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中国禁闻】8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李克强“来迟”天津爆炸折射紧张局势
被辗转关押多年田秀露控告江泽民
大陆空气污染严重报告显示:每天死四千人

天津大爆炸 数百灾民喊口号请愿

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已经过去5天,天津当局8月17号举行第七次新闻发布会。与前两次新闻发布会一样,会场外,仍然有数百名灾民举横幅请愿。

这些无家可归的灾民是距离爆炸点仅有六百米的海港城小区的业主,爆炸震坏了他们的房屋,还造成了危险的污染。

请愿者手持爆炸时的现场图片和请愿横幅,来到新闻发布会所在地美华大酒店外,高呼“还我家园”、“回购危楼”的口号,横幅上则写着“重灾区海港城灾民请愿”、“海港城我们不敢住”、“要求政府回购房屋”等。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有参与请愿的业主表示,他们的请愿是因为当局的哄骗行为。

据业主透露,8月16号,他们获得消息说,政府将给无家可归的灾民一个月2000元的租房费用,但是附加条件是要求业主签字,承诺在领取过渡费之后,才可以由政府统一组织回家取急需品。与此同时,有业主获得了一份未经业主同意的政府维修楼房方案。

业主们质疑,回家取回急需品,只需登记,为什么还要签字,还要必须领完钱才可以回家。他们认为,这是政府骗他们签完字之后,默认这个方案。

辛灏年:中共不打日军专打国军

中共正在高调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党媒铺天盖地的宣传,想让人们相信“中共是抗战的中流砥柱”,但是,谎言却一次次被戳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著名中国近现代史学家辛灏年,上个周末在美国旧金山发表的一次演讲中揭示,历史真相是,中共在八年的对日抗战中,不打日军专打国军。

辛灏年在主题为“延安政府的抗日战略”的演讲中说,在中共1937年8月召开的“洛川会议”上就确定,他们的抗战策略是“日蒋火拼”。辛灏年引述毛泽东的话说,中日战争是中共发展的绝好机会,只有让蒋介石跟日本人拼,等他们都拼垮了,江山自然就是中共的了。

辛灏年指出,在八年抗战中,中共打击了国军3200次,消灭、打伤国军14万3000人。

编辑/周玉林

李克强“来迟” 天津爆炸折射紧张局势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号抵达天津事故现场,这是他近年来在大事故后最迟到场的一次。评论认为,这显示国内的高层政治形势仍然紧张。而这种紧张的局势,也使得天津大爆炸更加扑朔迷离。

李克强16号抵达天津爆炸事故现场。而前年的四川雅安地震,去年的云南鲁甸地震,今年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翻沉时,李克强都是当天,或第二天就到了现场,这次时隔4天才在天津爆炸事故现场露面,相比之下明显迟了很久。

如此重大的事故,为什么总理反而比其他事故发生时还晚到现场?引发各种解读。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最主要原因,这次事故的复杂性超出想像。这是一种化学大爆炸。所以那个地区是非常非常危险的。而且事故的引发原因也非常蹊跷,查起来也非常困难。所以在那里没有稳定,重大隐患没有排除的时候,让李克强去,那肯定是身入险境。”

时事评论员横河:“我觉得一个可能性就是北戴河会议正在开,谁也不能走。这个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常委一个都没出现。因为对中共来说的话,可能北戴河会议所商量的东西,要比天津爆炸重要的多。”

香港《明报》17号引用知名学者章立凡的分析称,他相信中共高层在北戴河仍有其他的政治活动,李克强到16号才在出现在事故发生地,显示国内的高层政治形势仍然紧张。这是其中一个理由。

中共高层紧张的政治形势,在天津大爆炸之前,不断的见诸媒体,例如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移交司法,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尤其是《人民日报》10号刊登的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被外界普遍认为,连党媒也暗讽江泽民老人干政。

