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中国禁闻】8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阻天津爆炸真相联合国日本都不满
14岁的转折昔日女孩控告江泽民
令完成为何让美中这么“为难”?

10名瑞士政要联署 促习推动告江案

十几万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行动,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日前,10名瑞士政要联名致信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敦促他推动这一重大诉讼。

这封8月10号在日内瓦签署的联名信表示,江泽民16年前一意孤行,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擅自建立不受法律制约的法外机构610办公室,专门实施对修炼人的恐怖镇压和残酷迫害,实施酷刑不设底线,残忍至极,甚至活摘法轮功修炼人的器官牟利。

信中说,江泽民令全人类蒙受耻辱的重大罪刑必须严惩,目前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控告江泽民的事态进展,他们希望习近平能听到他们的呼吁并采取行动。

这10名政要包括4名瑞士联邦国会议员、5名瑞士日内瓦州大议会议员,和1名原瑞士联邦驻联合国公使。

爆炸有毒无毒 党媒矛盾 民众焦虑

自从8月12号天津发生大爆炸以来,大量危险化学品的爆炸和泄漏对环境的影响,就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虽然中共官方一直强调污染在可控范围内,试图稳定人心,但是,19号,中共党媒央视和新华社互相矛盾的报导,却让民众无所适从。

央视19号早上引用北京公安消防总队副参谋长李兴华的话说,天津爆炸核心区空气监测除了发现氰化钠,还发现了神经性毒气。报导中还有专家说,神经性毒气可以导致心脏骤停。

而当天稍晚,新华社却刊发稿件辟谣说,天津港“神经性毒气”之说属“重大误判”。

这两则矛盾的消息,让担心污染的当地民众更加焦虑,他们质问“有毒没毒,到底该听谁的”?

天津现大面积死鱼 网友恶搞

就在有无毒气还没有弄清楚的时候,20号,距离爆炸现场6公里的天津滨海海河闸岸,又突然出现了大面积的死鱼。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派人核查原因。但同时又说,以往天热时,地表污染物进入水体后造成水内缺氧,也会引发大量鱼群死亡。

不过,熟悉中共愚弄百姓伎俩的大陆网友,则不等官方专家表态,就纷纷发帖说,我知道,这与爆炸无关,这些鱼是淹死的、气死的、集体自杀的、被当局关怀感动死的…等等。用调侃的方式,讽刺官方一贯的谎言。

编辑/周玉林

中共阻天津爆炸真相 日本联合国抨击

导致至少近千人伤亡、经济损失数十亿元的天津爆炸事件,虽然在民间的倒逼下,当局承认了是人为处置失误造成了原子弹般的二次爆炸和蘑菇云,但依然有太多的资讯被隐瞒,同时对媒体报导进行限制。这招来了包括联合国组织以及日本等国对中共的批评。请看报导。

中共官方承认,天津爆炸已造成114人死亡、700人受伤、65人失踪,17000多户周边居民的门窗受损,779家商户受损等。

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号报导,联合国人权与有害物质和废料问题特别报告员通塞克(Baskut Tuncak)表示,天津灾后公众获取健康和安全资讯方面的管道,以及媒体自由,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限制。尤其令人不安的是,这些限制可能导致遇难者的数量增加。

通塞克说,“缺乏那些有可能减轻甚至阻止这场灾难的资讯,这才是真正的悲剧。”他认为,为了保护和尊重生命权、健康权,必须公开危险品的资讯,公众也有获得有效救济、言论自由以及新闻出版自由的权利。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对这类事件的报导,对这类事件资讯的发布,完完全全它以资讯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对它政权的影响来考虑的,而不是按照正常社会、按照人民大众的利益而考虑的。”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中共发布资讯迟缓或者故意隐瞒一些事实,这在汶川地震、上海踩踏事故等灾难中,都是这么做的。

在爆炸中受损的丰田汽车工厂不能开工,日企大型超市永旺(EAON)也无法营业。19号,日本销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和《产经新闻》都发表社论,敦促当局迅速公开天津爆炸调查的资讯。

实际上,很多大陆人对当局的做法也不认同。

地产名人、经济学家任志强在《考验政府的能力》一文中说,“中共政府在大资料时代不说是比猪还笨,却也充分说明低能和无效。让整个网路和社会都感到彻底的失望!”

