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高级别对话 或缓解半岛局势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韩国朝鲜周六(8月22日)下午6点在韩朝边界板门店举行高级别对话,就目前朝鲜半岛局势等事宜进行磋商。此次对话能否缓和双边的紧张局势,备受外界关注。

这次高级别对话,双边各派两名代表出席会议。

韩国派出青瓦台部长级别的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Kim Kwan-jin),统一部长洪容杓(Hong Yong-pyo)。

朝鲜则由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Hwang)、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Kim Yang Gon)出席。

CNN报导,朝鲜周六出现了罕见举动,朝鲜国家电视台称韩国为“大韩民国”,取代了以前的“傀儡政权”用词,似乎意味着双边紧张的关系可能缓解。

韩国总统府还表示,这次对话是由朝鲜周五下午向韩国提出,经磋商后决定会议地点及出席人员。

会议开始的时间,是在朝鲜要求韩国移除边界广播最后期限的30分钟后,目前期限过去了,没有发生任何事件。

居住边界附近的韩国居民,为了避免一触即发的战火,周六都已转移到避难所。

韩国民众KIM WOONG-TAE:“我很担忧未来要发生的事。就算朝鲜真的挑衅,我不希望造成生命和财产的损失。”

周四,朝鲜首先向韩国发射炮弹,韩国随后反击,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随之不断升高。韩国将战备警戒提升到最高水平,并对进入开城工业区采取了限制措施。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