因此,恰巧在习近平执政满1000天发生的天津大爆炸,终究无法摆脱“阴谋论”的色彩。

有评论认为,天津大爆炸发生的时间,正是北戴河会议接近尾声之际。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说,北戴河会议已经从8月2号开始召开,一共5大会议。而观察央视的《新闻联播》,除了8月5号报导刘云山在北戴河慰问渡假专家,和6号中共七常委到八宝山送别原国务委员张劲夫遗体外,从8月1到11号,都没有其他常委出席公开活动的报导。直到16号,7常委才在北京八宝山集体亮相,出席尉健行的遗体火化仪式。

华颇:“就在北戴河会议接近尾声的时候,发生如此大的爆炸事件,如果要仅仅是一种偶然、意外,来解释,我想呢,照现在来讲还是说不过去的。”

此外,爆炸发生的滨海新区,也被指与北戴河会议存在某种“巧合”。

《动向》杂志7月号引用一位副省级官员的话说:“……今年不太可能有以往的北戴河会议,一部分高规格、保密性极强的会议可能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

横河:“那篇文章里面,是7月份的,就提到‘重要的秘密会议到滨海新区去开’。这个也可能是故意放风。但是不管怎么说,他提到了这个地点,偏偏这个地点真的出事了。”

尽管在爆炸事故后,当局大力禁止民间传播和评论事故相关消息,但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其实当局比民间更加警惕,天津爆炸是否有背后的原因。

横河:“习近平、王岐山首先应该考虑到的就是,是不是一个阴谋?他不会去很简单的想,这就是一个事故。他有很多选项,但他们宁可相信有,不能相信无。”

不过横河认为,网络流传的所谓“暗杀论”是站不住脚的。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也认为,可以排除“暗杀”的可能性,但他表示,当局必须面对汹涌的民意,给出交代。既然徐才厚、郭伯雄等“老虎”都打了,就没有理由对天津爆炸事故的幕后再进行隐瞒。而由于这次事故的复杂性,以及严重的危害性,估计相当高级别的官员不得不引咎辞职。

采访/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江泽民“送花圈” 公开高层对决

中共党魁江泽民8月16号,被中共媒体高调点名,说他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向离世高官“外地送花圈”了。由于中共媒体对于点名与不点名,如何点名,向来都有讲究。这篇文章,是否已经把高层对决的宫廷大戏,公诸于天下呢?

今年以来,已经有7名前中共“国级”高官先后去世。《新京报》微信号“政事儿”,16号刊文《七常委今年七赴八宝山送逝者 江泽民三次外地送花圈》。“政事儿”统计,除了这次原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遗体告别仪式,还有原中共人大委员长乔石和万里的遗体告别仪式,江泽民都是在“外地送花圈”。

江泽民三次外地送花圈:
尉健行遗体告别仪式,七常委全部到齐,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
万里遗体告别仪式,俞正声访泰缺席,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
乔石遗体告别仪式,张高丽访俄缺席,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

文章迅速被其他大陆网站转载。《凤凰网》还把标题中的“七常委”改为“习近平”,更显得意味深长。而这正好发生在江泽民生日的前一天。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个日子我觉得是个巧合,因为尉健行的葬礼是在第7天举行,常委们在这时候为他送行。但是这种巧合可能也是天意,对江泽民来讲,真是触了一个大霉头,可以说是羞辱于他,但是江泽民却没有办法,这是天意啊,你的生日啊,非得让你送花圈。对江泽民来讲真是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吧!”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中共这几年来在处理高官之前,一直是用舆论做准备的。对江鬼这个最大的‘大老虎’,它肯定也要做这个事情。不管是不是他的生日,舆论准备一直都在做。”

此前在乔石、万里去世后,官媒就已经突出,江泽民在“外地”送花圈。外界质疑,江泽民可能已被习近平当局限制行动,不准他进京。

著名政论家陈破空撰文表示,江泽民已经被从领导人行列中除名。

这一点,从最近《财新》、《澎湃》和《人民日报》的三篇文章也可以看出。

江泽民被党媒从中共领导人行列中除名迹象:
7月30日,因应郭伯雄倒台,财新网发表长文,题为《郭伯雄沉浮》,罕见点名江泽民﹔
8月5日,澎湃新闻网发表长文《媒体盘点北戴河新“贵宾”:各领域专家到此休假》,对江泽民只字不提﹔
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被视为敲打江泽民。

