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中国禁闻】8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天津大爆炸 后续灾难引人担忧
安监总局局长落马是爆炸案追责?
纪录片《冲天》呈现抗日战争事实

日媒指责中共封锁天津爆炸信息

天津爆炸 传至少600人被“汽化”

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已经过去一周,但是大爆炸到底造成多少人伤亡和失踪,至今仍然还是谜。19号,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还是114人死亡,700人受伤,57人“失联”,与前一天没有任何变化。

但是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报导说,据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当局内部有一个数字,估计爆炸中至少有600多人失踪,而且无影无踪,他们怀疑这些人是在剧烈爆炸的超高温及化学作用下被“汽化”,人间蒸发。但是,这个判断中共不敢对外透露。

另外,消息人士还透露,北京军区参谋长日前宣称己找到失踪的700吨剧毒氰化钠,其实只是部分,因此他不敢具体告知地点和数量。

不过,这些消息是否真实,本台目前还无法独立证实。

爆炸保险赔偿数额将达数十亿美元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爆炸造成的财产损失和赔偿,也成为死亡人数和剧毒物资伤害之外,舆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

据中共官方公布,这次爆炸导致门窗受损的周边居民户数达到17000多户,另外还有779家商户受损。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根据中共公布的损失情况估计,保险赔偿金额可能高达10-15亿美元。

而国际信誉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警告说,实际的赔偿可能会远远高于这个数额。惠誉说,大多数索赔将来自汽车、货物、责任和财产保险。其中被毁汽车至少价值7亿美元,房屋损失至少超过4亿美元,还有企业停产造成的损失。

据报导,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说,它们暂停了在爆炸地点附近车厂的三条生产线,影响了公司在中国的生产能力的一半。同时,日本松下公司、胜狮货柜企业和美国农业设备制造商迪尔公司也暂停运营。

日媒指责中共封锁天津爆炸信息

由于日本在天津的企业受到严重影响,19号,日本两家销量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和《产经新闻》同时发表社论,敦促中共迅速公开讯息。

《读卖新闻》说,他们质疑,中共当局正在加强信息封锁,采取抑制传媒独自报导、严控网路信息的手段,令爆炸案发生一周后,案发原因和受害情况依然模糊不清。

《产经新闻》也说,中共现在宣称死亡和失踪者不到200人,但从网络等传递的被害现场来看,决不止这个数字。

社论说,造成国内外不安的,正是这种中共当局彻底实施的限制报导和采访的手段。

《产经新闻》最后还说,在天津的许多日企没法复工和恢复营业,主要都因为讯息不足。

编辑/周玉林

天津大爆炸 后续灾难显现 引极大担忧

天津滨海新区“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舆论追责声一片,目前,中共当局承认天津爆炸现场累计存放了大约3000吨的危化品,爆炸区域水检测氰化物最高超标277倍。18号,天津首次降雨,路面出现大量异常白泡沫,民众要求当局公布真相,当晚,中共承认在现场测出的“神经性毒气”可致心脏骤停。大爆炸后续的严重灾难正在逐渐显露。

天津12号深夜的这场大爆炸,巨大的破坏力震惊世界,周边的居民楼和千余辆车被烧,地面炸出直径达140米的深坑。截止到18号,中共官方宣布的死亡人数依然保持在114人以及70人失联。但有海外中文媒体18号,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披露,当局内部有一个数字至少600多人在爆炸中人间蒸发,怀疑是在超高温下被危化品“蒸汽化”。

与此同时,大爆炸的后续影响引起当地民众的极大担忧。

18号,中共喉舌央视《焦点访谈》称,侦检队员16号在距离爆炸核心区500米的集结地,发现氰化钠和神经毒气两种气体指数,都达到最高值。

报导引述北京化工大学博士门宝的分析表示:“神经性毒气一旦人吸入,可以与神经细胞作用,使酶失活,另外,可以导致呼吸系统心脏等骤停进而导致人死亡。”

《焦点访谈》还称,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牛跃光已经证实,爆炸事故现场放有大约800吨硝酸铵、500吨硝酸钾、700吨氰化钠,累计存放大约3000吨左右的危化品。

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吴家诚:“这些都是高氧化性的东西,有时候用在做炸药,用在做烟火都会使用的东西,它的爆炸的力道会这么大,应该还有其他的东西在里面,都可能后续产生毒性的物质出来,而不是原来造成爆炸的那些化学物质考量而已。”

