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足协脱离体总 能雪“国耻”?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中国足球多年来屡战屡败,被视为“国耻”,时常令大陆球迷火冒三丈。不过,自从热爱足球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大陆的各级官员都开始寻找改善足球方法,来展示他们对足球的热爱。日前,中共国务院下发文件,宣布中国足协和中共国家体育总局脱钩,变成独立运作的公益社团组织。这个改变是否真的能让中国足球提高竞争力,足球界的贪腐是否会因此而改善?我们来看看各界人士的评论。

17号,中共官方宣布《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中国足球协会将脱离体育总局而独立运行。

在此之前,足协主席一直是中共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员兼任,足协与体育总局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如现任足协主席就是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而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剑则是足协的第一副主席。

中共最新公布的《改革方案》宣称,改革后的中国足协将与体育总局脱钩,以公益社团组织身份独立运行,并且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拥有自主权。

对这个改变,有网民拍手称快,也有足球教练表示,足协和体育总局分离,少了一个婆婆指手划脚。但是,更多的人却质疑老的问题没有解决新的问题又会出现。

上海球迷汪先生:“脱离体育总局,那它就要增加人员,要增迦纳税人的钱,什么都跑不了共产党领导,足协一样,你敢造反吗,造反就把你镇压掉,没用的。只有脱离共产党领导,还会足球进步。如果共产党管着,没人搞得好。”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认为,中共政府的腐败已经渗透到民间。中国足球里非常腐败,吹黑哨的、赌博的、弄虚作假的太多太多。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中国的腐败是渗透在每一个人的血液里,独立出来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你想独立于政府去搞腐败,还是想去搞一个真正有竞争力的,有真实的竞争的纯粹的体育组织,有道德感。你还是说政府的大腐败把我的小腐败搞坏了,我必须从政府的大腐败脱离出来,搞我的小腐败。”

扬州八怪球迷协会副会长楚歌也认为,中共体制下的职业化足球是个四不像的怪物,他怀疑这次足球改革只是换汤不换药。

扬州八怪球迷协会副会长楚歌:“我认为咱们学国外的职业化,学得不到位。职业化之后,稍有一点水平的球员,他踢球一点危机感都没有。”

陈凯表示,中国足球的问题,还因为整个社会习惯于中共政府的管制,缺少独立文化,没有个体价值,习惯于个体成为某一群体和政府的工具,而任其践踏。

陈凯:“一个不产生竞争的文化,不可能产生真正的足球,真正的篮球,真正的体育运动。”

陈凯指出,为政府服务的竞争,和为了自己的利益的竞争,不能算是真正的竞争,也不符合体育精神。

采访/陈汉 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