虽然官媒称今年北戴河无会,但到底会议有没有开,尤其江泽民是否缺席等问题,引发的讨论一直不断。有港媒引述分析认为,北戴河会是有的,只是不一定叫“会”。因为中共“大佬们”要在那里进行政治和权力的博弈,做一些重大的决定。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称,今年的北戴河会于8月2号召开,历时12到15天,其中包括退休高层座谈会。但《大纪元》分析认为,从报导中看,江泽民并未出席该会。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江泽民没有参加北戴河会的可能性比较大。

李善鉴:“一个是让不让他参加,现在很多事情已经集中到他的身上了。让不让他用北戴河会议来兴风作浪,这是一个问题。即使让他(参加)的话,他敢不敢参加还是个问题。因为很多中共老干部对江泽民意见非常大,保不齐也想藉这个舞台把矛盾挑明了,逼着习近平快动手。”

根据港媒消息,目前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这对于下一步的“打老虎”进程,是否会有实质性影响呢?

李善鉴:“无论是北戴河会议,在会议上,不在会议上,或者是前前后后,现在任何时候,对于习来讲,江的问题都是他最主要的问题。不会因为其他原因,这件事情就变得次要了。对现任领导人来讲,他什么时候来下这个决心,怎么做,就是个时间和方式的问题了。”

事实上,从乔石到万里,再到尉健行,这次中共媒体点名江泽民“外地送花圈”的三名高官,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是中共80年代以来的所谓“改革派”元老,也一直被外界认为对江泽民的作派极为不满。

其中,尉健行是江泽民掌权时期的中纪委书记,也是当年的“打老虎”者。据说他在王岐山针对江系“打虎”的关键时刻,曾出面讲话,被外界解读为是在暗中指摘江泽民袒护周永康。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种元

被辗转关押多年 田秀露控告江泽民

全球法轮功学员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人数每日俱增。目前已经超过14万6千人,涉及迫害案例多达12万以上,内容触目惊心。12万案例惊人相似的是,大部分法轮功学员都经历过多次非法绑架或被辗转关押于多个洗脑班、劳教所、监狱等场所,期间轮番遭遇各类不同的洗脑手段和酷刑。

如同数千万法轮功学员一样,从1995年开始修炼法轮功的田秀露,自1999年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的镇压后,就失去了工作、家庭和幸福的生活,从此陷入了重重迫害之中。

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田秀露:“使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2001年4月的一天,数十名警察闯入我当时在北京工作的公司,查抄了我的公司,把我也带走了,从此对我进行了长达四年的迫害。”

据了解,在被迫害初期,大部分法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都会用绝食方式的来抵制迫害,而迫害者们就想出了野蛮灌食的办法来应对,致使大量法轮功学员在灌食过程中,轻则被撬断牙齿、戳破鼻腔或胃部,重则内脏永久受创甚至死亡。

而田秀露遭受迫害的“第一站”,就是以野蛮灌食出名的北京朝阳区看守所。

田秀露:“在绝食期间,我们本来身体都非常虚弱了,但是看守所不但强制的灌食,几个警察压在一个人身上,把胶皮管子塞进鼻孔。把人用很宽的透明胶带四肢都绑在一根木棍上,这样整个身体就形成了一个十字架状,一两个小时整个胳膊就会肿胀起来,这时候他们还要强制灌食,我感觉到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痛苦中挣扎,因为那胳膊就像断裂一样。把我从上面解下来之后,需要犯人搀扶着才行,胳膊几天都是丧失了正常的活动功能。”

之后,田秀露又被送往北京市团河男子劳教所进行迫害。由于依然坚持信仰,当局又将田秀露转到了由中共北京市政法委和“610办公室”建立的秘密洗脑班——曾经逼疯过很多大法弟子的“北京法制培训中心”。