18号有关大爆炸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当局承认,爆炸现场的地表水检测站,29个站验出了氰化钠,最严重的超标达28.4倍。

中共海洋局也通报,天津港海域16号检出极微量氰化物,当天再检出挥发酚。而此前13号大陆媒体曾披露,出事货场至少存放700多吨氰化钠,地下水沟已经检检测出氰化钠。

北京环保自愿者、民间水专家张峻峰说,氰化钠毒性非常大,洒在矿石上黄金都会溶解,碰到皮肤或吸入、或误食几毫克可致命。

北京环保自愿者、民间水专家张峻峰:“这种有毒有害的物质可以说是剧毒物质,人们只要接触它的话,接触很少剂量的话,就会引起身体的反应,甚至直接死亡的状态 而且随着后续的一些降雨或者其他的自然情况再出现的话,有毒有害的特质可能浓度溢散到环境的之中的东西会越来越严重。”

18号天津大爆炸后出现首次降雨,滨海新区路面出现大量异常白泡沫,《财新网》记者出现面部、嘴唇、胳膊有灼烧感,左手关节处热痒等疑似中毒症状。

但天津环保局官员回应称“没有看到,没有检测”,中共官方依然宣称,空气质量没有问题。

著名水利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说:“老百姓应该有基本的常识,自己做出正确的判断,不要说别的,汽车烧起来,外壳那个油渍全部燃烧起来,那点油烟就是很毒很毒的了,不要说几千辆汽车被烧,它那个里面的塑料,烧起来都是释放有毒的气体。”

此前在13号下午,北京核化部队曾现场检测,声称不会对群众造成次生危害,但至今没有公布检测数据。“绿色和平”紧急应变小组成员14号晚到达天津滨海区,在距离爆炸点2公里就闻到异味,该组织担忧随着风向改变,污染空气会进一步扩散。因此敦促中共划分5公里范围的安全区。

18号的这场降雨,当局仍然没有公布氰化钠逸散的监测数据。

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吴家诚说,18号天津下雨,雨水所带过去的危化物可能到达海域、河川及地下水,对于天津地区民众来说,后续是值得关注的。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萧宇

爆炸案追责?安监局局长落马 背后隐现一常委

在天津“8.12”爆炸事故发生后仅仅一周,中共“安监局”局长长杨栋梁就猝然落马,消息引发各路猜测。有分析指当局为平息民愤抛出替罪羊,也有陆媒披露,出身石油系统并长期在天津担任要职的杨栋梁实为“带病提拔”,当局早已对其秘密调查,天津爆炸事件只是一个“契机”。

8月18号,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至此,杨栋梁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继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之后,第6名被查的中央委员。

然而,就在杨栋梁落马的前三天,他还被中共国务院任命为爆炸事故的调查小组组长,总理李克强16号到天津视察时,杨栋梁也在场陪同。可转眼当局突然“变脸”,令外界纷纷猜测,杨栋梁此时落马,究竟与爆炸事故有无关联?

有分析人士认为,天津爆炸事故的发生,曾在天津担任要职多年的杨栋梁难逃其责,当局最先将其抛出,有为了舆论宣传和稳定民心的意味在其中。

北京观察人士华颇:“杨栋梁长期在天津担任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市长,但是天津出现那么大的安全事故,这个‘瑞海’企业从选址到它的经营活动,全是违规违法的,可是却查处不了!所以习近平两天三次发表批示,说像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都查处了,还有什么人不可以查处?事故发生之后,官方承受的压力前所未有,为了给世人一个交代,所以在‘头七’的时候,把杨栋梁抛出来。”

杨栋梁的官方简历显示,杨栋梁从40岁前一直在石油系统任职。之后调赴天津从政18年,从2001年到2012年曾担任天津副市长11年,期间先后与前天津市长戴相龙,以及同样是石油系统出身的原天津市委书记的的张高丽共事多年。《新京报》引述知情人透露,杨栋梁主政天津期间与天津港、中海油等大型国企合作密切,曾主管港口建设和安全。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杨栋梁出身石油系统,他担任天津副市长期间,又策划了很多施工项目,在天津滨海新区弄了一个化工区,让中石油、中海油、中化工投了大型的很多石化基地。也就是说他跟石油系统还是有很密切的联系,是有很多利益勾结在里面的。这就可能牵扯到把持中国石油体系的江派大佬曾庆红跟周永康。”

