”,还有一个说法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这种思想用在社会和经济领域就是灾难,大跃进饿死人是因为它,国企和地方政府的债务也是因为它。我们就说中共的“高铁大跃进”,它自己号称是伟大成就,但是欠了多少债?铁道部分离出去的”铁道总公司“欠债3.4万亿,这不可怕?不可怕,可怕在它到现在都没有盈利还在继续亏着。

按照中共这种方式搞经济,股市也涨不上去。所谓的找幕后黑手不过是替中共转移视线找替罪羊罢了。与中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古代的明君,每一个都是顺天应人才为天下带来了盛世。咱们想过上盛世的生活怎么办?清理中共。

8月26日退党精选

到底谁领导了抗战?为什么中共建政后,中国人一代又一代都遭受迫害?在思考这些问题后,很多人选择退出中共。

河北的王泽宇、杨翠夫妻声明退队说:
上小学的时候,稀里糊涂的被戴上红领巾,最近看到“天灭中共退党保命”的标语,我们开始思考为什么要入队?

上学的时候从来不质疑教材,完全相信党的话,大陆人很多崇拜毛泽东,以为是他打走了日本鬼子。

可现在通过上网查证,日本的投降书交给了国民党﹔“八路军”、“新四军竟”是国民党的下属﹔日本撤兵后的三年内战,杀的是中国人。最近纪念抗战胜利阅兵,竟然还敢说共产党是抗日主力,真是挑战大陆人的智商。

以前盲目相信它的谎言,是因为从来没有思考过教材的真实性。经过几十年的欺骗,我开始自己去分析查证党媒的新闻,找到它的漏洞揭穿它的谎言,不能再让它任意的把中国人拉入地狱。

赵荫亭说:
通过看《九评共产党》和孩子们讲真相,彻底明白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

它文化大革命把我打成叛徒、特务,每天批斗,差点丧命,99年后又整法轮功,把我的孩子差点整死。

我们二代人遭受邪党迫害,从今起,特声明退出邪党的一切组织。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