田秀露:“突然有一天它们就把我套上了一个黑头套,又送到了北京法制培训中心。它的每个房间都是一个独立的小号,在那里可以说十分孤单、无助和恐怖。我们经常会听到打人的声音、一声一声的惨叫。”

在“北京法制培训中心”,为了让法轮功学员能够尽快放弃信仰,所谓“转化”,警察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

田秀露:“他们就每天不让我睡觉,把我带到一个屋子里,让我站在那里没处坐,就整天看着我,如果打瞌睡他们就对我拳打脚踢,这样轮番的折磨。当时我记得我已经分不清是哪天哪日,就这样持续的不让睡觉。我就真的感觉整个身体都要崩溃了,并且精神(承受)也达到了极点。”

在经历了四个月的完全隔离、高强度“洗脑”、人身侮辱、殴打和各种体罚后,田秀露又被押往专门关押杀人犯和重大刑事犯的北京“七处”等待审判。之后被非法判刑四年,投进了臭名昭著的长春黑嘴子女子监狱。在这里,迫害又进一步升级,不但出现了“死人床”等酷刑,还要每天面对数百犯人的围攻。

田秀露:“如果大法弟子有不服从他们(狱警)的‘管教’,本来当时工作压力都非常大,每天都是加班加点的做服装,在这种巨大的强制劳动的时候,它为了挑动当时的犯人对大法弟子的憎恨,它们就让所有监狱的犯人不许吃饭,这个弟子什么时候服软了,其他的人才可以吃饭。那这些犯人他们不理解的情况下,也会群起而攻之。就完全挑动这种人斗人的方式,把人的恶全部激发起来。”

田秀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能活着出来,真的是九死一生。这一切非人的遭遇,完全是因为江泽民一意孤行的错误决定造成的,其罪恶,罄竹难书。将江泽民告上法庭,也是为了公开其恶行,制止其为祸世人,维护人间正义。

采访/常春 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8月17日维权动态

1. 中共大阅兵前夕在京访民遭驱赶

9月3号,中共当局将在北京举行大阅兵活动,在北京上访的访民透露,北京的所有旅馆拒绝访民入住,进京列车上的列车员拿着喇叭喊话,拒绝访民前往北京,如果查到访民身份,将通知北京市应急办公室到终点站接人,而各地访民则被当地政府软禁。

据大陆“维权网”17号报导,在京的陕西访民康素萍透露,她已经接到警告,在9月3号之前必须离开北京。“六四天网”也报导说,访民们的聚集地吕村,有警察在盘查身份证。

2. 湖南律师蔡瑛被出境限制

湖南律师蔡瑛17号准备从长沙乘飞机飞往台湾旅行,被边检人员拦截,理由是出国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蔡瑛要求边检人员出示书面文书,但是被拒绝。

另外,前一天,广西维权人士端启宪也被当地边防检查部门限制出境,理由是什么,边检人员也不清楚。

3. 广东上千村民抗议村官私卖土地 被阻拦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淇澳村的上千村民,16号手持多条横幅,准备举行游行示威时,遭到大量警察阻拦并抢夺横幅。据村民反映,当地村官私自变卖、出租集体土地、海域,并贪污相关土地款。

陆空气污染严重 报告:每天死四千

大陆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正在引发全球关注。近日,美国科学家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每年约有16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占总死亡人数的17%。而空气的主要污染源也被发现,是不符合标准的燃煤所释放的污染物。尽管中共当局声称将斥千万巨资治理污染,但百姓表示:已不寄希望。

独立研究团队“伯克利地球”(Berkeley Earth),8月13号发表了一份中国空气污染调查报告。报告称,研究人员通过对最近16个月空气质量监测的数据进行分析,得出一个可怕的结果——中国的空气污染,平均每天会导致4000人死亡。而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污染物,就是PM2.5这种可以深入肺部并导致心脏病、中风、肺癌、哮喘发作的微小颗粒。

