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波及楼市?港富豪:港物业持稳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全球股市波动,市场关注是否波及到楼市,香港两大富豪对股市、楼市的看法备受关注。嘉华国际(173)主席吕志和建议大家“睇多几日”。长实地产主席李嘉诚则预期下半年中港物业市场将维持稳定。据悉,两大发展商均未在大陆投地。

据大纪元报导,股灾之后,两大富豪对股市、楼市的看法备受关注。吕志和认为股市与楼市是两个不同市场,股市是投机,而楼市则是长期投资。

他指,本地通胀及全球不断印银纸,可望支持楼价。再者,现时的低息环境,过去未曾见过,所以有钱买楼自住,不用担心楼价,因长远计肯定升值,但不建议炒卖。

吕志和又表示,近数月本港地价上升颇快,楼价或者会跟随,而集团买地时,会因应地价高低而决定投地与否。至于,过去一段时间集团未有在大陆投地,他表明要待大陆地价回复至合理水平才出手。

嘉华集团上半年卖楼收入为87亿元,已超过上半年所定的销售目标。卖楼收入将于下半年入账,故可望将净负债水平再降低,而期内净负债水平为42%,去年同期则为44%。

李嘉诚:楼市长远稳定发展

另外,重组后首次公布业绩的长和系,今年没有业绩报告会。长实地产(01113)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纯利录得68.9亿元,较长实集团房地产业务去年同期上升约22%。扣除投资物业重估核心盈利55.4亿元,上升9%,每股盈利1.79元,派中期息35仙。

长实地产主席李嘉诚在业绩报告中表示,香港上半年物业市况整体维持稳健;大陆若干市场气氛及物业交投平稳,料下半年中港两地物业市场将维持稳定,唯长远发展方向将继续由房屋政策所主导。

他又预期,如无不可预见的事故,公司下半年整体业绩将较上半年为佳,目前土地储备足够未来4-5年发展所需。

近几年,李嘉诚一直在出售大陆和香港的资产套现,而李嘉诚在大陆从2012年5月以后至今未再买过一块地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