通塞克还代表联合国呼吁中共当局说,应该重新评估国内关于危险物质以及废料的法律是否符合国际人权标准,尤其有关获得资讯权利的相关标准。

其实,到了去年10月,爆炸涉事企业——天津瑞海物流处理危化物的执照已经过期,直到今年6月才通过关系获得重新批准。这期间,一直是无照运行。

瑞海公司的危化物仓库距离居民公寓、高速公路和铁路只有几百米,天津还有两个危化物仓库位于距离公共设施不到600米。但大陆安全条例规定要在1000米以上。

现在瑞海公司有10名高层已被当局控制,包括天津港公安局前局长董培军的儿子董社轩,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儿子杨晖等。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这件事情体现出来中国没有法制,也没有资讯自由。中国人民没有一个监督的自由,没有新闻言论自由。这两点恰恰是中共不断发生问题一个最根本的原因。”

目前,在天津爆炸核心区现场还有2000多吨危化品,包括氰化钠、咖啡因等。

而在18号,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组织”东亚部发布的报告指出:“天津大爆炸只是问题的冰山一角,仅仅今年就已经在江苏、福建和山东省发生了13起爆炸事件。上个月南京一家化工厂就发生爆炸,还波及附近的3个化学品仓库。”

不过,这些爆炸事故并没有引起中共当局的重视。但有德国媒体指出,天津爆炸的经济损失预计在数十亿甚至上百亿欧元。

独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中共是真正阻碍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原因。这个体制、这个腐败集团不解体,中国人的灾难只能越来越多。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天津爆炸冰山一角 灾难为何频发?

自天津大爆炸事故发生以来,引发社会对安全问题的关注,人们震惊的发现类似的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竟然近年来频繁在大陆各地发生,却从未引起当局的重视。此外还有更多的“定时炸弹”潜伏在人们的身边,不知何时引爆。一家国际环保组织近日也指出,天津港危化物大爆炸并非单一事件,揭示了中共当局对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漠视。

发生在天津滨海新区的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伤亡惨重,损失巨大,也引起了外界对中国工业安全的担忧。

“绿色和平环境保护组织”8月18号发表报告指出,天津港爆炸事故只是问题的冰山一角,仅仅今年就已经在江苏、福建和山东省发生了13起类似爆炸事件。事实上,上个月南京一家化工厂就发生了爆炸,并且波及附近的3个化学品仓库。

无独有偶,台湾一位网友在电子论坛整理出中国从去年1月至今,发生的24起中国化工厂爆炸事件。其中多起爆炸事故现场与天津爆炸极为相似。如“江苏化工厂爆炸火光冲天,民称如原子弹”、“江苏化工厂爆炸火焰呈蘑菇云状”、“江苏双马化工厂爆炸,铲车拖走部分死者”等等。

一起起灾祸和惨剧令人们不禁深思,酿成这些化工爆炸事故频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绿色和平”报告指出,天津爆炸事故揭示了多年来,中共当局忽视危化物管理政策的制定和执行。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中国论坛主任吴岚(Jennifer Turner)观点指出,化工是中国的一个重要工业,而管理条例却没有跟上。吴岚还说:“不仅是化工厂,还有有毒废料的非法排放、非法储存和事故等,已经持续很多年了,而相关条例却没有跟上。这次天津爆炸事件只是更严重问题的一个表现。”

而中国问题专家、资深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在中国,即使制定了相关的安全管理条例,还存在着条例本身是否存在漏洞,能否严格、公正的执行等问题。

中国问题专家、资深时事评论员横河:“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有一个通知,说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由原来的‘先证后岗’,变成‘先岗后证’。原来‘先证后岗’是你要考核、符合标准了发你一个证,你才可能去做安全管理人员。现在改成先上岗再说,你先去做安全管理人员,然后再去培训、再去教育。这不是明摆着就是开了个出事故的口子吗?”

横河指出,中国现在的立法过程或各个部门规定当中,通常会故意留下来漏洞和空子,以便让权贵阶层能够绕开这个规定,从而使既得利益集团可以从中受益。

横河:“因为瑞海国际是拥有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根据这个规定,它就不需要再加上危险化学品类经营许可了。这一来的话就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天津港的危险品运输储备是不是说根本就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因为它什么许可都不要。是不是在天津港里面所有的危险物品都是处于这种状态,没有监管的状态?如果说是的话,我相信是,那么天津港是这样,全国其他港口呢?因为遵循同一个规定。这是一个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说不是它一家的问题。”

虽然《国家安全条例》有规定:“禁止在公共设施、居民区和交通要道1公里之内设立危化物仓库。”但天津滨海爆炸现场的情况是:瑞海公司危化物仓库距离居民公寓、一条高速公路和铁路只有几百米。这就是典型的空有规定却不执行的例子。

横河指出,造成中国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是多个环节都出现了问题:如监管不力、民众和媒体无力监督、权力寻租以及当局唯GDP至上等等,而这些问题很多都是中国特有的。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

14岁的转折 昔日女孩控告江泽民

14岁,对吴骏逸来说,是人生的转折,那一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曾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她因此备受苦难。不过,十几年的迫害没有磨灭她的勇气,她已经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起了控告,成为十几万人“诉江大潮”中的一份子。

