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罕见在北京向韩喊话 央求大哥搭救?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北京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中共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仪式之际,韩国和朝鲜局势突然紧张,剑拔弩张。媒体披露,21日17时起朝鲜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朝鲜驻中国大使池在龙,罕见在北京向韩国发出最后通牒。外界分析认为,金正恩此举是在央求中共大哥搭救?

据BBC中文网8月21日报导,朝鲜驻中国大使池在龙8月21日罕见在北京向韩国发出最后通牒,要求韩国48小时之内停止对朝广播,否则朝鲜将发动军事行动。

朝鲜宣布,如果韩国在48小时内不停止对朝心理战,将采取能打击韩方心理战手段的军事行动,并积极应对敌人有可能进行的反击。韩国则在警戒态势上调至最高级别以后,与美国接连启动联合作战体系应对朝鲜开炮挑衅,并上调对朝情报监视级别。霎时间,韩国和朝鲜紧张局势吸引了全球的关注。

外界分析认为,朝鲜驻中国大使池在龙8月21日罕见在北京向韩国发出最后通牒,金正恩此举可能是在央求中共大哥搭救?

据BBC中文网驻汉城记者杨虔豪近日表示,近来,韩朝关系紧张。8月4日,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2次爆炸,造成2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国防部调查团认为,这是朝方埋设地雷所致。但朝方对此否认。作为报复,韩方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外界观察注意到,韩国对朝广播事件以发生了10天,朝方如今才对韩做出反应则显蹊跷。而且,值得关注的是,就在韩朝双方交火当天之前,韩国方面宣布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2日至4日访华,出席中共抗战纪念活动(韩联社消息,尽管朴槿惠是否出席阅兵式尚未确定)。

此次朝鲜向韩国开火,不能不让人认为金正恩是借此表明此次对中韩交往的态度,中韩关系热,金正恩又一次大发“脾气”,“心理战广播”事件,只不过是金正恩的1个幌子而已。

但也有观点认为,局势看似一触即发,其实在观察人士看来这不过是雷声大雨点小。首先炮击是象征性事件,朝鲜的炮击并没有直接打击韩国对朝广播的喇叭,也没有射击人,进行的是非瞄准军事动作。2010年延坪岛炮击之后,朝韩就进行过多次非人员伤亡性质的互相炮击。此次炮击按照惯例并不是极为严重的行动。

据美国之音8月22日报导,朝鲜警告韩国,在星期六之前停止隔着边境用扩音器进行反朝鲜的宣传广播,否则将面临强大的军事反击。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安明勋在纽约对记者表示,朝鲜军队不是在“空谈”。安明勋说,韩国的广播构成“战争的公开行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下令非军事区附近的部队进入“准战争状态”。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希尔说,在南北方发生炮击之后美国官员希望与韩国协调。他说,“在发生这种情况时,我们与韩国协商以掌握事件的准确事实,并讨论我们将如何应对。”希尔没有透露任何其他细节,但是说在韩国的美军部队以“提高警惕”的状态参加演习,并保持这种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