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前未雨绸缪?郭文贵被曝卷走10亿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显示,对习近平9月访美非常重视。此前中共官方放出了一条跟令完成有关重磅消息;近日,外媒又放出了一条关于郭文贵卷走融资资金10亿元的消息。滞留美国的郭文贵以及居住在美国的令完成,是否被引渡回国一度成为海内外关注焦点。

习近平访美的重磅消息

无界新闻报导,因与北大方正“互殴”不得不走到前台的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近日再被举报通过中泰信托卷走融资资金10亿元。郭文贵被方正集团披露,早在2013年12月份就被公安机关通缉,并滞留境外。

据称滞留美国的郭文贵以及居住在美国的令完成,是否被引渡回国一度成为海内外关注焦点,近日在习近平访美前,中纪委放出了一条跟令完成有关重磅消息,令完成的利益关联者,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被抛出。日前外媒《无界》又在习近平访美前抛出了郭文贵卷走融资资金10亿元的消息。被外界认为未雨绸缪。

8月11日,与中共关系密切的海外媒体转载了一部分《凤凰周刊》去年11月的封面故事《王岐山政协反腐报告直击》,并凸显了其中王岐山回击基辛格的部分。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透过信函的方式,向习近平发出为郭文贵求情的信。消息称,基辛格与郭文贵相识多年,郭打着民间外交旗号在美国活动,实际在为国安部做事,与众多美国政要相熟。

香港文汇报前高级记者姜维平日前撰文披露,戴相龙的女婿车峰、郭文贵等少数利益集团以中国股市“超规则”,对中国普通股民公开抢劫。

这些资本巨鳄已提前几年做局。这次习近平访美国,中共官方认为,习近平9月访美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机;还有认为是今年中美关系中的头等大事。而美国高级官员认为,习近平的美国之行若要取得成功,就必须改善国内的人权状况。

郭文贵卷走融资资金10亿元

据资料显示,“中泰信托汇聚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目的融资方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此信托计划于2014年10月底成立,三期合计融资资金10亿元,期限为两年,利息的支付方式为每半年支付一次(自然年),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来销售此产品。

信托投资人举报称,2015年6月20日为支付利息日,投资者没有收到利息,之后一直和中泰信托与恒天财富要说法,他们给的答复是10个工作日内支付,7月初中泰信托告诉我们此项目处于异常状态,利息不能正常支付。

但就在“中泰•汇聚2号”成立不久,北大方正和政泉控股的互撕大战由政泉控股率先发难,而且不断升级,一发不可收拾。随后,政泉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即“中泰信托汇聚2号”担保人郭文贵被方正集团披露,早在“中泰•汇聚2号”成立之前的2013年12月份就被公安机关通缉,并滞留境外。

据了解,政泉控股、北京盘古、文奇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郭文贵,且根据推介书,文奇公司截至2013年底,公司总资产7.0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99亿元,负债5.07亿元,资产负债率71.71%。公司为北京盘古的母公司,本身并无实质性业务。也就是说,文奇公司并无能力承担足够的风险。

对于“中泰•汇聚2号”善后工作,公司相关人士对无界新闻记者表示,还是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如果要中泰信托来垫付这10个亿(注:不含利息),压力不小,将会打破中泰信托的布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