香港中大职业及环境健康教研中心主任黄子惠:“一般来讲伤害就是,它会增加人心肺病死亡率的风险。另外一个比较清楚的是肺癌,现代来讲也是特别重。世界卫生组织也是把PM2.5列为是致癌的物质。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它的影响不光是心肺的病啊,还有其他。很多的研究都显示PM2.5对人体的伤害,还有可能对出生的婴儿体重的下降也是有影响的。我们知道,出生婴儿体重是个很重要的健康的指标。”

据研究团队检测,PM2.5中致病性较高的硫化物大部分来自煤炭燃烧,污染的来源十分广泛,从北京到上海这一段最为严重。但该报告的作者之一,罗伯特•罗德(Robert Rohde)表示:仅有一小部分北京PM2.5污染源来自于当地,有许多污染都是来自于遥远的工业区,如石家庄。

黄子惠:“室内呢,比方说农村里面烧煤,那它室内的污染就变成很严重的问题了,但一般大城市呢,就主要是汽车尾气啊、工厂的排放啊、还有烧煤的发电厂啊,那些排放都会有这个现象。”

报告还发现,有92%的中国人都受到了空气污染的影响,根据美国标准,38%的居民呼吸的空气是“不健康的”。

“伯克利地球”的科学总监查德•穆勒(Richard Muller)说,当他在北京参与此次调查活动时,由于空气污染处于危险级别,这意味着他每呼吸空气1小时,将减少20分钟的寿命。北京的污染水平相当于每个市民平均每小时吸1.5根香烟。

黄子惠:“相对来讲,说PM2.5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意思就是,因为你可以选择不抽烟,但你不可以选择不呼吸。”

虽然明知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会造成危害,但身处污染地区的居民表示,百姓对于当局在治理环境污染方面的不作为十分无奈。

北京居民郭桂军:“非常的希望政府能去治理这个污染,但它不听我们的,没有用,反映问题没有用!肯定是很担心(身体健康)啊!肯定是有一定的恐惧心理的,当然又有什么办法啊?一点办法也没有!因为这个政府根本你就监管不了它呀!”

据中共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投资总额在2013年就已经高达9,516.5亿元。而空气污染“重灾区”河北省,更是在2014年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5千亿元治理空气污染,但民众对于当局斥巨资治理污染却不抱过多希望。

郭桂军:“不抱什么太大的希望。我们这有一条大河就在我家门前,这条大河从前年就开始治理,一直到现在还是污水横流,臭气扑鼻。我也没看到有什么成果。反正是该建的也建了,该有的设备也有了,但是没有成果。”

香港中大职业及环境健康教研中心主任、黄子惠教授指出,当局为了追求短期的经济效益而忽略了环境保护,实际上是非常短视的行为,对经济也是有负面影响的,因为环境被破坏后,花在治理污染、医疗等方面的代价将会更加巨大。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8月17日退党精选

中国人在入队、入团、入党的时候,都曾举着右手对党旗发下毒誓。退党民众们说,到了年龄自动退党,并不是真正灵魂是的拒绝,还是要声明退出,为自己而活,不为虚无缥缈的“主义”献身。

广东的容国尉说:“本人容国尉,现在毫无政治身份,不过曾经在小学、中学被学校拉入少先队和共青团(时间大约在1984-1994),很多年前已经由于年龄到达退团退队时间而退出的,并不是灵魂上的拒绝。

那时候我因为年龄小,信息封闭,不知道中共的邪恶本质,进而被学校拉入少先队和共青团。虽然现在跟中共邪党没有交集,但在少先队和共青团期间被邪灵占据过灵魂,现以灵魂声明跟中共邪党划清界限,以净化灵魂。”

王铁军说:“我想明白了,虽然我已经十多年与党没关系,自己创业经营。但当年有誓言会围绕一生。我为自己,家庭,社会奋斗和生活,根本谈不上为虚无缥缈的‘主义’献身及奋斗,为此我声明退出共产党及一切组织,可以有美好的未来。”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