因此,有观点认为,杨栋梁看似突然落马,但习李当局不会贸然行事,中纪委恐怕早有谋划。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政知圈”发表文章说,一位天津纪检系统人士透露,杨栋梁属于典型的“带病提拔”,他在当天津副市长的时候,就有很多人举报他,其中不乏天津的一些官场老人。当局对杨的秘密调查已有半年之久,爆炸事件只是“契机”。

华颇:“他早就在上边调查的视线之内,这个是不足为奇的,但是天津爆炸案,却是催化剂,它加速了杨栋梁的落马,要没有天津爆炸案,杨栋梁可能还会在台上多呆一段时间,调查方会从侧面多积攒一些材料,中纪委必须要有详实的证据才可以动他。”

2012年5月,杨栋梁开始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并签署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该指令准许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的经营人,不需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就可以从事危化品仓储经营。

因此,外界认为,正是这一规定为半年后成立的天津爆炸肇事企业——瑞海国际打开了方便大门。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记录片《冲天》 呈现抗日战争事实

今年是抗战70周年,关于二战的讨论成为热门话题。而海峡两岸抗日主导权之争的话题再起波澜。最近台湾推出了一部描述对日抗战期间中华民国空军的记录片,记录当时参与抗战的军人和他们家属的感情故事,剧情如诗般的叙述当时的感受,成为抗战主导权之争的另一种证据呈现。

“曾经有那么一群年轻人,每一次起飞都可能永别,每一次落地都必须感谢上苍,他们战斗在云霄,胜败一瞬间,他们在人类最大的战争当中成长,别无选择。”

由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与华人记录片平台CNEX共同出品,描述1937年到1945年对日抗战期间中华民国空军的记录片《冲天》,也是第一部对日抗战期间中华民国空军的记录片。影片透过三位女性的细腻视角,重新审视这场战争对人们带来的影响,虽然是一部关于历史战争的记录片,却更接近一首刻划人性的抒情史诗。

“高桥夫人美惠子女士,当你接到这封突然其来的信,看到陌生异国人的名字时,你将感到不安与惊讶吧,请你不要误解我失掉胞兄的心境,因为我设身处地,想到你失去高桥先生的心境。”

陈怀民,中央航校五期生,1938年4月29号阵亡,享年22岁。他的妹妹陈难,怀着大忍大善之心,写信给同样阵亡的日军家属,表达慰问之意。

中央航校十六期现年102岁的李继贤:“生死有命,回不来了就不要回来了,回得来就回来,就是这样。”

导演张钊维说,他们必须无所畏惧,但也无所遁逃。他们是螺旋桨时代的最后一批战斗机飞行员。他们几乎拥有一切却又甘愿随时放弃一切,包括他们爱的人与爱他们的人。

根据中华民国国史馆统计,抗战8年,中国受日军空袭将近1万3000次,投下炸弹约25万枚,炸死9万多人。空军一共击落日本军机914架,地面600多架,牺牲4000多人,绝大多数是20多岁的年轻飞行员,幸存者如今得年龄也接近或超过百岁。

对北京将举行九三大阅兵,意图争夺“抗战是谁打的”历史诠释权,中华民国空军上校司令高志航的女儿高友良,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他爸爸是第一个打下日本飞机的人,但这不是她爸爸一个人的历史,是整个抗战的历史,整个空军的牺牲。

她说,历史的真实性是改变不了的。那么多的史记、那么多的照片,这个胜利是谁打下来的,我们就不必去争了。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在整个八年抗战当中,按照中日双方的战事,双方正规军的打了很多次,会战级的战争打了22到23次,没有一次共产党军队是主力,然后再来双方打得比较的大规模的战役,一共打过1117次,在这几次当中,共产党没有一次做过主力。”

这几年在中国涌现大量的“抗日剧”,目地是要证明中共在抗日战争的贡献,从中得到历史诠释权和政权合法性。

明居正:“1945年9月9号,日本军队投降了,请问它跟谁投降的?他日本人是跟共产党投降的还是跟国民政府投降的?最后,投降的降书在什么地方?在中华民国,现在在台北,所以抗战的主导权在谁那里,非常清楚了。”

台湾军方也多次表示,1937到1945年的八年抗战实际上是国民政府旗下的军队为主力,就算后来签署《中日和约》也是国民政府在台北与日本签署的。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8月19日维权动态

1. 广东2000老兵请愿 20多人被打伤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19号上午9点多,广东省阳江市2000多名参战老兵前往阳江市政府上访,要求落实多年来未落实的政策。下午1点左右,当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察和维稳人员欧打老兵,至少20多名老兵受伤。报导说,目前事态正在扩大中,广东省及各地老兵正在赶往阳江。