这是湖南省衡阳市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吴瑞荣,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湖南分公司大客司机,母亲雷映群,是湖南衡阳市金属材料总公司会计,当年才14岁出头的吴骏逸,被公认是乖巧听话的孩子。

这个普通的家庭,在1999年,江泽民下令镇压法轮功之后,立即被切断了一切经济来源。2000年,一群警察强行砸门抄家,吴瑞荣夫妇不得不从七楼的阳台用绳子吊下走脱,从此与女儿分别,流离失所。

吴骏逸再次见到父亲,是在戒毒所里。

吴骏逸:“我爸爸关在戒毒所,我去看他的时候,不到15岁。我爸爸非常坚强的一个人,他在我面前就嚎啕大哭。那次我去看他的时候,(他)头上那一块头发都没有,都长不出来,都是一个很狰狞的血痕。当时他整个人瘦得,脸颊全部凹进去了,眼睛也陷进去了。他也哭,我也哭。”

警察最后问吴骏逸索要了两千多元人民币,才把已经迫害到不成人形的吴瑞荣放了出来。

而为了抓捕吴骏逸母亲雷映群,警察又在孩子身上打起了主意。2001年3月6号晚上,不满16岁的吴骏逸,被衡阳市雁峰公安分局的几名警察,从学校骗到了公安局。警察反复审问、恐吓,威逼她说出母亲的住处。

吴骏逸:“就这样问到凌晨3点多。当时就觉得精神极度紧张,哭也哭不出来,这种情况下,他们还是不停的问。然后当时我就突然一下,觉得那根神经就崩溃了。然后我就冲到阳台上,当时我就说,你们再问我,我就从上面跳下去。”

20多小时以后,警方把开始发烧的吴骏逸送回了学校,过度的惊吓使她病倒了,之后一个多月都精神恍惚,担惊受怕。当时吴家并没有任何亲友,知道吴骏逸曾被带走审问。

两个多月后,雷映群再次被绑架,受到酷刑折磨,并被非法判刑4年,关在长沙市女子监狱。2002年3月,吴瑞荣也从家中被绑架,在看守所被殴打至咳血,又被送到湖南省长沙新开铺非法劳教两年。

在一个很寒冷的冬天,吴骏逸收到通知,终于可以去探视妈妈了,她赶紧给妈妈准备辣椒酱,准备被子、衣服,拖着满满一箱20多公斤的行李,凌晨3点搭火车,从衡阳赶去长沙。

吴骏逸:“那是第一次我去看(妈妈)。当时就蹲在门口,等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手续办完了,就已经到10点多钟了,那个狱警突然跟我说,你不能看。他说,因为你的妈妈在里面‘不配合’。”

16岁的女孩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但她当时并不知道,在墙里面,她的妈妈也正泪流满面。

吴骏逸:“所以我妈妈当时就说,当时受了那么多苦,流血流泪她都不怕的。她当时就觉得,就一个女儿,一个人在家,好不容易过来看,你也不让我看,她就在外面我也看不到,下一次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然后我在外面,我当时就觉得唉…心情非常的沮丧,真的是想一头撞到墙上去。”

但吴骏逸不能沮丧太久,她还得赶去另外一个监狱探视爸爸。于是她又拖着20多公斤的行李箱开始转车。在那几年里,学校的同龄人几乎没有人像她,每个月都不得不在监狱出入。

在被释放后,吴瑞荣夫妇又多次遭到骚扰、绑架、非法判刑,酷刑折磨。一家三口感觉无法在中国生存,几经辗转,终于陆续来到了马来西亚申请难民庇护。

而当年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了一名教师。今年6月,吴骏逸写下了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她说,虽然自己一家幸运的逃出了中国,但有许多和她同龄,甚至更小的孩子,都遭受过同样的苦难。这场迫害让多少幸福的家庭破碎,大家都应该来控告江泽民。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8月20日维权动态

1. 福建数百村民维权16人被抓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龙门镇龙美村的数百名村民,18号抗议当地政府占用土地,遭到近百名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2人骨折,16人被抓捕。据村民透露,事情的起因是当地政府占用龙美村一片山林开发风电项目,但是赔偿款却给了邻村,全村数百村民3个月前开始维权,一个月前,全体村民轮流到施工地点阻止施工,并持续至今。

2. 黑龙江百名业主打砸售楼处多人被抓

黑龙江省大庆市绿地金融官邸小区的数百名业主,17号前往售楼部抗议开发商不交房,一度冲入售楼处,将售楼处的招牌、沙盘等砸毁。抗议活动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据了解,金融官邸小区原定2014年年底交房,但是开发商数次延期,到现在仍不能交房,并且拒绝退款。

3. 广州官员进村抢地 挖村民祖坟

广东省罗定市素龙镇政府强占平南村委大村村民的农田,18号,大批官员、警察进村,使用大型机械挖毁田地里的庄稼,和村民的祖坟,前往阻拦的村民被殴打,十多人被抓。

围绕令完成大打谍战 美中均感为难

根据美国媒体披露的消息,美中双方目前正围绕一位在美国的中国富商,暗中大打“谍报战”。不过,美中两国政府对此三缄其口,反而是通过媒体,来释放一些信息。这位人物,就是中共落马高官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他为什么会让美国和中共当局都显得这么“为难”?一起来了解。

《华尔街日报》8月17号,披露了美中两国“特工”都在美国跟踪调查令完成的一些细节,中共“特工”还多次找过令完成在加州的同居女伴Jane Wang的前夫袁先生。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媒体有关令完成动向的最新报导。

据袁先生披露,今年6月,两名自称是中共政府代表、有大陆口音的男子找到他说,令完成涉嫌以非法手段牟利,并把大量赃款带到美国,袁先生的前妻则涉嫌与令完成假结婚。

令完成藏身美国的说法,是在8月4号被《纽约时报》证实和曝光。报导说,令完成长期滞留美国,北京私下向华府提出遣返要求,不过美方没有同意。

事实上,对于令完成是否人在美国、提出政治庇护等,美国政府至今仍未证实。而美中虽然此前有共同打击贪污协议,但中共向美方提出的遣返名单中,却没有令完成。

时事评论员蓝述说,引渡令完成对于美中两国政府都是个“头痛事”,在技术层面上也比较难做到,除非指控他经济犯罪或其他罪行。

时事评论员 蓝述:“中美之间打交道,作为一个政治犯去引渡是不可能的,它必须证据确凿的才能够引渡。令完成只要把他手上掌握的令计划给他的资料,往美国政府一跤,他很容易就可以证明自己是政治犯。”

蓝述说,如果美国真要交出令完成来,就牵扯到美国法律的原则问题。所以现在美国要求中共交出证据,再来谈下一步。

蓝述:“问题是北京敢交证据吗?北京如果它把证据交过来,他们真要去抓令完成,北京也害怕。 它如果真给美国政府所谓经济犯罪的证据,令完成可能给美国政府的东西还多一点,因为他那个时候没有退路了。”

目前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都不愿意评论个案,美国国务院也只是强调,外国特工在美行动,属于犯罪行为。

不过,中共派特工到美国找人,使得不具名的美国官员,日前再度透过《纽约时报》放话,表示不满。

中国问题专家 石实:“美国方面现在想要做的,是美国主导,中国协助。 这个做法其实不难理解。 你去其他国家抓人,或者想要帮忙遣返,一定是那个国家主导,你本身去做协助的。 这就出了一个问题了,现在中共干那个事的时候,不知会美国政府,它不告诉你,这个是间谍(行为)其实。”

在美中可能为令完成陷入某种“对峙”状态之际,令完成面临的选择,或许也让他烦恼。是回国救哥哥,还是留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

外界普遍猜测,令完成主动回国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一旦进入中国,他自身难保。

石实:“但是在机密这个事情上,他不一定把机密轻易都吐露出去,这也是肯定的。因为他拿着这个东西就已经能够让令计划减刑了。肯定不会让令计划就这么被杀了。”

8月4号,大陆《财新网》援引了《纽约时报》的来源,率先披露了令完成藏身美国的消息。评论认为,《财新网》的报导也反映了中共的复杂心态。

石 实:“过了两天,(《财新》)那个报导就被塞到了一个很小的角落里。就是报虽然报了,但是中共也不希望引发太大的关注。”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认为,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令完成手里握有中共机密,中共不愿意外界过度聚焦,也不愿意把这个事情完全曝光,让大陆民众都知道。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萧宇

8月20日退党精选

吉林市的一对新人,在婚前声明退出中共所有的组织。他们说,知道了中共的真相,退出这个组织,会使自己的幸福锦上添花。来看他们的退党声明。

吉林市的韩月、小雨说:
我是韩月,我和妻子小雨即将登入婚姻的殿堂。在此幸福来临之际,我们声明自愿退出共产邪党的团、队组织,使我们的幸福锦上添花。

过去,由于不了解共产邪党的真面目,在其虚伪的谎言诱骗下,加入了邪党的团队组织,无知中成了邪党的一份子。

今天听一阿姨讲了法轮功真相,明白了天安门自焚是共产邪党对法轮功的栽赃陷害,阿姨还给我讲了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行径,听后让我感到很震惊!
无论如何我也想像不到江泽民集团会如此残暴,干出这等伤天害理的事!前些时候也听单位同事天宇讲过,当时没太理会,没有想到这一切都是真的。

因此我和妻子用真名退出共产邪党的团队组织,一定要退出,远离邪恶。这是我婚前收到的最好礼物。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