2. 武汉数十访民北京治安总队示威

19号下午,数十名武汉访民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抗议,他们拉横幅喊冤,要求反贪、反腐、反抢、反掠夺。

3. 沈良庆因发布天津消息被拘留

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18号下午被当地警方传唤带走,理由是“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19号,家属接到通知说,沈良庆已被处行政拘留9天。据说理由是他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转发并评论了“天津大爆炸”至少死亡1400,失踪700多人的信息。

4. 山东泰安300业主维权 5人被抓

山东省泰安市原中岳花园小区的300名业主,17号到市政府维权遭到警察镇压,5人被抓捕。从2004年起,大约有800业主陆续购买了由政府招商引资,天宏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中岳花园小区楼房,但是直到现在业主们也没收到房,而项目已被当地政府用来和新的开发商签订了新的开发协议,拒绝承认并交付房屋给业主。

面对亡党 中共演窃国大戏之抗日剧

赵培:中共电影《开罗宣言》的海报把毛泽东作为主角引发了大家的痛骂。这种窜改历史已经到了让人发指的地步。但是我看了《开罗宣言》的预告片之后,发现了这部电影更加无耻是漂白共产主义,抹杀共产党在二战中的罪恶。

二战从本质上讲是共产主义与纳粹共同挑起的。1939年,希特勒与斯大林签订瓜分波兰的《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在德国出兵波兰的同时,苏联也出兵了,双方瓜分了波兰,这才是二战的开始。

二战对于人类的意义在于推动了我们对于战争的认识,罪恶不再是“成王败寇”而是人权犯罪。军人参与战争不一定要被审判,但是发动战争、种族屠杀、虐待、屠杀百姓和战俘这些才是罪恶。人类也立下了种族屠杀“永远不再发生”的誓言。

但是从这个意义上,二战并没有结束,纳粹是解体了,但是共产主义一直做着类似纳粹的种族灭绝。苏联在二战中制造了屠杀波兰人的“卡廷惨案”,之前搞出了饿死大批人的大饥荒,建立虐杀本国人的劳改营,这也包括远东的中国人。这些与纳粹又有什么区别呢?

庆幸的是苏联解体了,但是共产主义还剩下一个中共,土改杀地主、反右杀知识份子、工商改造杀资本家、大饥荒、文革、活摘法轮功学员。特别是中共现在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简直是纳粹屠杀犹太人的翻版,这些罪恶到现在还没有停止。

2015年,中共除了《开罗宣言》之外,这个暑假横店影视城有11部抗日剧同时开拍。这些影视作品再加上9月3号在天安门的大阅兵,就构成了2015年中共窜改历史的大戏——抗日剧。

这些低智商的洗脑行动的根源在于中共面临着亡党的危机。这几年,中共一直以经济发展来标榜自己是合法的,但是2015年中共玩不转了,经济放缓和股灾让百姓质疑,中国经济的发展是不是与中共根本就没有关系。反而是中共的经济政策会给中国带来灾难。在民间,已经有两亿多人退党、退团、退队,抛弃中共,退党大潮不可阻挡。

这个时候,中共想起了篡夺国民政府的抗日果实来证实自己的合法地位。但是国际上并不认可,到今天为止,确认参加中共阅兵的国家寥寥无几。中共只能通过影视、新闻和评论来窜改历史欺骗中国人。但是大家好歹也是念过书的,蒋介石先生领导了中国14年的抗日战争这是真实的历史。

中共演出的这场窃国大戏对中国是有害的。大家可以看一下西方国家纪念70年周年,不是宣言武力和仇恨,而是缅怀死难,反思战争,寄望和平,避免人类重蹈覆辙。中共却在制造着另一场仇恨——仇恨日本人,中共在重复日本军国主义之路。

谢谢赵培。

8月19日退党精选

在天津大爆炸后,很多民众说,百姓想要的只是安居乐业,反感中共的斗争,因此选择退党。

口士嘉仁说:
党的精力都在斗争中,老百姓就想安居乐业,现在的社会是要彻底的毁灭人性。我要退出曾经参加过的少先队、共青团。拒绝邪恶暴力,寻找心灵的平静。

田野和凡凡说:
中国人民的安居乐业才是中国的出路,我们为此努力的活着,我们知道不知死而死是勇敢,知死而死是勇气。看透了中共了,谎言,暴力太多了,老百姓好苦好苦!
田野和凡凡一起退出共产党一切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